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妻愛上拍照後, 她的笑容多了一些, 也發現世界比沒拍照時美多了,


「快來看我拍的」是她每天都要說上二三次的話,


今天她又拍了什麼?


我也很好奇...


 



太過分了!


新手就給我拍這樣, 那... 那莎子還用混嗎?


(跑到廁所嚎陶大哭, 5分鐘後...)


「啊, 妳拍得真好!」


 


 



妻拍的是阿勃勒, 蘇木科落葉大喬木, 株高10 -20公尺,


傘形樹冠, 偶數羽狀複葉,小葉4-8對, 是很美的行道樹,


 


 


    


    


總狀花序, 腋生於枝端, 成串垂下如花燈, 串長30 -60公分,

盛開時滿樹金黃, 落花如雨,  難怪


別名“金急雨. 黃金雨”,

 


 



花期5~6月, 可讓妻給碰上了,


 


 



我看得五體投地, 妻真是不世出的攝影天才啊,


妻可開心了:「哼, 你忘了我19歲時就叫老闆去日本幫我帶一台Canon AE-1回來嗎?」


我一方面高興妻的本事, 卻又... 又...


唉, J 洗雜玻狼ㄟ敏柱 (這是男人的面子) !


啊, 燒酒來幾管(一瓶)啦...


佐佐木小次郎敗給宮本武藏時就是這種感覺吧 (場景一下子變成秋風蕭瑟中剛淋了一身落湯雞的我...),


 


一個禮拜後, 同一個地點, 同一棵樹,


正要送菜回麵館途中....


 



因昨天下了雨, 阿勃勒落了一地金黃,


 


 


 


這隻小牛乖乖的趴在草地上, 就叫牠小乖吧,


 


嘿, 另一頭也有兩隻,


這兩隻可親了,


我叫後面站著的這隻是“咖啡”, 卧著的那隻叫“奶茶”,


只見“咖啡”一直在舔“奶茶”, 舔個不停, 好像奶苶耳朵裏有糖似的,


奶茶一副很享受的模樣,


我也想躺過去給牠舔看看...









這時一輛白色轎車停了過來, 看來是都市來的, 因為小孩子一直大叫:「牛! 牛!」


車開走時, 小孩子還對牛揮揮小手:「扭牛再見~~」


世界能一直這樣多好...


 


回頭對小乖說:「來, 笑一個吧.」



竟然聽得懂, 笑了咧, 真的很乖,


 


 



這時咖啡過來了,


「我叫莎子, 你好...」


啊, 牠的頭開始發角了, 青春期的牛小子,


 


 



牛頭摸起來硬硬的, 而且鼻子噴氣有風,


嗯, 牛的鼻屎很大一顆吧? 黑色的高爾夫球, 哈哈哈, 神經病... XD,


 


 



沒想到咖啡竟然聽得懂, 生氣了, 帶著奶茶掉頭走了,


 


 



看來咖啡是老大, 小乖也跟著走了...


 


 



我也只好揮揮小手:「扭牛再見...」


 


到了麵館, 馬上跟妻說:「快來看我拍的.」


 


 


 


延伸圖文: 東山休息站的阿勃勒開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