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天大家對月亮特別有興趣,因為超級月亮要來了, 


呃,除非滿月能讓我長出胸毛,並對著圓月吼叫半天,然後吸了哪個倒霉鬼的西瓜汁, 


否則我看的月亮每天都馬是超級月亮;


我還連拍了三十天的月亮咧 (自己看 月娘三十面相), 


滿月也拍了不少 (再自己看 唐詩與月亮)。


 


我猜李白、李清照和李後主如果有相機,也會喜歡拍月亮,


但李白不愛拘束,他應該喜歡用手機,隨興拍就好。


李清照是女生,可能會用SONY 或 Canon ,最多用輕單眼,而且是白色的。


李後主肯定會用單眼,可能會選紅色的,沒事還可以偷拍宮女洗澡。


(小編:莎子又扯遠了,開始拉拉渣渣講蘇東坡和黃蓉愛平板,柳永和令狐沖喜歡智慧型手機...


    什麼嘛,他講的這些挖哥和月亮有關係嗎?還說我常刪他的文,你來評評理,哼!自從我那個...)  


(老編:不好意思,小編快給莎子搞瘋了,他的語無倫次恕刪。)


 


言歸正傳,


晚上七點,雨後的天空一整片黑鴨鴨的,像還沒開場的電影院,


氣象說南部因對流雲系旺盛,所以看到超級月亮的機會不大,


唉~ 嘿!


“唉”是因為看不到了,“嘿”是因為氣象都不準 (以後還是要看氣象, 但氣象說天晴,你就帶傘),


 


八點零九分...


哇$~   哇@~   哇#~


李白兄、清照姐、後主叔叔你們快來看!


 



嗯,我不覺得特別大,但真是亮極了,應該戴墨鏡看月亮的;


它超級的秀了一個小時咧~


 


「哼,他們看都不付錢,不要給他們看!」臭雲彼此說,


於是...


 



 






 



不過還好有蝙蝠俠,搶拍到最後一張,像遮著黑紗的美人(有一顆美人痣的那種),


然後又開始下起雨來,電影結束,黑幕升起,


再怎麼超級,終究要回歸平凡的日子。


 


後記:


月亮圍繞地球公轉的軌道是橢圓形,在運轉過程中距離地球時遠時近,

 

最近時約35萬公里,最遠時約40萬公里,平均距離38.4萬千公尺。

 

23日19時09分月球過近地點的距離只有35.7萬千公尺,

 

是2013月球全年距離地球最近的一刻,此時月亮視直徑最大;

 

19時32分為『望』,此時地球運行到月亮和太陽之間,月亮恰好『直面』太陽,

 

它將太陽的光全部反射給地球,故呈現『最圓』。

 

仔細觀察會發現當晚的月亮確實比平時的滿月大了一些。

 

有人將『超級月亮』與地震、火山或者其他自然災害聯繫在一起,這種說法是不科學的,千萬不要被誤導。

 



 

 

中央氣象局天文站指出,「超級月亮」是月軌道上運行的一種正常現象,


 

大約每18年到19年,就會有連續3到4年會出現月亮看起來比較大的「近地滿月」。

 

超級月亮已連續3年,今年其實相對較小。原文網址: 中央社

 

 

 

 

「ㄟ, 老編, 莎子最後幹嘛說蝙蝠俠? 那和月亮什麼關係? 」

 

「大概他覺得這幽幽黑黑的氣氛是蝙蝠俠會出現的樣子吧。」

 

「我看比較像貞子會出現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