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候到了, 花就會開,


像秋桂. 銀杏. 杜鵑. 山茶... 都是這時節開的,


每年十月起到農曆過年, 我特別喜歡一種花,


它叫喜花, 也叫結婚花,


沒想到, 其中一朵竟然選擇開在老實麵.


 


「喂, 是老闆嗎? 不好意思, 我叫莉雯, 是這樣的, 我快要結婚了, 我想在老實麵拍婚紗可以嗎?」


「....」


我一時沒答應, 莉雯有點緊張,


「我真的很希望能在老實麵拍婚紗...」(很誠懇的語氣)


「為什麼? 應該去一些景點拍啊?」


「我是屏東科技大學的學生, 我男朋友是學長, 我非常喜歡老實麵, 那時我常去吃, 我還點了納豆飯哦~」


「納豆飯?! 喔, 那真是多年前的事了.」


「你看, 我真的有去吃過哦~ 老實麵有我們很多很多的回憶, 所以我想在老實麵拍.」


 


一開始沒馬上回應莉雯是因為我完全沒想到老實麵館能拍緍紗,


一時語塞, 讓莉雯誤以為我不願意,


哪會不願意呢?


這種舉手之勞的事我最愛做了, 而且蘇莉雯是海倫凱勒的老師, 看在海倫凱勒的份上, 非答應不可,


「妳們打算什麼時候拍?」


「10月20日星期六中午大概一點可以嗎?」


「星期六中午?!」這時間點太挑戰了, 因為那是我們最忙的時候, 這...


但因莉雯和男朋友分隔兩地, 加上攝影師的日子排不出來, 三方最後只喬到這個時間,


「好吧.」


「啊, 真的嗎? 那太好了, 真是太謝謝老闆了.」


「但客人會很多, 怕影響妳們拍攝的效果...」


「那沒關係, 攝影師說OK, 他有想法.」


「喔, 不過有件事我先明, 請攝影師拍攝時不要打擾客人用餐, 例如要客人配合入鏡或迴避都不適合,


    只要注意這點就沒問題, 我想客人看妳們結緍也會祝福妳們的.」


「啊, 老闆, 謝謝. 謝謝你!」話筒那邊, 莉雯顯然很開心,


「請問妳男朋友的大名?」


「哦, 他叫志豪.」


「志豪... 好, 我寫下了, 謝謝妳讓我分享妳們的喜悅, 上帝祝福妳們.」


莉雯一直謝, 真是個討人喜歡的女孩子, 志豪真有福氣.


 



志豪和莉雯下車後一看到這大紅布條會驚喜萬分吧?!


對, 就是要讓內埔鄉親. 外地客人都知道這門親事, 弄得好像是我要嫁女兒, 哈哈.


 


 



我一直留意新娘子的出現, 打算一看到她們下車, 就衝進去跟客人說:「等一下新郎新娘進來時請大家一起鼓掌!」


沒想到那天客人特別多, 是來沾喜氣的嗎?


我們忙翻了, 但仍不時瞄一下時間,


心想:「都1:30了, 怎麼還沒來? ... 也好, 過了用餐尖鋒, 客人都散了, 比較適合拍照...」


進餐區不知拿什麼東西時, 差點和一位穿白紗的小姐撞上,


「啊! 妳們什麼時候到的?!」 (我竟然沒注意到, 罰自己到牆角罰站吃奶嘴!)


 


 



志豪比我想像中還帥, 看得出來是個進取有為的青年, 可以當莉雯的肩膀!


終於見到莉雯了, 一張很親切的臉蛋, 她的笑容是可以帶來世界和平的那種, 皮膚和嬰兒一樣, 如果她是我女兒, 我會哭的...


攝影師好年輕, 穿得也很正常 (我看過的攝影師都會穿戴那種“嘿, 你們看, 我就是攝影師”的服裝),


最左邊的是攝影師助理, 他很活潑, 愛搞笑, 這點很讚, 因為拍婚紗時新人其實很緊張, 偏偏很多工作人員太嚴肅, 所以我很喜歡他,


最右邊是化粧師, 我喜歡她的新娘粧, 沒有把新娘子的臉畫成阿凡達.


新郎新娘的餐點我招待了, 真希望還能為這對璧人做些什麼...


 


 





 


 


 


   


    


   


這禮服真是太美了, 讓我想起雷諾瓦的「城巿之舞」,


瞧, 莉雯頭上的小白花. 左邊的側臉, 加上志豪的黑禮服, 雷諾瓦應該有看過他們吧.


 


 



合照是一定要的, 志豪莉雯堅持我站在中間, 


也好, 老樹益顯新芽的朝氣, 哈哈哈...


(新娘子手上拿的紅色小包是我老爸聽說他們要結婚了, 很開心的拿了一顆他畫的石頭當小禮.)


 




 





張志豪. 蘇莉雯會在12月9日星期日結婚,


大家一起來  ♥ 他們吧!


志豪. 莉雯, 你們要給我好好的幸福下去啊! (轉身拭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