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第一瀑


續第二瀑

 


出去玩的話, 怎麼玩比較好?


我看大家都馬一上遊覽車就睡覺, 到目的地下了車才算開始玩,


我的玩不一樣, 其實往返的過程也是很好玩的,


今天, 帶台北下來的 L 去涼山瀑布, 沿途就有不少好玩的,


光這塊綠毯, 就夠我們玩上好一陣...



我娶了一個稻草人, 呵呵...


 


 



「ㄟ, 還睡, 該起床啦!」


妻伸了懶腰, 我們繼續上路,


途經一戶民宅...


    


哇! 什麼花? 開得像放烟火似的,


接著來到萬巒, 豬腳街我們沒下車,


反倒是拐彎處的這個香蕉集貨區讓 L 興奮極了,



香蕉伯一聽L 從台北下來, 二話不說就送了L 一串香蕉,   嗯, 台北人可能比較香,


所以 L 的酒窩一刻也閒不下來...


 


轉入沿山公路不久, 「嘿, 這是什麼?」L 問,



「鳳梨?」L 興奮的眼睛瞪得好大,


 




「像不像穿圍兜兜的幼幼班?」我問 L ,


嘻, L 的酒窩又跑出來了,


「這個是鳳梨的洋傘, 免得他們中暑, 而且收成時反手一拿也不用怕扎到手」,


我怎麼會懂這麼多啊, 好佩服自己說,


在車上講了86句話後, 涼山到了,



一開始呢, 我對涼山是有點失望的,


我以為涼山是由剉冰刨成的山咧, 白癡,


下車走沒幾步, 一些小東西滿天飄啊飄的,


    


嘿嘿, 原來是黑板樹生小孩,


我對種籽是很有興趣的, 有沒有發現, 所有種籽都各有本領,


有的像搖藍(台灣欒木), 有的是旋轉降落傘(桃花心木), 有的是高射炮(非洲鳳仙), 黑板樹則像毛毛蟲,


 


 


   這是什麼鳥?


唉, 不會說話真是有點麻煩, 人類要認識對方就問:「您貴姓? 住哪裏?」就可以了,


我問鳥, 鳥卻不鳥你, 這樣怎麼認識啊?


只好請教潮州哈囉汽車的林老闆, 他不只是野鳥達人, 我看他根本就是一隻會修汽車的鳥,


我用電話描述了半天, 他猜了三四種, 最後因為「牠翅膀上有白點」這句話,


「哈哈, 那是樹雀啦!」


對嘛, 有特色就好辦, 像莎子的特色就是豬頭, ㄍㄡˇ ㄍㄡˇ(豬叫).


 


 


    


涼亭的洋燕正新組家庭, 公燕正出外覓食, 母燕負責育雛,


L 開心的和洋燕打招呼, 還跟洋燕講了好久的話, 可能是「歡迎你們上台北玩」之類的,


 


 


 


這裏是第一瀑, 但最近未雨, 只剩乾瀑,


乾瀑? 乾瀑也算瀑嗎?


當然算, 就像乾麵算麵一樣(我好聰明), 有水的時候什麼樣? 請看第一瀑.


 


今天我們直接上第三瀑, 也~~就是~~ 就是~~ 就~~ 是~~攻~~攻頂啦 (喘~~)


    


我知道你會說「蜻蜓」, 它偏不是, 蜻蜓休息時雙翅是平展的, 人家可是雙翅合併的(右圖),


左圖可不好拍,  因為牠一下子就合起來了, 只好用三秒膠把牠黏住, 哈哈,  


牠是「短腹幽蟌」先生, 什麼鬼名字, 誰記得住啊?


會取這種名字的生物學家一定是個大近視眼. 秃頭, 40-50歲, 看到女生就臉紅說不出話的男人(好像在講自己).


 


 



「單帶蛺蝶」先生一副想要高空彈跳的樣子,


 


  


近拍都不動一下, 不怕人嗎? 


還是你認為我不是人?!  哼, 可惡的傢伙, 你才不是人咧 (氣!) 


 


 



這是「銀腹蛛」小姐, 但不知道她是大銀腹蛛還是肩斑銀腹蛛, 因為兩個很像,


不敢靠太近, 怕被她咬到變成豬豬人,


別看蜘蛛人是英雄, 這時代當英雄是很累的.


 


女生在池子玩了起來, 我一個人往上游走, 全是乾石頭, 不論大的小的長的扁的圓的方的尖的笨的都是乾的,


完全沒想到第三瀑(其實應該說是第一瀑) 長這樣!


    


朋友說第一瀑的水裏有塊巨石,


水裏? 見鬼了, 哪有水啊? 水都滲到地下去了, 也好, 水多就過不來了,  


涼山瀑布到這裏算走到盡頭了,




這就是「水裏的巨石」吧, 是夠大的, 疑, 石上有字?


 




好啊, 羅建良, 竹本啦你, 竟敢在石上留字!


經我在徵信界的朋友調查(他的英文名叫Google),  一個是深圳的泌尿科醫生, 一個是獅子會300G2的會員, 


不過也可能是羅建良的情敵或債主嫁禍給他的, 嗯, 在CSI 介入前還是算了.


 


 



回池子前, 山壁竟有個洞穴!


過去看看, 說不定裏面有恐龍蛋或武功秘籍,


(猶豫~)


但也說不定有巨蟒或嘴裏流著藍色液體的怪物衝出來把我吃到爆漿,


好奇殺死貓, 我看還是算了,


40歲以後, “算了”這兩個字讓我活到現在, 不然十年前早在路上被超車的黑衣人拿去練槍了.


此時, 下方傳來女生們戲笑的聲音,


    


只見她們在水裏不知撈什麼, 突然, 視力最差的阿美竟然抓到一隻溪蝦!


 


 


    


女生來涼山瀑布玩千萬要小心, 這裏的台灣黃蝶超色的, 一直親妻的背, 真不要臉.


 


 


    


    


不過這裏的池水清澈非常, 桐花忍不住都下來泡湯了,


 


 


 


回頭往第二瀑下去時, 這樹根很嚇人吧,


別看它這樣, 入夜後就會開始蠕動(像章魚那樣), 捲住迷路的遊客然後吃掉...


 


 


 


第二瀑是我認為最好玩的地方, 有點像戰鬥營, 上下都需要攀繩,


只是這群學生把第二瀑的池水玩濁了, 有點像黑麥汁那個樣子, L 可能有點失望(但她不會表現出來),


不過失之東隅, 收之桑榆... 喔, 這句英文如果聽不懂, 就是雖然沒有吃到熊掌至少吃到魚的意思,  


 


 


 


在第二瀑旁, 我們意外發現了台灣黃蝶(就是很色的那個)和雌白黃蝶正群聚汲水, 還好妻沒過來, 不然會給親死吧,


 


我對旅遊有個看法: 要在最好的時候結束, 過了就膩了.


 


現在就是最好的時候, 該踏上歸途了; 照片左側就是涼亭, 也就是洋燕搭巢的地方,


 



    


斜陽下, 山牡丹詫紫迎風, 擺首相送,


 


 



山, 有自己的姿態, 人呢?


 


 



回程路上, 我又被這景黏住了...


 


(15分鐘後)


L 對著馬路大叫, 很興奮, 像看到劉德華的反應!


「眼花了吧?」


「真的, 我沒看錯!」


於是把車掉頭, 沿路找回去...


 


 「哈哈哈...」雖然電視上見過豬逛大街, 但親眼見到時L 還是樂不可支,


L 是過滿大膽的女生, 她竟然下車要和豬哥合照, 這點讓我佩服極了,


 


 


   正要取角度時, 他老兄突然衝了過來, L 和我拔腿就跑,


真是豬八戒, 看到美女就流口水,


後來我想, 這該是一場誤會, 其實他是看到同類(就是我這個豬頭)覺得很親切吧, ㄍㄡˇ ㄍㄡˇ


...


(上車後)


「ㄟ, 車上怎麼有一股味道?」我問,


「上午萬巒香蕉伯送的香蕉, 你忘啦?」妻說,


「對厚, 都忘了, 等一下大家分了吃吧」


就醬, 托了台北 L  的福, 我們載了一串香蕉屎回內埔...


打錯了,


載了一串香蕉駛回內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