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 洛卡斯 的下一站是明池,


但來回還要兩小時車程, 加上天候不佳, 經過47 秒的考慮後決定放棄,


放棄後略感遺憾, 但反而輕鬆不少, 不用再為了一定要怎樣不可而精神自虐, 但接下來要去哪裏?


「我請你們去羅東吃一家很有名的蔥油餅好不好?」 Sabrinna 問,


「好!」( 說不好的人是豬頭 )


離開洛卡斯有點那個, 天空幫小葉子哭了起來...


 



也不知道這是哪裏, 但路邊穀倉模樣的彩繪石頭很特別.


 


台灣真是寶島, 看到釋迦就知道是太麻里. 看到蓮霧就是林邊. 高接梨是東勢, 那三星蔥呢?


 




哈, 那當然是宜蘭, 懂了, 剛才那彩繪石頭的地方應該就是三星附近,


肚子有點餓說,


「你們可能餓了, 我們路上先找家吃的...」Sabrinna 總是先考慮別人, 我心裏暖暖的, 像抱個熱敷包,


(20分鐘後~)


「欵, 這家店人好多, 我們吃這家好嗎?」Sabrinna 邊開車邊問我們,


「好!」( 說不好的人是豬頭 )


 


 



「吃鴨肉送布丁?」好奇怪, 不過人家要送沒有不收的道理, 就吃鴨肉吧.


嗯, 三間店面的規模, 我們誤打誤撞的可找對地方了,


 




哇, 游錫堃. 謝長廷. 蔡振南. 林美秀. NONO. 電視台.... 很有名的店咧,


 




三八啦, 什麼吃鴨肉送布丁,


原來「鴨肉送」是店名(“送”是老闆的名號), 他們家除了鴨肉, 還有鼎鼎大名的布丁麵,


布丁麵? 什麼東西? 但愈奇怪愈好, 不考慮了, 就吃布丁麵!


 


 



這就是布丁麵? 實在看不出它和布丁有什麼關聯,


就油麵淋一點油蔥肉燥配上韮菜, 口味普通, 不懂為什麼那麼有名?


 


 



妻點乾米粉, Sabrinna 點湯米粉, 灑上胡椒再淋上烏醋, 厚, 好吃到撞牆, 早知道就不吃布丁麵了,


他們家的鴨肉是白糖燻鴨, 還不錯吃, 而且鴨肉還分前後段, 後段比較貴,


我這好奇寶寶問了一位歐巴桑:「為什麼後段比較貴?」


「阿因為它素後段.」


「噢, 了解~」


 




前面這盤涼拌洋蔥也不錯, 荀子也很鮮.


 




這盤是鯊魚煙, 還行.


 


 



看那塊砧板, 厚厚, 他們家鴨肉的生意好到犯規, 厲害了.


 


但我對那布丁麵一直不死心, 非搞明白不可, 所以一直注意麵枱的動靜,


終於讓我發現了,




重點就在這切仔麵的麵,


 




一個倒扣下來, 麵體就呈布丁狀,


 




淋上調味料就是布丁麵了,


聽說當初還沒這個名字, 有一天一個孩子吃的時候說:「哇, 好像布丁哦~」從此就叫布丁麵了.


那我那碗是麼回事?


據我猜測, 那天有個小女生, 可能是鴨肉送的誰的誰來店裏, 她也幫忙下麵, 但倒扣的功力不夠就垮下來.



 



吃飽出門, 嘿, 我以為宜蘭只有三星蔥, 沒想到也有 Porsche 911 Turbo ! 


好玩的是, 這裏是鴨肉送, 對面是黑雞發, 兩家老闆不知會不會聊天?


剛好雞同鴨講, 哈哈哈.


 


 


鴨肉送地址: 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西街113-1號
             電話:03-9542481


 


 



記後:


吃布丁麵時發生一件糗事,


我吃飯習慣先找衛生紙, 嘴啊. 手啊需要嘛,


找半天找不到, 只好問進來收碗的歐巴桑, 好死不死剛好又是那個說後段比較貴的那位,


「請問衛生紙在哪裏?」


她抬頭看了我一下,


也不講話, 左手食指比了比,


我跟著她的手找,


嘿, 不就在我的正前方嗎?


而且好大的兩個字!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大的兩個字竟然沒看到 ♂ ♀ % Ψ ...


這事讓妻和Sabrinna 一直取笑我, 差點憂鬱症說.


 


 


延伸圖文:花蓮南華煎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