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有些地名乍聽之下會讓你以為是那是日本,


例如神岡. 田中. 池上... 以及今天我們要去的「鹿野」,


按台東縣政府的官方說法, 地名由來是先民在此荒野之地發現了鹿群,


嗯, 有點失望, 這典故實在有點給他太普通了,


如果有人問我, 那我就說:


「大正11年, 當時的日派地方官叫“鹿野莎”, 他雖是大日本皇民, 卻很照顧原住民, 常和他們喝酒,


    有一天, 原住民“古打”和日本皇軍“佐藤少尉”起了衝突, 其實只是言語上的誤會, 佐藤卻殺了他,


    部落群起抗議, 竟惹動日本出兵討伐, 鹿野莎知道大事不妙...


    他犠牲自己, 卻救了原住民部落, 原住民為了感念他, 把自己所住的地方叫“鹿野”,


    現在鹿野公會堂內還立有鹿野莎的半身銅像, 每年他的後代都會從日本來此悼念先人 .」


厚, 阿故事到一半怎麼點點點, 那點點點是怎樣?


哦, 因為年代久遠, 典藏的文件記錄被蟲蛀掉了二頁, 所以只好點點點...


言歸正傳, 當初發現鹿的地方, 如今竟然成了全國知名的飛行傘場地 (此外還有宜蘭的外澳和屏東的賽嘉),


 


好望角Villa時, 住花蓮的小李就說鹿野高台是他百去不厭的地方,


剛好鹿野高台就在布農落附近, 當然非去走走不可,


途經紅葉少棒紀念館, 卻因估算時間不夠而忍痛不入,


 



大冠鷲? 飛的樣子好像也在渡假,


 




經過一處綠色遂道, 巧遇台北下來的遊客, 


 




鹿野高台海拔368公尺, 落差150公尺, 每年夏. 秋二季就吸引全國飛行傘高手到此朝聖,


我稍微接近一點, 腳開始發軟...


 




每次居高臨下,「跳下去」和「離遠一點」的想法會同時出現, 強烈的矛盾, 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也說不定每個人都這樣,


 




這裏景觀真是好到沒話說,


我很期待「2012 鹿野熱氣球嘉年華」, 日期是101/6/29 ~ 9/2 ,


嘩, 那一顆顆色彩班爛的熱氣球啊~ 我總覺得那是屬於童話世界裏才有的東西,


 




如果你在一個景點看到有人在「危險! 禁止跨越!」裏面, 那一定是台灣人或中國人, 哈哈哈,


想起那年在加拿大, 一部車突然左轉, 也不打方向燈, 還亂按喇叭,


當地友人很驚訝怎麼會有人這樣開車? 我們就開玩笑說:「台灣來的.」


 


飛行傘場沿路往下開約200米, 一個彎道之後, 我被眼前的景色打到...




哇! 好大一片草坪, 都可以打高爾夫球了, 我猜熱氣球是在這裏舉行,


 








怎麼看怎麼舒服, 難怪小李那麼喜歡這裏,


 


八豆腰了... 

 


進了這家讓我覺得很舒服的店, 叫「陳媽媽小吃」,


 



可是一進來, 卻變成「老王咖啡」?


又跑出去找, 奇怪了? 「陳媽媽小吃」不見了?


 



因緣巧合, 老王正在烘焙茶餅干,  他請我們嚐嚐看,


下手一拿, 呼哇! 好燙... 老師說貪心沒有好下場是對的,


後來才搞懂, 原來老王是陳媽媽的...


嗯, 重講,


我想老王當然比較老, 那陳媽媽可能是他的女兒或太太,


結果老王其實是小王, 他是陳媽媽的女婿, 上兩張照片裏, 妻坐著講話的對象就是他,


所以陳媽媽開小吃, 老王開咖啡,


我們接著問了一個很自然的問題:「陳媽媽的女兒, 也就是老王的太太賣什麼?」


我沒想到的是, 鹿野高台其實是茶區, 所以當地(含上山沿路)的店面都賣茶,


「我太太在隔壁賣茶」老王說,


趁陳媽媽在煮我們的中餐, 和妻跑到隔壁去找老王太太,


哈哈, 老王的太太, 突然想到一首兒歌: 「王老先生有塊地, 伊呀伊呀喲~」


 




嘿, 老王太太 (聽來怪怪的) 好年輕,


我們被這隻鸚鸝吸引住了,


「牠是金太陽(金黃錐尾鸚鵡), 牠會握手哦. 」老王太太說,


「來, 和客人握手...」(現在才發現她的手指好直啊, 好像是象牙雕出來似的)


 



   不理...


 



 最後意思意思握了一下...


 



 


老王太太說牠今天心情不大好,


我想如果每天有人叫我跟一. 二百人握手的話, 我的心情也會不大好


 


應該煮好了, 吃飯囉~




我們點蝦仁炒飯和海鮮麵,


 




厚厚, 真沒想到料這麼多, 陳媽媽真是太好了,


而且我以為觀光景點的東西會貴很多, 錯, 一碗好像70塊, 忘了, 反正就是一般的價錢,


你來鹿野高台的話, 一定要來吃上一頓陳媽媽小吃, 再喝上一杯老王咖啡和老王太太的茶,


如果金太陽心情好, 你還可以和牠握個手,


 




老王咖啡是棟老式平房, 我特別喜歡這種木窗, 可以坐上一下午看雲來雲去,


陳媽媽說:「人家是週休二日, 我們是週休五日」


可見在觀光景點做生意未必如大家以為的那樣,



 



呵呵, 一隻擦了口紅的河豚,


 


啊, 有人帶風箏來了,







我馬上想到一個人, 他叫小寧子,


他會喜歡這裏吧, 我想,


 



拍這張的時候, 就會很希望自己有台單眼相機,


 


 


右方的陡坡是滑草場,


 



尖叫聲中坐著滑板車滾下來, 結束時再走上去,


右上方是夥計, 負責騎機車下來把滑板車牽上去給下一位遊客, 來來回回的, 所以騎過的地方長不出草來,


 


玩了五天, 家會傳簡訊的話, 就會說:「你們怎麼還不回來啊?」


好吧, 也該回家了,



下了鹿野高台,


天上的大冠鷲多了一隻, 風箏似的掛著,


 




我們經過太麻里格友阿仙的家, 她家的釋迦實在是...


厚. 哇. 唉喲偎呀. 我的媽, 天啊. 妖獸哦... 隨便你用什麼形容都可以,


反正柚香. 柚綿柚多汁, 就是可以得諾貝爾好吃獎的那種好吃啦,


 



哈哈, 阿仙家附近的國小,


這裏畢業的小學生都很有自信吧, 早知道就來唸.


 


(~花東800里完~)


 


註: 鹿野車站是1922年, 也就是大正11年蓋的,


      至於鹿野地名由來, 除了當地發現鹿群外, 另有一說:


      日治時期, 日人招募日本新瀉縣鹿野村民移民來此居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