生活上有些事就是強求不來,你愈想做愈做不成,

反而在不經意間,ㄟ嘿,它完成了,就像這趟高雄駁二之旅。

說起駁二,孔子當魯國司空的時候我就想去了,偏偏一直騰不出時間,

好不容易有了時間,不是下雨就是蹦出事來,就醬一直拖,都忘了地球上還有駁二這個地方。

話說7月底的某一天,莎嫂想去鹽埕區的 老爹爹泰式料理 用餐,我也很想念他們家的綠咖哩炒飯,就從屏東出發... 

 

請輸入圖片標題 

人生就是這樣,偏偏選了人家中午不營業的時候去 (真是豬頭, 也不會先查一下)

無奈,只好到附近亂逛...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逛到這間倉庫, 配上那賣涼水的攤販, 啊, 太有古早fu了,說這是五十年前的照片應該可以騙倒一堆人~

(三分鐘後...)

 

請輸入圖片標題 

燈燈燈等~

我竟然亂逛到駁二來了,這... 這真是太沒天理太沒人性了!

那黑紅混搭很像魔術方塊的貨櫃屋就是駁二的地標,

但我看更像變形金剛的火源種那類東西,裏面一定有外星人的胎盤什麼的...

 

請輸入圖片標題 

我們往左開到碼頭附近停車,左側是 高雄85大樓,中間黑黑的是中鋼總部,再稍右一點是高雄之眼 (夢時代摩天輪)。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這海上行宮不知為何沒落了,想像得出當年的夜景一定十分華麗,

突然想起宮崎駿「神隱少女」中湯婆婆的那間澡堂(油屋),入夜後...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這就厲害了,這個藝術創作叫「非金剛群」,不過我看莎嫂滿像一隻金剛的(溜~)  

 

請輸入圖片標題

莎嫂很喜歡這些公仔,因為就算犀牛來拍照,看起來還是很苗條... 

這些公仔都成雙成對的,男的是水電工(有鎯頭. 板手),女的則是農婦(戴斗笠),

駁二這樣的人偶約有三十對散置於各處,每對的彩繪都不同,其基座不是固定的,可按需要搬動。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這三仙公仔就放在駁二的地標前,對,就是那個火源種那裏,

左圖這仙是中醫筋絡圖,有穴道什麼的,但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那是高雄捷運站的站名,太有創意了,給你第一名; 

右圖是我心目中的第二名,把「愛」字拆開來玩,有意思;

只是筋絡圖只有一仙,他的“太太”不知跑哪去了。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如果你和我一樣愛拍照,駁二會讓你的相機放不下來,

你看左圖那個男生,他等女朋友拍照已經等到不耐煩了(因為都沒在拍他)。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我有個習慣,這和我的腦容量有關,

我的腦容量介於蝸牛和烏龜之間,所以做不了太複雜的事,

我若去書局,就只會選一二本書來看,而且只看其中一兩章的一兩段,其他都不看 (就算看了也都忘光光), 

所以咧,根據聯合國卜夫哲人口調查白皮書, 全世界有37億7136萬4132個女人,

扣掉小孩老人和已婚者,加上寡婦再減掉小三也有11億2071萬3257個適婚女性 (喔,卜夫哲就是不負責的意思),

而11億多個女生裏面我只選莎嫂 (灑花瓣~)

同理,我來駁二只進的這家店,有點日式的感覺(沒先做功課,就是隨機...)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巧的是,店長(?)正想吃飯給我逮個正著,經他同意拍下這張照片,

發現沒,他用義大利麵拌魯肉咧,嘿,我知道來對了。

 

請輸入圖片標題

人家要吃飯別打擾,莎嫂給了老實麵的名片後,店長很高興就招待了一杯酸梅汁(莎嫂正在喝的)

從莎嫂坐的地方望出去,我像觀眾看戲一樣欣賞舞台上的演出...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店裏都是貓的店招,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奇怪的是貓我沒看到,反而有隻狗在櫃台裏面趴著吹電風扇,真是有意思的店。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我問店長:「30或15元是什麼意思?」

「畫雙面的30元,單面的15元。」 (好像也有說畫不好的15元)

「你們有名片嗎?」

「抱歉沒有。」

「請問你們這店有名字嗎?」

「有,我們叫“簡單商店”。」

 

請輸入圖片標題 為了感謝人家招待的酸梅汁,我買了一顆茶葉蛋。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簡單商店的隔壁是腳踏車店...

 

大家都來駁二玩,那住在駁二的人幸福嗎?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這三個當地的老人家看來是幸福的,但我想這和駁二無關,

能和聊得來的朋友在一起,是不是駁二都會開心吧,

哈哈,從簡單商店出來,似乎什麼都變簡單了。

 

後記1: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連抓起85大樓都變簡單了!

 

後記2:

“火源種”對面有家「帕莎蒂娜」,她是酒釀桂圓麵包的創始店,高鐵上賣的就是她們家的麵包。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後記3: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駁二的全名是「駁二藝術特區」(因位處二號接駁碼頭得名),

既是藝術特區,自然有藝術家的作品展出,除了戶外的非金剛群和那成雙成對的大型公仔外,更有室內的特展,

例如我們參觀了許家瑜的「吃兵」(吃冰)系列,素材是陶瓷,

駁二原本是堆放糖的倉庫,於是藝術家以“甜”為主題,表達人類對甜食的極度慾望,

這些搶攻灘頭的阿兵哥就像螞蟻一樣,在甜食前不顧一切的衝鋒陷陣,卻不知最後為甜食犠牲的更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駁二藝術特區 簡單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