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一進門, 我的視線就被黏住了, 

和高矮胖瘦無關, 有些人就是有這種特質, 在人群中像會發光一樣, 她就是這種人.

「一年級.」

在我問她多大之後, 她清楚的回答, 而且是看著我說, 不像大多數小學一年級的女生羞怯怯的,

我說「她一進門就吸引我」真的不誇張,

話說十分鐘前 (倒帶... %$ψ ξ *∮)

這一家子她是第一個開門進來的, 而且手裏拿著媽媽的粉紅色錢包,

進來後她決定坐在第5桌, 媽媽想坐另外一桌時, 她說那裏不好, 因為不夠亮,

等媽媽和阿姨坐定並點好餐後, 她把菜單和筆拿來給我(很多客人都會忘了把筆拿回來),

接著她就開始幫媽媽抱妹妹了,

請輸入圖片標題

先抱到前面看照片 (大概妹妹有點重, 還單腿撐著),

 

請輸入圖片標題  再抱到後面哄妹妹開心,

 

請輸入圖片標題

又抱回座位, 想辦法讓妹妹不會無聊,

這些都還ok, 接著就是讓我佩服的事了, 她為媽媽. 阿姨和自己拿餐具,

雖然拿筷子這種事有些乖孩子也會做, 不算特別,

特別的, 是她把這件簡單的事做到讓我按讚的程度,  

 

請輸入圖片標題

「筷子要進來衛生紙一點距離, 要記得露出頭來喔, 像這樣...」

 

請輸入圖片標題

「要包緊一點, 慢慢捲好, 像這樣...」

她像小老師一樣很有耐心的教我, 從她的表情看得出來, 她覺得自己正在做一件棒的事,   

 

請輸入圖片標題  

「最後那個邊邊要壓在下面.」

接著她把捲好的筷子拿到桌上, 按大家的座位擺好.

我邊看邊按住下巴 (免得掉下來),

佩服到最高點, 我問了剛才的那個問題:「請問妳幾年級?」

「一年級.」 

 

請輸入圖片標題

為了讓媽媽和姐姐專心吃飯, 我自告奮勇帶小妹,

沒想到小妹完全不怕生 (大概和我長得不像壞人也有關),

她像剛充飽電的玩具, 一下往這一下往那的, 我都暈了~

 

不行, 改變戰術, 抱起來就不會天南地北了,

(抱~)

原... 原... 原來當爸爸是這樣的感覺 (老淚~)

小傢伙很重咧, 抱沒十分鐘手就酸了, 不懂, 剛才小姐姐又是怎麼做到的啊?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這才發現小美眉有點像北海小英雄裏的小威說. 

 

一般來說, 小朋友吃完不是看漫畫就是吵著喝飲料,

小姐姐不同, 開始對麵館裏的老茶壼感到好奇...

請輸入圖片標題  「先煮熱水.」 

請輸入圖片標題  「煮好了.」

請輸入圖片標題 「 啊, 等一下, 還沒好...」

   

請輸入圖片標題  「還有梅子茶...」

 

請輸入圖片標題   (倒~)

 

請輸入圖片標題  「嗯...」 (自己很滿意的樣子)

 

請輸入圖片標題  (把東西放回原位)

「做好啦, 給你, 一杯十元.」(大激賞, 天生做生意的料!)

「好, 妳被錄取了, 明天開始上班!」 

小姐姐這才露出很靦腆的笑容, 

媽媽在一旁笑了, 小美眉還是東跑西跑的到處探險.

 

「老闆多少錢?」

接著她打開粉紅色的錢包, 拿出二百元讓我找,

「剛才梅子水的10塊錢要不要扣掉?」

她楞了一下, 看著媽媽不知道該怎麼辦,

「記得明天要來上班喔.」

「沒有啦, 假的啦.」

她很不好意思的跑回媽媽那裏, 又恢復了小學一年級女生的樣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錄取 上班 一年級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