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第一瀑


 


(以下是小學低年級的學生作文)   


 


民國101年3月30日    星期五    天氣晴


 


光陰似箭, 還有那個歲月如縮,


自從上次來涼山瀑布第一瀑以後, 半年咻一下火箭就給他過去了,


我一直對涼山瀑布練練不忘, 像我對隔壁班的阿花練練不忘一樣,


我覺得台灣很美,不知道為什麼還是有那麼多人喜歡出國?


嗯, 不對, 因為我也喜歡出國, 那重講好了,


我覺得台灣和外國一樣美,


可是媽媽說這樣講分數不會高, 所以那個她要我講說台灣比外國美,


還好吧, 外國女生也很漂亮啊, 可是為了分數, 還有為了阿花, 我想還是要講台灣的女生是世界上最漂亮的.


講到阿花, 厚, 你知道嗎? 這次去涼山, 我有給他看到桐花說,


我還以為只有苗栗三義才有桐花咧, 原來我們屏東也有桐花, 我覺得屏東很偉大.


     


    


然後我有給他看到右邊紅色的那個, 牌子上面說它叫「紅藜」,


它寫錯了, 如果寫的人上“百萬小學堂”一定會被張小燕姐姐打槍,


它叫「台灣藜」才對, 還問為什麼叫台灣藜? 笨, 就是台灣原生種啦, 是人家原住民種了一百年的東西咧,


它有很營養哦, 像蛋白質啦, 還有 西. 心. 者什麼挖哥(硒. 鋅. 鍺),  但媽媽說考試不會考叫我不要背.


 




今天是和阿保叔叔還有小郭姐姐去的, 阿這裏是第一瀑前面的鐵橋,


最近都沒下雨, 所以沒有水, 沒有水很不好, 乾乾的, 我就給它吐口水下去作環保.


 




涼山瀑布一共有分三層瀑布, 阿三層牛肉吉事堡也是三層, 所以我來這裏都會想到麥當勞,


這個牌子說要走30分鐘才到第二層, 但今天我走20分就到了, 牌子一定是老人寫的, 他走不動了, 好可憐. 


 



   我亂拍的, 沒有什麼意思, 但也許你覺得有意思,




從鐵橋給他看下去, 哇, 好多蝴蝶哦, 這個我有看過書, 叫「青帶鳳蝶」說,


分布在平地或低海水拔的山區, 喜歡群聚快樂和平的吸水, 也沒有人推擠. 外帶還是加冰加糖加什麼一大堆,


而且很漂亮, 跟阿花一樣, 漂亮的東西我都會想到阿花.


 




這裏怎麼沒有牌子介紹? 可能大人也不知道, 大人有時候是很笨的, 老師, 我不是在講你啦,


這個是古代的人在山那一邊砍樹, 然後給他裝在流籠, 然後用這個運柴的索道送過來, 或者這邊過去也可以.


 



 


 啊, 是紅嘴黑鵯, 我覺得當鳥很好, 都不用爬樓梯, 又可以闖紅燈, 吃東西還不用付錢.


 


    


亂拍的, 沒有什麼意思, 但有時候沒有什麼意思可能是有什麼意思, 像我就常常猜阿花對我有什麼意思.


 


啊, 我們一下子就到第二層瀑布了, 這裏也是沒有立牌子, 沒來過的話根本就會找不到, 躲貓貓很好用,


厚, 我的媽啊, 這... 小孩子很危險吧?!


    


    


媽媽很快樂, 因為她喜歡冒險, 常常因為這樣就給爸爸罵她番顚,


 


    
    


      


阿保叔叔和小郭姐姐很好捏, 以後我也要和阿花很好, 要很好很好才可以摸人家的腳.


 



    


這個叫「短腹幽蟌」, 它是公的, 正在曬太陽, 好厲害, 都不用戴墨鏡擦防曬,


但是它哪裏短腹? 大人取的名字我常常不懂, 像乙班的王聰明就笨笨的, 丁班的張慈恩就恰北北,


短腹幽蟌也很笨, 我想抓它, 沒想到一下就給我抓到, 笨到把我嚇一跳說.


 



   水很清ㄔㄜˋ, 好多小魚,



  這個胖叔叔好厲害給他說,



  都不會沈下去, 他好像氣球做的.


 



    

  要回去了, 媽媽很像猴子 .


 



    


這隻毛毛蟲在練習高空彈跳, ㄉㄨㄞ~~  ㄉㄨㄞ~~


 




    


媽媽真的很不怕死說, 爸爸常說客家人硬頸, 一開始我不懂什麼叫硬頸, 還以為是頸動脈血管硬化的病.


 


 


 


「別ㄙㄨˋ!」我指著山下面這棟房子大叫, 有爬山的人給我笑,


結果給媽媽打一下我的頭, 她說:「笨蛋, 那是廁所啦!」


厚, 老師說不可以騙人, 這個廁所蓋得很騙人, 回去要跟老師講, 叫老師跟蓋廁所的人說要蓋誠實一點.


 


我們回到山下的涼亭了, 唉, 我的爸爸很可憐,

    


看到人家小女生就想拍, 說他沒生小女生很遺汗,


「你看, 她抱恐龍好可愛哦~」爸爸跟我講,


我想跟他講那是青蛙不是恐龍, 但算了, 他已經很可憐了,


而且, 阿花比她可愛很多很多, 我一定有爸爸的 一ˊ傳.


 



   


後來小女生發現爸爸形雞可疑, 大喊: 「把拔把拔, 有怪叔叔!」還用手指來爸爸這裏,


爸爸嚇一跳, 就躲起來, 還假裝在綁鞋帶, 好幼稚,


阿人家的把拔就趕快把小妹妹帶走了,


媽媽就常跟我講:「如果有一天你爸爸給警察北杯抓去關, 媽媽會照顧你的.」


 



  


阿保叔叔泡的普珥茶我最愛喝了,  阿右邊是媽媽準備的東西, 她愛吃生的青椒, 說很甜很像在吃水果.


 




有十幾個叔叔阿姨在練功, 本來很安靜, 我們都躺在椅子上面睡覺,


後來其中一個北杯突然大聲講話, 把我們都嚇了一跳, 好像是什麼教的,


厚, 很像我們畢業典禮校長致詞那樣, 講了好久好久還不知下來, 還愈講愈高興, 口沫橫什麼,


 




我們所有人都睡不著了啦, 吵死了!


媽媽說:「他以為他最大, 我們全都沒有他懂, 這種人最...」 


嗯, 後面的話不大好聽, 我看還是不要講好了.


很奇怪, 山上有很多種聲音, 鳥叫啦. 蟲叫啦. 蝴蝶叫啦. 樹葉叫啦...


每一種聲音都可以睡覺, 為什麼人一講話就讓別人睡不著?


大人都說不懂的事長大就會懂了, 那可能我長大就會懂吧.


 




我很喜歡這個洋燕, 他們的博子橘子色的很漂亮, 我又想起阿花了,


洋燕比家燕好, 他們會對同伴禮讓哦, 不像家燕恰北北爭地盤又追來追去的,


洋燕爸爸和洋燕媽媽在築巢, 累了休息一下, 那一定是要生小鳥了,


 




燕子蛋十四天左右就會生出小燕子, 然後父母輪流外出找蟲, 不會留小燕子一個人在家,


他們也沒有隔代教養, 也不用請外勞看護, 人類真的差很多他們,


小燕子學飛21天左右, 就可以離巢自立了, 但我現在要離家的話一定會被打, 燕子沒有手真好, 不會打人,


書上說燕子一天可以吃掉500隻蚊子或小蟲咧, 厚, 超強的啦, 所以農夫很喜歡燕子幫他們去蟲害,


書上又說燕子每天餵小孩來回要180 次咧, 有夠誇張的, 希望媽媽學學燕子, 每天買180個漢堡給我.


 



 


啊哈, 有兩個大哥哥大姐姐在那個,


這個我不用長大就知道了, 希望阿花也學學這個姐姐, 哈哈哈, 神經病.


 


離開涼山瀑布, 我們來到屏科大, 本來媽媽想走去後山靜思湖的,


結果看到這個...


   媽媽就不敢去了,


 


然後她說在述耘堂旁邊有一大片桃花心木, 就帶阿保叔叔和小郭姐姐去那邊,






嗯, 以後我也要叫阿花和我手牽手, 如果她不要就給她打,


不是啦, 我是說她不要就給她打氣啦, 像氣球那樣, 打氣就會飛起來,


阿飛起來和牽手有什麼關係哦? 對厚, 好像沒有關係.


 


媽媽說只寫這樣不行, 要有加分題,


好吧, 那再加兩張照片好了,


去涼山之前, 其實我們先去潮州泗林的小葉欖仁林蔭大道走走,



我很喜歡這裏, 好像有綠色的雲, 以後我一定要帶阿花來這裏, 這裏好像比較容易牽到女生的小手.


 



還有, 老師, 妳和桐花一樣白哦. 一樣漂亮哦,


這樣講能不能給我這篇作文高分一點啊? 


老師拜託啦.


 



繼續看第三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