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怎麼過結婚周年紀念的?


上館子? 出國?  買紀念品互贈?  吃醬瓜稀飯(和平常一樣過)?


 


101大樓7 年就蓋好了, 第一條中山高速公路也9年就蓋好了,


我呢, 結婚剛滿21年, 邁入第22年了, 厚, 是怎麼過來的啊? 自己都嚇一跳說,


但我們不過結婚紀念日, 那有點笨, 嗯, 說笨不好, 有點蠢好了,


紀念日只有一天, 但一年可有365天咧, 所以我們過結婚周年「紀念」而不是「紀念日」,


這樣多好, 每一天都馬是結婚周年, 鴨比! 鴨比!


 


到目前為止, 我們已經慶祝結婚周年好幾次了,


除了醬瓜稀飯外,  我們走了一趟花東800里,


阿坤夫妻請我們上小義大利吃館子. 搭了夢時代摩天輪.


我們夫妻去喝手炒黃金曼特寧, 在半輪明月下聽了一夜蛙鳴,


騎哈雷機車之外, 最近我們又上了涼山大武山,


阿保兄和小郭請我們去阿里山賞櫻. 逛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


他們還請吃高檔的碳佐麻里燒烤. 騎單車逛台南億載金城, 又吃了生平第一次的無菜單餐廳,


厚厚, 現在才四月, 一年只過了三分之一就這麼精彩, 真是太過分了, 


這些都將陸續上映, 敬請格友們失眠手心盜汗又吃不下東西的引頸期待, 神經病.


 


雖然我還沒搭太空船上月球. 還沒到杜拜開法拉利住帆船飯店. 也還沒搭郵輪去阿拉斯加賞極光,


但這些事全沒今天我要做的事重要,


今天, 我只想為妻辦好一場「加勒比海盜之驚世婚禮」,


老婆, 結婚第22周年快樂~~ 


 


 


【第一幕     禮服】


話說傳奇海賊莎子在偉大的黃金航道上搶得一名老實國的公主,


哭哭啼啼了半個月, 公主終於點頭下嫁, 條件是她要穿婚紗, 而且婚禮要在草原上舉行,


笨得咧, 莎子心裏暗笑, 這公主真是老實得可以, 不知道結婚本來都馬要穿婚紗,


三天後, 25隻海豚呈V字型尾隨聖莎倫號, 每隻頭上都綁了大大的白蝴蝶結,


最前面那隻海豚還頂了個箱子, 莎子命水手們以鈎繩吊起,


打開一看, 哇, 紅絲絨內襯, 裏面有件美到連星星都會眨眼睛的禮服,


「啊, 婚紗! 」



公主喜極而泣, 眼淚滴落海水, 化成點點金花,


「哼, 還有第二個條件! 」


「那有什麼問題, 明天妳就會看到草原... 」


「真的嗎?」


「真的.」


當晚, 公主夢見她在一片原上奔跑, 不禁在睡夢中笑了.


 


【第二幕     草原】


隔天,


聖莎倫號停靠爾摩莎南部的東港大鵬灣,


「我看過古老的傳說, 說內埔有家老實麵, 它對面的草原很美.」


「只要妳想看的, 我都會為妳做到!」


「真的?」


「真的.」


 


(半小時後...)




  


「真的耶~~ 」


公主開心極了, 她穿上婚紗, 開心的像小白兔在草地上奔跑, 就和夢裏一模一樣,


莎子笑到抽筋二次, 老實公主只看過海, 從沒看過草原, 不知道這裏只不過是一片小草地而已,


「你們誰敢洩露這個秘密, 我就拔下你們的一根頭髮吹到海裏!」


眾嘍囉嚇得半死, 竟沒人知道頭髮吹到海裏是不會怎樣的,


不過恐懼本來就不一定要有什麼道理, 所以公主一直到今天都不知被騙,


又不過, 被騙有時也是一種幸福, 至少在她發現真相之前,


莎子發現自己當了海賊後變得好聰明.


 


【第三幕     驚艶】


「啊~」


     


莎子呆了, 雖然他在彩虹海見過美人魚, 在玻璃岬見過水晶雲, 但都不能和眼前這個女人相比,  


 




【第四幕     披薩上的起司】


雖然婚紗照大家都馬是先看新娘子,


但再美的新娘要是沒有新郎倌的陪襯, 就像披薩沒有放起司一樣,



於是莎子脫下海賊裝, 隱藏起他的六塊肌, 就扮演起司吧.


 


【第五幕     求婚】


「我聽爸爸的爺爺的姑媽的外甥的孫女說, 男生要跪下來求婚, 阿你怎麼沒有?」


「可是我聽奶奶的表舅的堂妹的姐夫的乾媽說不用跪啊.」


「不管, 你要跪, 不然我就跟爸爸的爺爺的姑媽的外甥的孫女講我跟你講但你講她亂講.」 


莎子發現, 女人不講理的時候比和西班牙海軍對戰還累, 於是...


 


「這樣可以了吧!」


「嘻...」公主點了點頭.


 




「公主, 讓我看看妳的臉.」


「不行, 因為我阿姨的大表哥的養女的朋友的老師學校的一個家長他太太的妹妹說...」


「算了.」


「好啦, 等一下拍婚紗照的時候就給你看啦...」


 


【第六幕     婚紗照】


莎子搶過很多地方, 例如北韓, 他發現偉大的領導人在拍照的時候是不能笑的,


加上他又發現很多人的黑白結婚照也是不笑的, 新郎新娘和賓客像在辦喪禮一樣,



所以他不敢笑,  眾嘍囉怕頭髮給莎子拔下來吹到海裏, 只好憋笑到便秘.


 


【第七幕     追新娘】


拍完照, 公主突然想家, 「我... 我不想嫁了, 我要回家...」說完拔腿狂奔,



莎子趕忙追了上去,


 




抓人對莎子來說根本是家常便飯, 但新娘跑得也實在太~慢~了,  莎子從沒看過跑麼慢的人,


於是莎子先在樹下睡了一覺, 又去看了一場電影, 到船上煮了海鮮燉飯吃完之後洗碟子等碟子乾再回來繼續追,


「妳別跑了, 明天我就帶妳回娘家好不好?」


「真的?」


莎子發現女人很愛問「真的?」而且她們問完以後只想聽到兩個字, 所以他說:「真的.」


一聽到這兩個字啊, 女人就好了,


為了轉移公主的注意, 「啪啪!」莎子拍了兩次手, 現場突然奏起了華爾滋...


 


【第八幕     舞會】


海賊們整天廝殺打鬪, 哪看過這種場面, 很多人都感動了,


42個粗魯漢從大副到水手全流下了男兒淚, 男人們抱成一團痛哭失聲,



打鬪搶人的事難不倒莎子, 但跳舞實在會要了他的命,  上次他跳舞的時候就燒掉了荷蘭總督府,


 


 


跳到這一節, 本來公主旋轉後莎子應該hold住的...


 


 


結果一不小心, 公主竟摔了狗吃屎,


從小到大可沒人敢摔她, 她生氣了! 


更氣的是, 莎子竟然沒有扶她, 還呆子似的哈哈大笑...


 


【第九幕     對決】


一氣之下, 公主突然翻身...



也不知從哪來的武器, 她對著莎子劈頭就砍!


 




莎子定睛一看, 哈哈哈, 他什麼武器沒見過, 鍋鏟倒是頭一遭,


不料因為沒有和鍋鏟對戰的經驗, 他一時間不知如何下手...


 




「唉喲!」沒兩下, 頭就給公主敲出兩個大疱, 左邊一個右邊一個,


不一會兒腫起好大的兩丸.  正面看去有點像米老鼠,


 




「看你以後還敢不敢騙我?」


「我哪有啊?」


「哼, 大廚已經告訴我這裏根本就不是草原!」


莎子惡狠狠的瞪大廚一眼:「難怪公主有鍋鏟, 可惡, 不怕我拔下你的頭髮丟到海裏嗎?」


公主罵到:「人家是光頭啦, 你拔什麼拔? 再說我就敲你一腦袋!」


「舊狼哦, 我不敢了, 嗚~」


經此一戰, 莎嫂以一根鍋鏟揚名七海, 從此霸上了聖莎倫號的船長大位,


「以後再敢亂來, 就把你鎖起來和奴隸們一起划漿去!」


「是是, 不敢了...」


「很好, 我肚子餓了.」公主說,


「對面就是古老傳說中的老實麵, 我們進去吧.」


「ㄟ, 不是我們進去, 是你揹我進去.」


    


莎子只好強顏歡笑, 萬一公主又氣起來, 腦袋瓜給敲到變成氣泡袋都有...


(餐畢)


「唔, 吃得好飽哦~」公主摸了摸肚子,


    


「都走不動了啦.」


這時老闆牽來一輛古老的二輪車:「公主大駕光臨是小店的榮幸, 抱歉小店沒有馬車, 但這輛二輪車還可以代步.」


 



「太好了, 莎子, 上船後記得賞老闆一箱金幣; 上來吧, 我載你.」


「笑話, 雖然我打架輸妳, 但我還是偉大的海賊莎子, 請公主上車!」


 




「真的?」


「真的.」


 




(自言自語)「厚, 我的媽呀, 怎麼那麼重? 到底吃了多少啊?  # &  €  ◎ $ ...」


「親愛的, 你碎碎唸什麼? 我很重嗎?」


「哪會? 哈哈, 妳是我載過... (喘~) 載過...最... (喘~) 最輕的.」


「真的?」


「真的, 二十年前 (喘~) 我... 我在地獄谷(喘~) 還扛... 扛過孔龍咧... 呼呼...(喘~) 」


可憐的莎子忘了二十年前和二十年後是差很多的.


 


後來莎子和公主駕著聖莎倫號遨遊五湖七海,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 THE  END ~~


 


 


同場加映: 珍貴劇照













 


 


後記一. 如何拍出美美的婚紗照大公開





 


 


後記二. 浪漫之後


     


新婚                                                                   三年後...


 


延伸連結: 不過結婚周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