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小孩, 就特別喜歡看親子間的畫面,


朋友常指著自己的小孩開我玩笑:「挪, 這個給你!」(小孩則露出驚恐的表情).




小孫女倚偎在阿公懷裏吃麵, 阿公分了一小碗給她, 兩人慢慢吃, 世界好像只有他們兩個,


我想起了一些動物的親情, 牛用舌頭舔犢, 小袋鼠在育兒袋裏偷看, 無尾熊背著小寶寶...


但祖孫間的親情, 好像在動物裏較難見到, 人類還是很獨特的.


 


 



這個準爸爸簡直讓我羨慕到外太空去了, 口水直流的羨慕...


「這是我的兒子...」上帝也曾這麼對耶穌說過, 可見父子之間, 可不只是人類才有的.


 


 



呵呵, 我們早已忘了自己也是跌跌撞撞, 才一路爬過來的吧.


 



    


孩子永遠是母親心裏的一塊肉, 那是永遠的背負, 烙印下來了,


我問過很多母親, 都說女兒根本就是自己小時候照片裏的那個人.



 



小姐姐看著別人家裏的弟弟, 小小的腦袋瓜不知想著什麼?


是希望自己也能有弟弟? 還是很想照顧他? (母性這麼小就跑出來啦? 好偉大~)


 


 


    


小莉母女是麵館常客, 單親家庭更屬不易, 媽媽工廠下班後去安親班接女兒, 回家前先來麵館吃飯,


若當天正好煮了什麼自己要吃的, 我和莎嫂一定會和她們分享,


一個恒星. 一個衛星, 兩個永遠繞在一起.


 





我非常喜歡這張, 完全農村時代的那個fu, 似乎都聞到稻香了...







這位小姐在縣政府上班, 先生是教授, 也是常客, 吃到都變成好朋友了,


一家子全愛看晝, 每次都人手一本, 我很喜看她們看書的樣子,


去年她因意外手折了, 期間小女兒(蹲地上的這位)幫她洗澡, 好像她變成了女兒, 女兒變成了媽媽,


聽她這麼說, 覺得親子之間, 有時問題的發生反而成了膠合劑, 讓彼此更緊密.


 


 



這四個國中生全盯著牆看, 邊看還邊笑,


喂, 沒禮貎, 那是我寫給爸爸的第一封信, 是7歲寫的, 早知道就抄三民主義給爸爸.


 


 


     


哈哈哈, 這... 唉喲, 我真敗了,


她們是屏科大的畢業班聚餐, 噢, 年輕人像剛移民地球似的, 什麼都能拿來玩, 整間麵館要給笑炸了說,


一顆顆剛充飽電的電池, 願她們人人都有好頭路, 都有好歸宿.


 



    


看著這兩位, 心裏是高興的, 當初就希望麵館不只是麵館,


這9年下來還可以, 這裏成了一方天地, 可以清心自適的所在,


有父母安心把孩子放在這裏吃麵, 自己先去辦事,


有兒女特地帶阿公阿婆來這裏找回憶,


有情侶在這裏和豬油拌飯合照,


有人看到小學的國語課本就哭了,


有人不可置信的拿著四郎真平漫畫...


 



    


「啊, 要拍照哦? 等一下啦, 我還沒化粧...」


她是我的朋友, 認識十幾年了, 在壽險公司上班, 別看她美美的, 很會搞笑咧,


右邊這位新娘秘書, 你覺不覺得她好像是畫裏走出來的人? (男客人都一直看她們噢 )


嘻, 兩隻蝴蝶... 老實麵都亮起來了.


 


 



很多客人都帶著單眼相機來麵館取景,


單眼的表示比較專業和高級, 不是單眼的就叫傻瓜相機,


那如果有一天我瞎了一眼變成單眼... 


神經啦, 誰會想變成單眼啊? 還是當傻瓜比較快樂.



 


    


我吃晚餐時, 前面這位大哥一直轉頭看黑白電視, 我很怕他的脖子會扭到;


右圖的小姐讓我想起非洲大草原, 噢, 迷人的斑馬...


 




如果我說我們兩個同年, 你信不信?


好吧, 我也不信,


他很有型厚, 我差點也去把頭髮剃掉說,


他是誰? 雖然我突然想到七龍珠裏的龜仙人, 但我還是偷偷叫他「微笑達摩」,


反正就是八仙過海裏面的誰也可以, 噢, 何仙姑當然不算,


如果他說拔掉一根鬍子, 對它吹一口氣, 就能變出一個分身, 我會信的,


邱老闆可是我們內埔的奇人, 我們常互串門子,


他現在已成功研發自製的生巧克力, 不簡單啊, 你若搜尋內埔邱氏咖啡就能認識他了,


下次你來老實麵, 說不定能見到他噢,


不過也可能那只是他的分身, 有時候我會懷疑合照的這位是不是只是一根鬍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