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


 


「下一個交流道我們下去, 然後回頭往南走.


「您忘記什麼了嗎?


「不是, 妳的問題我可能要回答二個小時, 不回頭的話, 到了台北我沒講完妳還是不會放我下車.


雨薇邊笑邊搖頭, 旁邊這個人她真的無法歸類,


「沒有簡單一點的回答嗎?」雨薇問,


「有, 但是妳一定還會問再下去.


「不會!」雨薇否認:「這是最後一個問題,


「好吧, 基本上人類除了愛和恨之外, 還受另外兩種情緒支配


課長看了一下錶, 估算到台北的時間,


「就是好奇, 和恐懼; 對未來好奇. 對無知恐懼.


雨薇眼神閃動, 嘴角微微上揚, 接近蒙娜麗莎的角度,


她有一種既滿足又不滿足的奇妙感受,


上次她有這種感覺, 是吃了一口真正的法式焦糖烤布蕾時,


, 那第一口下去啊, 是靈魂的提昇. 慾望的淪陷,


更讚的是, 眼前還有第二口第三口等著滿足她,


眼角, 一大塊綠色的“新竹靠右”告示牌剛自前方閃過,


雨薇眼珠子向右轉了一圈回來, 又等了十來秒,


「課長…?


「嗯


「然後呢?


「什麼然後?


「就人類除了愛和恨以外, 還有好奇和恐懼啊, 然後呢?


「然後就沒有了.


 


雨薇的鼻子皺向眼睛, 雙眉倒豎, 氣鼓鼓的,


烤布蕾才吃一口就沒了, 她想起了喜來登飯店和劉課長的那次


「這些男人都一個樣, ! 有什麼了不起,」雨薇心裏暗罵, 同時在課長臉上打了一個大X,


「算了, 我不想問了.


車室內沈默了5


10秒...


15秒...


...


「厚! 您到底要不要回答我嘛?


「哈哈哈」課長大笑, 好像憋了很久的那種笑,


要是笑聲有顏色, 那雨薇會變成大花臉,


「您笑夠了沒有?」雨薇沒好氣的問,


課長笑得更大聲, 


雨薇突然覺得自己很豬頭, 決定打死再也不問了,


課長笑累了:「沒想到妳是這麼有趣的一個人.


「我有趣?」雨薇在心裏扭斷課長的頭,


課長調整坐姿, 臉轉了過來:


「妳呢? 妳相信算命嗎?


 


 


47


 


雨薇沒想到課長會反問回來,


前面一輛小貨車擋道, 雨薇切到內線,


她心思百轉, 不知該不該跟課長講她去算命的事.


「妳媽說她本來想帶妳去給人算一下.


「我媽?!」一聽到老媽, 雨薇開始激動:「她她又說了我什麼? 她怎麼會跟你說? 她什麼時候說的?...


雨薇心火一起, 又超了一部車,



「你快說啊!」雨薇拉高分貝,


「妳超過120公里.


「快說啦, 氣死我了!


「妳不冷靜我不說, 我還不想死於交通意外.


「可惡!」雨薇低聲咒罵一句, 也不知課長聽到沒有?


車速減緩


110, 可以說了吧?


「請減到90, 然後再開到外線道


雨薇開始覺得課長很討人厭, 真想一腳把他踢出去,


「好了啦, 90, 這下你滿意了嗎?


「下午妳在車上睡著了, 我想車子短時間內修不好, 所以安排計程車先載他們回去


「然後呢?」不耐煩的語氣,


「然後伯母就說她想帶妳去給大師算命, 但妳不要, 她要我勸勸妳, 說我帶妳去的話妳也許會願意,


雨薇聽到這裏, 氣往上衝, 腳下不自覺的踩了油門,


「妳媽說妳很想結婚


狗屁!


 


話一出口, 雨薇後悔已然不及, 課長顯然大吃一驚,


想到自己竟然在課長面前爆粗口, 又想到老媽居然把自己的瘡疤揭給課長看, 還不知又跟他說了自己什麼,


雨薇腦中嗡然一聲, 胸口一陣巨痛,


右手壓了那麼一下, 車輪瞬間向右彈射出去,


輪胎輾過十幾顆貓眼石, 發出“碰! ! !”的巨響, 死白的水泥護欄已到眼前,


後方貨櫃車閃了遠光燈, 震耳欲聾的喇叭狠狠甩了雨薇一個耳光,


雨薇瞳孔收縮, 一點反應也沒有,


課長背脊一涼, 彷如有條冰蛇竄上後腦,


右手想也沒想搭上了方向盤往左壓向10點鐘的方位,


「咯啦! 咯啦! 咯啦! 咯啦! …


一陣碎裂聲自車外傳來, 車內巨震幾下,


那一瞬間, 右前葉子板爆裂, 在護欄上畫出一道10幾公尺長的刮痕,


這一擦撞, 車子像球一樣回彈,


「嘎! ~ ~ !!!


後方那部十四輪大貨櫃連喇叭都來不及按的緊急剎車, 空氣間全是膠臭, 柏油路給掀掉了一層皮!


貨櫃駕駛猛盯前方那部該死的白色小轎, 雙手青筋暴露, 大大的方向盤往左橫打,


二十噸大貨櫃的車體鋼性瞬間擠壓, 路面地震似的搖晃起來,


四十呎長的貨櫃和車頭呈ㄑ字型迫進, 塞滿了雨薇的後照鏡,


課長左手吃力的一搭椅背, 右手盡力把方盤回轉, 希望能切進路肩,


後方大貨櫃的遠光燈卻撲天蓋地咬上, 刺眼到讓課長雙眼一閉:


「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