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前的事你記得多少?


別說四年, 有時連今天中午吃什麼我都要想上半天,  真瞎,


只是這件事實在太特別了, 要忘記不是那麼容易,


四年前, 我們夫妻去澳洲, 在桃園機場準備搭新航時, 事情就在櫃台發生了....


 


 




「我好像看到孫燕姿.」妻說,


我不相信, 因為妻不聽流行音樂,


有一次她指著電視上MV裏的人問:「他是誰啊?」


「周杰倫」我說,


另一次她說劉德華好像變胖了, 結果人家是張學友,


所以妻說她看到孫燕姿, 我只有笑笑,  心想:「說不定是謝金燕.」


 


 



這架是我們搭乘的新航, 因為要在新加坡轉機,


新加坡? 孫燕姿是新加坡人不是嗎?


「你看..」妻指著剛走過去的兩個人影,


雖然不相信, 還是瞄了一下,


眼前一男一女的背影, 很普通啊, 就機場隨便都有的人形,


男的穿一件西裝外套, 斯斯文文的看來有60好幾了, 女的挽著男的手, 頭擱在男的臂彎上, 狀極親蜜,


她很嬌小, 連身裙, 搭了一雙很像拖鞋的平底涼鞋,


分析:


1. 我滿喜歡孫燕姿的, 除了她的歌好聽之外, 她的形像一直很好, 怎麼可能和一個中年男子在一起?


2. 她穿得很普通. 明星不是都穿名牌嗎?


3. 明星不是都有一堆人跟在旁邊嗎? 經紀人啦. 保全啦. 化粧師啦. 攝影師啦. 助理啦...


     就算因為不是開演唱會或宣傳, 所以上面那些人都不在好了,


     如果她真是孫燕姿, 至少也有影視記者或狗仔吧, 孫燕姿和一個男人在一起咧, 夠八卦的.


4. 明星不是都在VIP室候機嗎? 不是都會戴一頂帽子或口罩嗎? 怎麼和我們老百姓一樣在這裏閒晃?


結論: 她不是孫燕姿, 也不是謝金燕.


 


 



後來妻不知去了哪, 回來時帶著驕傲的表情, 就下巴仰角45度, 像在看三樓的那個樣子,


「哼, 怎樣, 她真的是孫燕姿!」


「妳怎麼知道?」


「我去問新航客服員了, 她說沒錯, 就是孫燕姿!」


「嘿, 那我們和孫燕姿搭同一班飛機咧!」 ( 大興奮, 上面是哪個豬頭的狗屁分析? 按“刪除”鍵).


 


 



上了飛機, 空中小姐又在表演那套緊急逃生動作, 有點像幼稚園老師在作體操, 我想全機只有我在看, 


新航的空姐服裝辨識度很高, 走道這排穿綠的, 那排穿藍的, 沒想到新加坡也分藍綠,


而且不知為什麼, 空中小姐的頭髮都要盤起來,


我猜是萬一空姐犯了錯(例如把酒灑到客人的秃頭上), 座艙長抓她的脖子比較好抓,


窗外, 房子愈來愈小, 台灣的海岸線也愈來愈小, 雲像海浪. 天空像... 像天空, 


我跟空姐要了撲克牌和明信片,


可惜她的粧太濃了, 可能皮膚不大好, 就像不大新鮮的魚只能油炸,


 




「chicken  or  fish ?」空姐問,


結婚有個好處, 不論她講什麼二選一的東西, 我們夫妻一律各點一樣, 然後各吃一半再交換,


只有一個例外, 我們都點了新加坡司令 (機上的雞尾酒, 搭新航必喝).


之後妻上了一下洗手間,


我看著窗外, 孫燕姿都能碰到, 說不定也會碰到鋼鐵人或超人從窗外飛過,  


 


 



我總會對飛機上的馬桶傻笑, 想到在陸地上時, 明明沒下雨, 怎麼頭上會有雨絲灑落...


「孫燕姿坐在那裏...」妻邊說邊指向另一邊的窗口(我們在這一邊窗口),


「怎麼可能?」


明星是不坐經濟艙的, 這倒不一定是耍什麼派頭, 她們想好好休息, 不必被瘋狂的粉絲打擾(我是明星的話就會這樣),


加上她和一位中年男子在一起, 一定會更低調, 不可能和我們老百姓擠這裏, 


除非...


除非她財務出了問題, 嗯, 最近好像沒發片, 但沒發片也不致於沒錢啊? 不懂,


我不是追星族, 又是全世界僅存的十個最害羞男人之一, 就算我很喜歡孫燕姿, 也不敢跑去跟人家講話, 


但我想到了一個人, 他可愛孫燕姿了,


唉, 誰叫我是省自已不省朋友的人,


「請問什麼事嗎?」我按了燈, 空姐過來問,


「請再給我一張明信片和筆, 謝謝.」


 


 



拿了這張明信片, 上面是當年新航最新的A380客機, 我離座, 走向另一頭,


「碰碰! 碰碰!」心跳好快, 是高空缺氧吧, 我想,


「不好意思打擾了...」我蹲下來跟座位上的男士說,


他放下手上的雜誌, 眼鏡喬了一下(有眼鏡嗎? 忘了) 打量著我, 表情和善,


「不好意思, 我有一個朋友買了所有燕姿的專輯...」這時她拿下了耳機也轉過頭來,


「不知道能不能請燕姿幫他簽名?」怯怯的遞上明信片和筆,


「當然可以, 」她接過明信片和筆, 用那迷死人的微笑:「請問你的朋友叫什麼名字?」


噢, 我的天,


孫燕姿竟然在我面前(不是電視裏面的那個)!


而且她的手和我的手在同一隻筆上(真不想放), 


我快昏倒了, 想起空姐的逃生示範, 氧氣罩是在上面還是下面?


燕姿又問:「他的名字怎麼寫?」


(我寫)


只見她把明信片翻了過來, 跟著我的字像小學生抄黑板一樣, 


「好了, 請替我問他好.」


 


 



(噴淚!)


經過急救, 我醒了,


後來又聊了一下, 原來那“中年男子”是燕姿的爸爸, 她們剛參加完北京奧運, 途經台北辦點事, 如今要回新加坡,


他讓燕姿坐B位(中間, 可以保護她), 他坐靠走道的C位, 靠窗的A是空的,


聊天中才發現孫爸爸完全沒有想像中星爸的那種ㄙㄨㄥˊ樣(其實我也沒看過其他的星爸長怎樣),


「您是學者或在大學任教嗎?」 我問, 因為他太有氣質了,


一個人的教養或內涵從什麼地方看得最清楚你知道嗎?


從他的笑聲(或笑的方式)!


孫爸爸就有那種“學者的笑”,  他很開心他女兒有人喜歡, 所以他真的笑了, 但不是大笑, 也不是竊笑, 就呵呵呵...


對了, 就那種有人說他的女兒好棒時, 一個爸爸會有的那種笑.


而且非常謙沖, 沒有站起來雙手高舉:「哇哈哈, 大家照過來, 偶就素孫燕豬的爸爸啦!」


他說其實一開始他不贊成燕姿唱歌, 希望她能“正常的”去唸大學,


但燕姿太愛唱了,


他就和燕姿說好, 唱不出成績就回去唸大學,


卻沒想到這一唱竟成名了, 講到這裏他又笑了, 


後來我和他分享了一下聖經的美好, 並送一份聖經刊物給他們, 他和燕姿很客氣的收了,


 


 



「請問能不能幫您拍個照?」


「不好意思, 不要好不好?」燕姿婉拒了,


我想因為是素顏的關係, 明星很注重形像, 只想把最好的一面給大家,


「好, 謝謝您幫我簽名!」我揮了揮手上的明信片,


「不用客氣.」她說, 還是那迷死人的笑, 然後戴上了耳機,


孫爸爸則繼續看他的雜誌,


一切又回復原狀, 像沙灘上的腳印給浪花撫平一樣,


窗外, 一抹斜陽殘照, 太美好了,


 


 



降落新加坡前,


太陽打了哈欠, 月娘剛上粧,


日月正好交班的時候,


孫燕姿和我,


在同一架飛機上.


 


 


後記: 因為朋友姓名的筆劃實在太多, 最後簽名還是簽錯了二個字, 


          下次有經驗了, 就說:「厚, 妳簽錯了啦, 重簽.」 , 這樣我就有兩張燕姿的簽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