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年前, 五毛錢教過我一件事... 

 

小時候, 只要五毛錢, 就能從玻璃罐裏拿二顆柑仔糖, 嘴甜心也甜;

但很多東西五毛錢是買不到的,

這時, 無論你有多喜歡, 東西屬於玻璃裏面, 只能從外面看, 別說甜了, 有時候根本是看心酸的.

 

「玫瑰夫人」對我來說就是屬於玻璃裏面的那類... 

 

沒想到, 託 的福, 我竟然可以進入這道玻璃!

也不是說我花不起啦...

好啦, 我花不起 (白眼~)

可是人家取名叫「玫瑰夫人」, 又不是「玫瑰老爺」, 我怎麼看都不像夫人, 真的可以進去嗎? ( 冏~) 

 

進門第一眼, 兩張經典的玫瑰座椅立刻衝撞你的視覺!

看這大紅配金的, 多麼貴氣啊~

登! ( 突然想到...)

 

  。

 

  。

 

  。

 

  。

 

  。

 

鋼鐵人也是大紅配金咧  (圖片取自網路)

哈, 沒想到玫瑰夫人也喜歡鋼鐵人... (莎子, 別鬧了!)  

 

這裏面, 我最喜歡這座螺旋梯 (就在那兩張大紅玫瑰椅的右方),

以配色來說, 玫瑰夫人的主調幾乎是金/紅配 (本篇的照片請自行注意這點),

唯一例外就是這螺旋梯的地毯, 它與階梯的光源以及扶手. 鍛花溶合出優雅的層次來,

為什麼不是大紅毯呢? 還好不是, 因為大紅太嗆, 也太俗艶,

從這個小地方就看得出玫瑰夫人的品味, 就像我喜歡鋼鐵人一樣!

 


天花板壁畫是文藝復興時期瑰麗的藝術傑作, 

例如米開朗基羅著名的《創世記》和《最後審判》就是該時期的代表作,

這在文化根基深厚的歐洲古教堂和六星級飯店均十分常見, 但在國內卻不易見到,

我覺得玫瑰夫人的壁畫比 花蓮遠雄悅來飯店的壁畫 好看,

也許不是畫工的問題, 我想是燈光 (遠雄飯店用燈泡) 和畫幅(尺寸) 的關係,

如果是, 那玫瑰夫人不但有品味. 更有智慧. 

 

    

玫瑰夫人下午茶開放的時間是14:30pm~17:00pm,

這個下午茶呢, 只要準備很多很多個五毛錢就可以吃到了,

一份 580,  贈送一杯茶飲或咖啡 (外加10%服務費, 續飲品可半價),

不囉嗦, 直接看內容吧: 

 

托斯卡尼蔬菜手工三明治 / 煙薰櫻桃鴨佐芝蔴菜 /

京都豆腐芝蔴捲 / 巴黎檸檬香橙戚楓 / 楓白露玫瑰起司 /

里昂藍莓巧克力馬芬 / 英格蘭經典司康 / 五彩馬卡龍/蘭姆香草焦糖可麗露

法式手工餅干(兩片) / 季節水果 

 



 


唉, 老實說, 我這土抱子翻開下午茶的menu, 根本就像在看法文,

林林總總85 個字對照實物, 我只認出7個字: 水果/起司/馬卡龍,

(咀嚼~) 嗯...

還是農夫種的水果最好吃, 天然ㄟ尚好~


可惜這草莓有水傷, 它不該出現在玫瑰夫人盤子上的, 它是這裏唯一只值五毛錢的東西...

下午茶附贈一壼茶飲, 我們選了「波旁王朝」(無咖啡因, 不可回沖, 單點260元另加收一成服務費). 

 

其實, 我對這些瓷器的興趣反而大過擺在上面的食物, 

這些瓷器太精美了, 精美到應該戴手套用餐, 不然會留下指紋說...

 

Rosenthal (羅森泰瓷器) 是德國百年名瓷, 最著名的設計款之一就是出自義大利設計師凡賽斯之手,

這圖像是美杜莎, 按店家解釋: 古希臘人視之為趨吉避兇的象徵,

但是, 其實希臘神話中的美杜莎... 嗯, 膽子大的人就自己看看吧,

怎麼辦? 聽說看了美杜莎雙眼的男人會變成石像, 喔, 我開始... 開始僵硬了... !!!  (流出石淚~)  

 

圖中這只金翅鑲24K金杯組, 據稱是凡賽斯系列裏最具藝術性的代表,

所以喝的時候我都戒慎恐懼, 很怕它掉下來...   

 

如果你的五角很多很多, 那我和莎嫂推薦這客「松露脆餅」, 那口感真是從未有過的體驗 ,

咬下第一口時, 場景立刻轉換成杜拜皇宮 ( 阿拉伯音樂響起 ),

咬下第二口, 你就是杜拜王子或公主, 穿戴著阿拉伯的白色大浴巾... 嗯, 我是說頭套.


「松露脆餅」420元, 附贈茶品或咖啡 (外加10%服務費, 續飲品可半價),

我們選的是「玫瑰冰醋飲」 (超好喝, 大推~)

歐厚, 喝下第一口, 場景又換成英國國宴, 伊莉莎白女王正對著你微笑,

喝下第二口, 007 給了你一張名片... 

 

 

這是單點的玫瑰夫人茶, 260元 (南投無農藥哉培, 無咖啡因, 可回沖, 另收一成服務費).

喝下第一口啊, 場景來到了法國凡爾賽,

喝下第二口啊...    (莎子, 夠了!) 

 

玫瑰夫人二樓設有包廂,

其中一間可當會議室使用, 至少可容納20人, 那張桌子長到可以打保齡球了.

 

 

不好意思, 這間看起來像包廂的“只是”玫瑰夫人的洗手間 (還有點精油咧, 飄~) 

 

下午茶結束, 本以為該告辭了, 沒想到 S 說了讓我們驚奇的話:

「我們去 玫瑰夫人俱樂部 瞧瞧吧!」

「什麼, 玫瑰夫人還有秘密基地?」

「嗯, 裏面很多玫瑰夫人的瓷器收藏, 只開放給會員參觀...」

一聽到玫瑰夫人有秘密基地我就很興奮, 不知道裏面有沒有鋼鐵人?

(待續~)

 

 

 

玫瑰夫人(Madam Rose) 官網         旗艦店: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77號       02 - 66081333  

 

後記:

S 家的茶具可媲美玫瑰夫人了, 而且有更多的水果, 更好的是, 她不收服務費 ^^

 

 

 

繼續看: 維多麗亞N°168 PRIME牛排館, 一堂4000元的課

 

 

同場加映: 當年買糖果的那枚五毛錢長這個樣子...    

 

 

 

 


 

arrow
arrow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