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選在布蘭奇?」我問約荷荷亞

,

「這裏可以聊到打烊」她說.



我們夫妻和約荷荷亞算老朋友了, 


我對她最早的記憶是卡片, 她常做聖經經文的小卡片送妻,  


卡片上雖有各種句子, 但其實每張都是「我想念妳, 妳好嗎?」


如果世界上只剩十個「最會關心別人的人」, 她一定排得上, 嗯, 萬一排不上, 那也一定是第十一個,


她隨時有笑話要逗你笑, 偏偏她的哭點很低, 一點點感動就會掉眼淚,


講話的速度徐徐的, 有點像四月晴朗的午后風過楊柳那樣,


她也有點迷糊, 有些人迷糊到讓人駭逃(搖頭), 但約荷荷亞卻迷糊得很可愛, 像燒餅上的芝麻, 少了它就沒味了,



「今天我請哦」她淡淡的說,


和妻對望一眼, 笑著點點頭,


看到麥當勞叔叔就等於看到麥當勞, 看到約菏荷亞也等於看到「施比受更有福」的活招牌,


看到我們接受, 她開心得像被請的人是她似的.



 



布蘭奇研磨咖啡有九家分店, 全在高雄市, 這家是明誠店, BRUNCH 是“早午餐”的意思,


 


 



櫃台的服務員(店長?)的芳名不大好唸, 她自我介紹:「我叫“領巾”(台語“認真”的意思)」,


哈哈, 我開始喜歡這裏了,


 


 


    


櫃台有自助式的溫熱冰飲機,


點餐時要注意晚餐和午餐供應的項目不同 (午餐165元起, 晚餐210元起),


 


我們點了三種口味的招牌套餐 (隨餐附白飯. 小菜. 甜點及50元飲料一杯),



約荷荷亞的“香煎土魠魚” $ 230,  土魠魚成本高, 這二大塊算實惠的了,


 


 



莎嫂點了“香烤杏鮑菇牛肉燒”   $ 260,


牛肉不帶筋, 軟嫩順口, 每片約有三枚十元銅板的厚度, 推!


 


 



“松子蒜香煎雞腿” ( $ 230 ) 是我點的 ,


坊間雞腿料理非炸即烤, 點它只是想嚐嚐煎雞腿的滋味, 嗯, 覺得還是烤的多汁,


 


為我們出餐的服務員很盡責,一直忙著, 而且她的笑很甜, 便想認識她(因為身上有名牌),


不料一問之下...!


哈哈, 真的假的?



竟然叫林慧萍!


應該跟她要簽名的, 好後悔 (左手握拳放進嘴巴裏面咬).


 


 



看著她的背影, 想起了林慧萍的招牌歌“倩影”,  



「忘不了   妳的倩影   此時此刻浮現腦海
    還記得   我們點的   雞腿牛肉土魠魚
    請你請你不要把我忘記   我的錢已屬於妳
    請牢記    我的消費   明天此時再提領
    請接受我一份刷卡   妳應該不會忘記
    我接受妳一份點心   我也永遠難以忘記
    在這個餐廳裏   不能沒有妳
    過去已成追憶   我只有默默   懷念著妳」



 


 


    


甜點是咖啡凍, 右邊是我加點的山藥薏仁粥 (熬得很像濃湯, 不錯喝)


 


 


    


約荷荷亞喜歡玩, 這是她給自己製造小小幸福的方法,


「我還可以把它變成米老鼠哦~」她說,


 


 



約荷荷亞是個愛上帝也愛人的人,


她正在學越南文, 隨手帶著小抄, 像背英文單字的學生,


為什麼要學越南語?


「有越來越多越南籍的外配和看護, 她們離鄉背景又看不懂中文,


    我學越南語, 就能把聖經裏的安慰和希望帶給她們...」


 



 


這裏有不少學生, 我那時代讀書一定要去圖書館才行,


哈哈, 我這孔龍腦袋要長長見識才行, 很多事不是非要怎樣不可的,


 


 


    


     


啊, 順便看了一場電影, 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真實版, 


荷爾蒙在唱歌,


如果他們是我的小孩, 心情肯定不一樣, 不過, 誰又沒年輕過呢? 她們沒跑到黑黑的地方就不錯了.


 


... 我們真的聊到人家打烊,



明誠店: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541號(馨蕙馨醫院旁)


TEL: 07 - 5567590


 


 


    


餐畢, 女生們到隔壁的馨蕙馨醫院(婦產科/ 作月子中心)借用洗手間 (這醫院名字筆劃真多, 唸錯罰寫一百遍),


左圖是醫院裏的海報, 什麼事那麼高興? 哦, 因為左邊的女生在講笑話,


「昨天我和老公去動物園, 老公發現大家都在看狒狒, 就大聲的說:『怎麼越醜的東西越多人看?』


    我說: 『小聲一點, 大家都在看你!』」


 



往停車場走去, 我在後頭聽到兩個女生用手指著前面一直笑, 妻要我快點過去拍,



J洗嚇(這是什麼)?  乍看之下有點當機!


 


本以為這是最後一張照片了, 沒想到還有,


如果你有600萬, 你會買什麼? 房子. 二克拉鑽戒. 三金橋陀飛輪錶還是整型100次?


就在我的車對面, 厚厚...


 


Porsche  Panamera  S !


    


    


4800cc, V8, 4門4座,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 400hp !


流口水了,


淡定! 淡定! 有些東西看看就好,


 


真要我選,


600萬找到一台對的車容易, 找到一個對的朋友難,


有幸, 我們夫妻找到一個, 


她叫約荷荷亞,


而且600塊就找到了


 


 


後記:


說600塊是開玩笑的, 友情無價嘛,


只是無巧不巧, 剛好昨天晚上帶約荷荷亞夫妻喝了手炒金曼特寧,


我們四個人花了600元, 莎嫂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