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有三十億...」


要是你問我這種問題, 肯定我會「呃...  呃... 呃...」想半天答不出來,  


三十億?! 以我卑微的腦容量根本不理解這是什麼數字,


還好本格有小編幫忙, 他說三十億差不多是台灣十年的國防預算 (下巴掉下來).


三十億可以買佷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東西,


但今天這位, 他把這三十億只用來買一樣東西...


 


話說7月的某一天近午, 莎嫂餓了,


「莎嫂餓了和三十億有什麼關係?」


切, 你別打岔, 聽我說完 ,


莎嫂餓了, 而她心血來潮, 想去高雄吃 老爹爹泰式料理,


「泰式料理和三十億有什麼關係?」


親愛的, 關係可大了,


話說我們到了老爹爹, 沒想到他們要傍晚才營業,  怎麼辦?


「邊逛邊找吃的吧」莎嫂說,


( 這時和三十億愈來愈近了 )


於是我們開車亂逛, 逛到了海邊路,


嘿, 這棟大樓可真奇特, 下車瞧瞧...


 



原來是「台灣領航企業大樓」, 如果沒有反光, 整棟大樓就像隱形似的,


仔細一看, 「台灣領航企業大樓」(左上角) 的「領」字不見了, 被颱風吹掉的嗎?


要是砸到人, 那個倒霉鬼會變成哈比人的.


 




「台灣領航企業大樓」(右) 是「台灣領袖企業大樓」的雙塔之一, 有「小雙子星」之稱. 


拍完了, 就在轉身的時候,


!


三十億的玩具就這樣出現了!


 



「好美的遊艇...」


小雙子星大樓的對面就是光榮碼頭, 我們就被這豪華遊艇吸過馬路... (飄~)


 



 



 



 



 



 





 




回家請教了估狗老師,


原來是AMBROSIA ( 安布羅斯號 ) , 英國籍, 義大利製造, 但擁有者是華人,


AMBROSIA 有65 公尺長, 約六層樓高, 耗資三十億台幣打造,


­上有停機坪及小型快艇 (本文第七張照片中, 遊艇尾門打開就是小型快艇的“車庫”),


據說有十六名服務人員為主人服務.


很榮幸的, 主人邀請我們登船參觀, 啊, 這怎麼好意思呢?


喔, 上面這句是幻想版,


真實版是:「本遊艇為私人產業, 請勿進入」


但你大概和我一樣很好奇AMBROSIA 的內裝到底如何?


下面的圖片來源: TONY的遊艇世界 




    


     


    


 


謝謝莎嫂,


要不是莎嫂肚子餓, 我們就不會到高雄,


謝謝老爹爹, 要不是你們沒開, 我們就不會到光榮碼頭,


不到光榮碼頭就看不到這三十億元的玩具了.


 


後記:


有錢人擁有的當然和我們不一樣 (就像你現在有的也和比你窮的人不一樣),


但這有可能是他們的辛苦也和我們不一樣,


所以他們有跑車. 輕航機 和遊艇...


巧的是, 我寫這篇時無意間聽了李連杰的一場演講, 


他說人生可以分為四個階段,


一開始因為在物質上沒有安全感, 所以大家都「貪多」, 衣服多買一件. 樓多買一間...


第二階段呢發現多沒有用, 於是開始捨多而求「好」, 好衣服一件抵十件. 好樓一棟抵十棟...


接下來又發現有好的人也太多了, 開始追求「我有你沒有」的境界,


直到領悟前面的三個階段在生命結束那天是帶不走的, 這才思考「我的存在能為別人做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