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萬年太久, 愛我, 現在!」


看了櫻花神木後, 周星馳電影【西遊】 裏的這句經典突然跳了出來,


神木千年, 魅力卻不敵櫻花七日 (有櫻花祭沒有神木祭),


流星. 煙火. 夕陽甚至愛情(像梁山伯杯杯和祝英台阿姨那種), 似乎短暫都勝過永恒... 喔, 鑽石例外.


 


神木就像明星. 櫻花就像正妹, 都是鏡頭的焦點,


但阿里山不只有神木, 也不只有櫻花, 更多的, 是和我們一樣默默花開花謝的小角色...


這小花遍尋其名而不得, 也好, 不知其名就由第一個發現者也就是我為名, 那就暫叫厚臉皮莎氏山菊吧~





 


話說櫻王對面有兩樹... 兩樹...


好像是兩樹木蘭, 不確定, 但不知其名最好, 就暫時叫她厚臉皮莎氏木蘭吧~



講到這個木蘭啊, 不只花木蘭的爸爸喜歡, 無敵鐵金剛也很喜歡咧...^^ (莎子, 正經一點!)


其實屈原來過阿里山, 他見過厚臉皮莎氏木蘭和厚臉皮莎氏山菊,


我沒亂講, 有詩為證:「朝飲木蘭之墜露兮  夕餐秋菊之落英」【楚辭‧離騷】(可見2300年前就有菊花茶了).


 











有相機真好, 你看, 這世界還是有很多美好事物的,


如果貪污的人拿相機拍拍美景. 吸毒的人拿相機拍拍花. 謀財害命的人拿相機拍拍小孩子的笑,


世上的壞事就會少很多吧...


 


前面就是阿里山賓館了,



這迎賓大廳壁面上那兩列火車太有意思了, 如果能在外面廣場放輛老火車頭一定更棒!


 



這裏每晚要價一萬台幣咧, 什麼?! 太便宜?


喔, 別擔心, 人家還有全台海拔最高. 超過130坪的總統套房,  你不用出門, 躺著泡澡都能賞櫻,


而且一晚只要三十萬, 真是太便宜了.


 



這服務生不知想什麼, 一個人邊走邊笑... 可能有人入住總統套房, 他收到了人民幣100元的小費.


 


離了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後, 我們來到青年活動中心, 那裏有個看雲海的地方(其實只是一個土堆), 就在入口處,


奇的是, 這安靜的山區卻一直聽到熟悉的叫喚, 便尋音而去... 



那咪嗚咪嗚的叫喚把我引到這棟建築來, 似乎是宿舍, 


 


  


喔, 可憐的小傢伙被關起來了~~


這貓在阿里山上, 可能是貓的原住民,


說起貓啊, 常一個人想牠自己的事, 不喜歡被打擾, 有藝術小姐和哲學家的氣質,


別看牠趴在椅子上好像一動也不動, 那尾巴尖不時來回轉著, 小小腦子裏都在想阿花...


 



這貓讓我想起張艾嘉的【童年】:「隔壁班的那個男孩怎麼還沒經過我的窗前...」


不過你說貓愛靜嘛, 牠又會像小女生那樣過來ㄋㄞ 你 ,  真是地球上奇特的生物.


 


 


青年活動中心門口可望見一大片杉林, 瞧那直挺挺的骨子, 就像頂天立地的好漢!


( 此時胸口一熱, 電影【黃飛鴻】的主題曲“男兒當自強 ”唱將出來~)


「豪氣面對萬重浪   熱血像那紅日光...  昂步挺胸   大家做棟樑   做好漢!


對, 你們想要搶超商的男人, 想要打太太的男人, 動手前先把“男兒當自強 ”唱一遍, 


堂堂七尺男兒(六尺也可以啦), 好手好腳的, 為什麼做惡? 這樣算什麼好漢?!


 


那... 想做壞事的女生呢? 要唱什麼?


(想~)


.............


「有一個女孩叫甜甜~   從小生長在孤兒院~   還有許多小朋友~  相親相愛又相憐... 」 


 


唱完了嗎? 好, 唱完我們看雲海吧, 


在青年活動中心的入口處附近有個視野超好的平台...



哇, 不只雲海, 連夕陽都有咧,


「有一個女孩叫莎嫂   從小就會做客家糕...」我心情好就會唱歌 (心情不好也會),


「我哪會做客家糕啊?」莎嫂吐槽,


「反正我亂唱的.」


 





我唱得這麼好聽, 竟然有一隻烏鴉先落跑, 哼, 沒禮貌,


還是剩下的這隻懂得欣賞, 沒想到我的知音在阿里山上...


 


人人爭看阿里山的日出, 七早八早冷得要死還不一定看得到,


又有多少人懂得欣賞阿里山的日落有多美呢?



 



雖然才剛被臭烏鴉... 唉, 算了, 我強忍傷痛拍下了這短暫的永恒...


此情此景, 范仲淹可能也來過阿里山, 才會說出「念天地之悠悠, 獨愴然而淚下」的名句.


(小編按: 莎子被烏鴉傷了心所以弄錯了, 這話是初唐陳子昂說的,


                北宋范仲淹說的是「先天下之憂而憂, 後天下之樂而樂.」)


 


這一系列櫻花 / 神木/ 杉林鐵道 / 落日四篇文章, 其實都是同一天, 正確的說是五個小時內完成的,


我們中午一點到森林遊樂區門口, 下午六點離開青年活動中心, 自己都很驚訝能走這麼久,


終於要離開阿里山了, 你問我下山有什麼感覺?






「喔, 有點像在打電動!」


 


 


後記: 本來還要去星空小屋的, 就問青年活動中心的工作人員怎麼走,


           一個櫃台女生說:「星空小屋已經拆掉了!」


           「拆掉了?!」(心碎~)


           結果人家小屋還活得好好的, 我卻因那個女生亂報而沒去成... % @ Ψ▲◎


 


 


看完這篇的人加贈: 【曙光前的最後日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