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一根吸管, 直的, 那麼不論你喝的是水. 果汁還是茶, 流經它就全部都是直線,

我的腦袋就是一根直吸管, 不大會轉彎,

拿這次的「翰品酒店」用餐體驗為例吧,

我一向以為進酒店就是要喝酒, 不然幹嘛叫酒店, 為什麼不叫果汁店對吧,

就像你想吃牛排不會去海產店, 想買花不會去腳踏車店一樣的意思,

所以我沒想過原來可以去酒店吃飯.

(小編: “酒店”的英文通常是Hotel, 但比起旅館或旅店, 酒店聽起來就格調更高. 更有時尚味而且規模更大,

           酒店是飯店和旅店的最高級稱, 表示除了吃飯和住宿, 這裏也提供享受和各項服務.)

 

不過呆也有呆的好處, 我不知道新莊在哪? 翰品酒店在哪? 反正只要坐上車, 下車的時候翰品酒店就到了, 

但因車子停地下樓, 所以完全不知道翰品酒店的外觀到底長怎樣,  

燈~

電梯門開了...

請輸入圖片標題

眼前是這個模樣, 我覺得可惜了,  

為什麼不打燈呢? 加上畫面大片的灰藍調子, 沒有溫暖感,

上面那排燈為什麼不打開? 我唯一想到的理由是省電,

連 7-Eleven 都有24小時的照明, 可見開酒店比開小七難.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這裏也有點怪, 好像要進廟參拜的感覺~

 

請輸入圖片標題

背面就好多了, 山水亭台的.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這個歐式噴水池和花柱大廳就不錯, 只可惜素白的桌布和椅套沖淡了歡樂的氣氛...

現場有公司或什麼團體正在演講, 要經過這裏才能到我們用餐的宴客廳, 這個動線也有點奇怪.

我們用餐的包廂有個好聽的名字, 類似 牡丹廳/富貴廳/凡爾賽廳 之類的, 可惜我想不起來了,

反正有人請客, 就算叫豬頭廳也沒關係.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筷子和吊燈就稍徵有高級的感覺了, 不錯.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這是今天的菜色, 看看下面你能對得上幾道, 限時四十秒, 開始! (滴答滴答...)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第一道我沒來得及拍, 因為司機先生(我大哥)也不是台北人,

等我們好不容易找到翰品酒店又好不容易找到什麼廳時, 第一道菜已經吃得不三不四了,

笨蛋, 什麼不三不四, 成語不是這樣講的, 應該說已經吃得付之一炬了... 也不對,

第一道菜吃得寡不敵眾... 屍骨無存... 面目全非... 十室九空... 九死一生... 三宅一生... 半澤直樹...

(莎子, 正經一點!)

 

快問我「你印象最深的是什麼?」

「你印象最深的是什麼?」

「我印象最深的是餐桌上的大轉盤!」  

請輸入圖片標題 

因為這個大轉盤, 莎嫂得到了翰品酒店送的禮物 (就紫色袋裏的那個, 別人都沒有喔~)

 

請輸入圖片標題

事情是醬滴, 這個餐桌上的大轉盤非常難推, 太緊了,

上第五道菜時, 我們向服務生反應, 太小力它不動如山, 大力一點的話整個轉盤會位移撞到另一邊的杯子,

除非你站起來, 使出少林寺大力金剛掌之類的功夫 (只見席間各方人馬此起彼落的起立坐下轉盤子), 吃得有點辛苦...

到了第九道還是第十道時終於出事了!

 

在移動轉盤時, 轉盤整個往莎嫂這邊過來,

「啊!」

果汁被轉盤掃到整杯翻了, 流了莎嫂一褲子,

一分鐘後, 一位又年輕又帥的主管出現了,

「唉呀, 非常非常抱歉, 需不需要我們幫您拿去清洗, 費用由本店支付?」(哈腰, 雙手交握, 態度非常親切)

「我褲子給你那我要穿什麼?」(白眼~)

「是是是... 那麼請您把清洗的收據寄來, 我們全額支付.」

「我住屏東咧, 還要把收據寄上來...」

「啊, 您住屏東, 我姐也嫁屏東, 我們真是有緣...」

「算了, 還好只沾到一點, 擦擦就好了.」

「對不起對不起...」

(五分鐘後, 帥哥主管就拿了紫色提袋進來~)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對於造成您的不便我們深感抱歉, 這是我們的小意思, 希望您用餐愉快~」

打開一看, 是瓶XO醬, 剛好是莎嫂喜歡的東西, 早知道我也把果汁潑到自己褲管上, 這樣就有兩瓶了 (神經病!)

只是瓶蓋上全是灰塵, 不知放了多久? (見右圖) .

 

飯畢, 利用下停車場前跑到酒店大廳看看...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嘿, 這兩個擺飾我喜歡, 和電梯前的那幅畫相比是溫暖多了 (有燈光真是有差);

聽說翰品酒店名字的意涵是「翰動人心、品味時尚」, 

我覺得第一句比第二句重要, 那位帥哥主管就處理得不錯, 讓你覺得被果汁潑到是件愉快的事,

萬一不幸(或幸運)你也因為那個大轉盤被醬油或什麼噴到, 他可能會說「啊, 妳是金門人, 真巧, 我姐也嫁到金門」 ,

但我們不要誤會人家, 說不定他有兩個姐姐.

 

後記:

無意間發現翰品是雲朗集團旗下的酒店之一, 而董座正是盛治仁.

新莊翰品酒店地址: 新北巿新莊區中正路82號   02-2998769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莊 酒店 XO醬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