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吃」這件事來說, “視覺”是先於“味覺”的,

假設一條街上有十家麵包店, 你會進哪一家咧?

「有正妹店員的...」

「哼哼, 莎子, 不是每個人都像你豬頭好嗎, 我們別理他.」(白眼~)

唉, 講到哪裏, 我重問好了,

你進了一家麵包店, 裏面有20種麵包, 你會買哪一種?

「正妹店員介紹的都買...」

「厚, 拜託誰把莎子拖出去好嗎? 煩死了, 我不講了啦!」

咚咚咚... (鞋子走出教室)

瓦啊, 老師生氣走人了, 怎麼辦?

 

那我來講好了, 不就是想強調視覺先於味覺嗎,

剛好我最近去了南園的「水風軒」, 他們家的餐就是視覺系的代表,

想知道李白約了蘇東坡在杭州的「醉仙樓」吃些什麼, 看下去就對了.

(來, 把燈關掉, 我們看投影片)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這是進「水風軒」的第一扇門 (擺明不讓貴乃花進來)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再進第二扇門... 

 

請輸入圖片標題 

再進第三扇門...  

 

請輸入圖片標題

再進第四道門...

哈, 沒有啦, 這是洗手間, 左君子右美人,

只是牌子小小一塊, 害我一開始走錯說, 當了五秒鐘的美人.

 

接著就來到整個南園裏我最喜歡的角落了!

 請輸入圖片標題  啊, 我真是太喜歡這裏了, 該帶本書來的.

 

請輸入圖片標題

不由想起李白和蘇東坡對弈後留下的珍瓏殘局, 百年來無人破解...

(小編: 唉, 李白是唐朝人, 東坡是宋朝人, 兩人差了二百三十年, 怎麼可能一起下棋?

         再說珍瓏棋局是天龍八部的段子, 為逍遙派掌門人無崖子所立, 棋局最後被虛竹所破,

         又和李白東坡何干? 當莎子的小編快瘋了我~)

 

請輸入圖片標題 

水風軒」的創意料理菜單 (連菜單都很視覺系)

 

請輸入圖片標題 

 

上菜前, 從「水風軒」望向「南亭」...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原來古代人的生活是這樣啊, 沒有紅綠燈. 沒有卡債, 也沒有手機可滑,

就整天看山啊水啊雲的,難怪孔子能講出「吾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乎」的話,

但他不會唱「金罵沒ㄤ」, 算扯平~

(小編: 殺了我吧,「不帶走一片雲」那句明明是瓊瑤說的 %$#&...)

(老編: 可憐的小編被莎子搞瘋了,

         瓊瑤寫了「我是一片雲」, 但「不帶走一片雲」的是徐志摩)

 

別吵~ 上菜了...  

請輸入圖片標題  南園沙拉 (真是太視覺系了)

 

 IMG_4932  橄欖茶

 

請輸入圖片標題 

客家仙草淮山雞湯  (以仙草入雞湯是從沒品嚐過的滋味, 舌頭在跳舞~)

 

請輸入圖片標題 

「錦興百年豆腐雙色蛋餅佐魚子醬和冰梅醬汁」

厚, 要死啦, 那麼長的菜名, 結果只有一點點東西,

啊對不起我忘了, 連菜名也要視覺系 (敲腦袋~)

(沒看菜單前我以為下面那個圓形的是山藥)

 

 請輸入圖片標題  荀香苦茶油拌飯

 

請輸入圖片標題 松露錦蔬獅子頭 (主菜二擇一之1)

 

請輸入圖片標題  竹香腐乳烤圓鱈 (主菜二擇一之2)

請輸入圖片標題  (上圖竹葉上的小星星是芥茉)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主廚甜點 (抹茶奶酪/啦啦啦啦(忘記了)/黑糖桂圓) 

 

這一頓我非常喜歡, 份量剛剛好 (就是沒有很飽, 但也不想再吃什麼了, 身體沒負擔),

視覺系美食讓你在用餐前有好心情(何況用料自然健康),

我一向主張好心情能讓食物美味, 老師說的視覺先於味覺應該是這個意思,

(不相信的話你在麥當勞先打小孩兩巴掌再給他一個他最愛吃的霜淇淋看看)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真是舒服啊~

(都沒有鳥屎咧, 沒想到這裏的鳥都有讀《論語》)

 

 請輸入圖片標題

突然看到廚師跑出來剪了兩葉竹子, 說是下午茶擺盤用的,

嗯, 種竹子真好, 孩子不聽話時, 還可以跑出來折下一節竹條... (科科科~)

  

請輸入圖片標題

吃了視覺系, 拍照也視覺系起來,

我給「水風軒」的創意料理很高的評價, 大為激賞,  

他們家的料理看起來一點點, 而且有些取巧 (例如第一盤沙拉),

但運用得巧妙是人家的功力, 就像黃色小鴨其實不是什麼複雜的東西一樣,   

還有, 台灣人的胃只求美食不求好食, 這才寵出大統. 富味香這些怪獸,  

所以我特別欣賞「水風軒」用當地. 當季的食材待客.

 

唯一有意見的是背景音樂,

放的是咖啡廳的那種輕音樂, 不是不好聽, 只是太常聽, 而且和南園的中式建築明顯不搭,

若有妙音如《雲水》的“山野幽居”《花間集》的“蝶戀花”豈不快哉?

(咚咚咚...)

「莎子, 老師回來了, 手上還拿了一根竹條!」

「歐喔, 大事不妙, 我先酸了~」

 

 

 

※ 此篇是南園的食記, 至於南園的遊記, 請看這裏.

 

 

arrow
arrow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