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看過白頭髮的狗, 因為狗沒有頭髮,



但看到爺爺狗就知道牠年紀很大了,


快80歲了吧, 以人類來說的話,


會注意到爺爺狗是因為那張臉, 馬上想到白手長臂猿,  


 


 (圖片版權屬於 阿卡米迪的世界)


不知爺爺狗看到長臂猿會不會很親切?


至少會叫上兩聲吧, 我想,


年紀大了, 肺活量不比年輕時, 叫上一下大概要停上六七秒喘口氣才能叫第二下,


汪~


(喘...)


汪~


 



老師說不可以笑老人, 但老師沒教笑老狗是不是也不行?


可是真的好笑說, 怎麼辦?


狗也是有自尊的, 只好偷笑,


爺爺狗老歸老, 還是有狗的第六感或那類東西, 好像能感應到我在偷笑,


牠看了我一下:「有什麼好笑的?」


汪~


(喘...)


汪~


 


講到爺爺狗, 就不得不講到我鄰居的舅公狗,


爺爺狗大概要叫牠大哥, 說不定叫牠叔叔都行,


舅公狗老到舌頭都縮不回去了, 整天吐舌頭


走路還巔巔倒倒的,


唉, 又喝酒了, 叫牠少喝一點老是不聽,  


說什麼當狗很苦, 看到時下的寵物狗又看不順眼, 說什麼時代變了啦, 兒女都不回來看望啦...




爺爺狗和舅公狗並不認識,


但除了臉以外, 連腳底都一樣是白的, 像穿了黑西裝和白皮鞋似的,


很像一些啪哩啪哩的鄉下歐記桑, 難怪會叫他們「黑狗兄」.


 


沒看過坐輪椅的狗, 狗好像不會有骨質疏鬆症,


可見多啃幾根骨頭就是維骨力了,


希望我老的時候不要舌頭老吐在外面,


如果對什麼事看不過眼,  


吠上兩聲也就是了,


汪~


(喘...)


汪~


 


 


● 謹以此篇懷念毛太太, 毛太太喜歡演戲, 是舅公狗的鄰居, 經常互串門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