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不大喝咖啡的人一口氣喝了三杯咖啡,


而且還是耶加雪夫. 牙買加RSW極品和巴拿馬藝妓,


噢, 人生有時候會美妙到讓你不知所措.


 


正以為賓主盡歡了, 沒想到阿志換上酒杯...



【未成年請勿飲酒】用吸管喝也不行


【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如果你看成【喝車不開酒, 開酒不喝車】 那就別開車了.


 


 


只見阿志拿出一瓶“被遺忘的年代”(他這樣形容有點年紀的酒)



說:「來, 體驗一下什麼叫美酒加咖啡.」


 


 



倒酒時, 阿志說:「我喝過... 40支, 就這支“原酒”最好喝, 就剩這一點, 大家盡興吧!」(註1)


 


 



呃,


我的酒量... 怎麼說呢, 還不錯吧, 和三歲小孩比起來的話, 半杯啤酒只會臉紅頭有點暈暈,


阿志一開酒瓶, 厚, 光那酒香... 還好我練過一斤經(易筋經), 加上我還要開車, 當然滴酒不沾,


結婚有個好處, 我不能做的事, 妻可以,


妻接過杯子一飲而盡, 酒到杯乾...


 


 



「哇哈哈, 好酒, 有黑巧克力的味道!」妻豪邁之極, 女版喬峰!? 嗯, 妻聖明, 臣惶恐.


 


人說酒逢知己千杯少, 這話對極了,



阿志開心的拿出第二瓶:「來, 嚐嚐這瓶艾雷島威士忌, 看看它有什麼味道?」


 




「哇!  厚.....」酒方入口, 妻竟不能言語, 眼睛亮了起來, 像LED 燈眨了幾下,


「呵呵呵, 它有一股非常特殊的煙醺泥煤味...」阿志說, (註2)


 


 


    


這是醒酒器, 它可不是玻璃, 是水晶瓶, 阿志說...


(呃, 光聞酒香我已有點想唱歌了, 有點忘了阿志的解釋, 反正意思是酒放進去幾分鐘後會變更好喝, 神奇吧 )


「東西自己會找主人, 放在保哥那裏比放在我這裏好」, 說完, 阿志把這水晶醒酒器送給了阿保兄.


 


 


    


談笑間, 阿志的手機響了好幾次, 他的鈐聲我很喜歡,


是蟋蟀唧唧唧的叫.... 把燈關了的話, 簡直就是在星空田野間,


阿志總是回話:「不好意思, 我有朋友, 改天再說.」


阿志後來解釋, 他有個原則, 每次只接待一起過來的朋友,


「一起來的朋友彼此的交集比較多, 談起來才開心... 」這個想法很有意思, 我專心聽下去,


「不同群的的朋友之間話題的落差會比較大, 如果你講愛犬, 人家講狗肉多好吃, 這要怎麼講下去?」


( 其實阿志怎麼講我忘了, 但肯定是這個意思)


 


 


    


突然, 阿志拿出了一小缶像精油的瓶子, 在我手上點了一下, 請我們大家抹一抹,


一下子滿室生香, 「這是中東貴族使用的檀香精油, 有一次...」阿志接著又說了一個故事.


 


後來, 阿志拿出一瓶香檳色澤的酒,


    


小郭(阿保妻)給我一個眼神, 她嚐了一口, 吃驚了,


「前面喝了兩支烈酒(艾雷頓威士忌就有60度), 怎麼這支酒清清淡淡的卻能壓得住?」


阿志又露出那迷人的笑容,


他說有時候會自己調酒搭配便當:「你想, 為什麼菜粽要放花生粉和香菜?  提味嘛,


                                                             酒也一樣, 不一定要多貴, 只要你放對了, 酒裏面的單寧不但能去油腥還能提味.」


 


 



「嗯, 好喝.」妻也讚不絕口,


「這支其實只是普通的汽泡白葡萄酒, 酒精濃度只有5.5%, 


    但我發現這支酒的氣泡和果酸有滲透力, 足以中和剛才的烈酒, 所以我把它放在最後品嚐.」


「難怪, 我知道愈後面的要愈強才壓得過前面的, 沒想到這杯...」小郭說到這裏又喝了一口.


 


如果你們還想喝茶的話, 我會泡武夷岩茶來解酒...



說完阿志又坐到茶桌前...


這個人腹中到底有多少乾坤? 我像看到學會獨孤九劍的令狐沖一樣.


 


可惜時間不早, 我們還要回屏東,  



噢, 莎嫂沒有醉,


她沒想到世界上竟然有這樣樂於分享的人,  而且這麼年輕就做得到, 她感動了,


她只要感動, 就會做這件事!


 


 



此行若非阿保兄引線就不能成行, 特此感謝.


 


 


 


後記:


安平運河的月色很美


   




還好我沒喝酒, 不然我會以為醉了, 怎麼河裏有月亮? 據說李白就是這樣學會浮潛的.


 


 


註1:


直接由橡木桶裝瓶出(不加水稀釋) 酒叫原酒.


這是DUPUY (法國杜比經典陳年干邑白蘭地)


 




註2:


艾雷島(Islay) 是蘇格蘭威士忌的發源地,也是僅存傳統煙燻泥煤特色的正宗蘇格蘭威士忌,


所有威士忌酒迷每到蘇格蘭必定前往艾雷島朝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