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停!


(自言自語)


「ㄟ, 幹嘛停啊?」


「你有沒看到剛才那是什麼?」


「什麼是什麼? 我什麼都沒看到.」


「好像是一個孩子躺在草地上看海, 旁邊還有一條狗.」


「有嗎?」


「有, 我倒車回頭確認一下...」


「啊?! 幹嘛回頭啊, 很麻煩咧, 我看算了吧?」


「哼, 我沒看到就算了, 既然讓莎子撞見了, 豈有不拍之理!」


「唉喲, 就算有, 那又有什麼好拍的?


   你沒看過草地嗎? 沒看過男孩嗎? 沒看過狗嗎? 沒看過海嗎?」


(不理, 續繼尋找倒車的地方)


「我們快回去, 莎嫂在等了.」


「一分鐘就好, 哈, 前面有地方倒車了...」


「唉, 說不定你看錯了, 也許那只是一個什麼. 」


「我就是要拍那個“什麼”...」


(讓了二部車過去, 路很窄, 不好倒, 只能前進. 後退. 再前進. 再後退... )


「我現在知道莎嫂為什麼常受不了你了.」


(裝沒聽到)


「哈哈, 倒車完成, 那個“什麼”, 我來嚕!」


「夠了啦你, 不過是一個什麼而已, 值得嗎?」


「NO. NO. NO... 一個鏡頭是可遇不可求的, 很可能我一輩子只能碰上今天這麼一次,


    就算搞錯了, 頂多損失五分鐘而已.」


「我覺得你是在浪費生命.」


「非也非也, 有鏡頭不拍才是浪費生命, 你沒聽過一句話嗎? 」


「哪句話?」


「“人生就是要浪費在拍照上面.”」


「有這句話嗎?」


「 當然有, 不然我怎麼會知道, 好像是... 好像是... 對, 是《論語》說的.」


「《論語》? 真的假的?」


「笨, 你想不起來是誰說的時候, 就說那是《論語》說的.」


 


「你看前面你看前面, 有沒有?!」 (指前面)「嘿嘿, 我沒看錯吧!」


「真的咧! 那個男孩躺在草地上看海, 旁邊還有一隻狗, 真有意思, 你怎麼都能拍到這種照片啊?」


「因為我是莎子!」


 


 


 



 




 


 


 


後記:



這個孩子和他的狗實在太吸引我了,


他是那麼自在. 那麼舒服的趴著, 像趴在軟軟的草地上似的,


右手支著下巴, 是看海上的水鳥還是日落? 或者是浮雲或小船?


也許什麼都不是, 就單純的發呆吧,


一雙淨白的腳鴨子曲了起來, 真想過去躺在旁邊, 如果他的狗不咬我的話,


如果我也趴過去, 會不會有第三個. 第四個趴過來? 噢, 那可好玩了.


其實吸引我的還有這男孩的父母, 顯然他們給男孩很大的自由, 沒有太多框框,


他們是男孩的大氣層,  在其中男孩探索生命的無限可能,


說不定現在他老爸或老媽正躺在沙灘(陽台)上看著他呢.


 


為了拍他, 我開車來回三趟 (因為每趟只能拍一張),


自己都很佩服自己說,


突然想起一句話:「天才在被發現之前都是瘋子」,


嗯, 這也是《論語》說的,


但你大概不知道還有下一句:


「天才不被發現的話最後都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