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4


 


「不行了啦, 都超過五年了, 你看電瓶都有點變形了, 有沒有看到?」比課長胖的車行老闆說,


「那換一顆免加水的, 其他該檢查的順便檢查一下, 」課長很有經驗的樣子:「連拖吊費一起看多少?


「電瓶2400, 拖吊本來要500, 因為是你就不用了, 其他的看看再說.


「好, 麻煩你了.」


「怎麼這麼好?」雨薇問,


「都是朋友看得起啦, 哈哈哈.


利用等的時間, 雨薇請教了課長一些工作上的問題,


弄好之後已是傍晚了,


老闆發動車子, 熄火, 再發動一次:OK了, 其他也都巡過了, 沒問題, 車胎也充氣了.


「謝啦,」課長頭向老闆點了一下, 他轉向雨薇:「妳那裏夠嗎? 不夠的話, 我有.


「夠夠」雨薇一直道謝, 付了三千讓老闆找,


接過老闆手中的六百元, 雨薇又謝了課長一次,



「哪裏, 要感謝上帝.


「啊? , , 感謝上帝.」雨薇覺得課長這個人很有趣,


「哎呀!


課長給雨薇嚇了一跳,


車行老闆也跑過來:「怎樣, 車子什麼問題?


 


「不是啦, 課長, 您是不是買高鐵來回票?


「呃現在不是了, 哈哈」


「您為了幫我擔誤了回去的火車?


「沒事, 下午您睡覺的時候, 我已經去電取消了.


「這都是我不好, 課長對不起, 擔誤您那麼多時間.」雨薇給課長一個鞠躬,


「幹嘛對不起啊? 聖經上有句話說, 施比受更有福, 哈哈


」雨薇把頭髮理到耳後, 她有點了解為什麼車行老闆會對課長這麼好了,


「課長, 您怎麼回台北?


「他(手比向老闆)會載我去, 您快回家吧, 都要天黑了.


雨薇本來是打算回去的,


但老媽包準又要盤問她整個下午和課長做些什麼, 


「課長」雨薇欲言又止,


課長看著她, 等她開口,


「我想回台北, 如果您不介意, 我們一起回去好嗎? 我也好再多請教一些工作上的問題.


「但伯母說晚上要煮好料給您吃, 您知道的, 那一大包


雨薇苦笑搖頭:「我不想回去


「嗯」課長想了一下:「那聽我勸, 至少撥個電話回去, 別讓老人家擔心.


「好!」雨薇開心的跳了一下, 像小女孩得到了她想要的洋娃娃.


開車前, 她看到課長又拿了錢給老闆, 還拍了拍老的肩不知說了什麼,


「您怎麼又給他錢?」


「今天人家本來是休假的, 那500元是應該給的.」


「那也該我來付嘛.」


「是您付的沒錯啊? 」


「?」


「我搭您的車該給車資, 但您一定不會收, 所以我把該給您的錢給了老闆, 也等於是您給的一樣, 哈哈哈...」


雨薇看著課長, 像看到外星人一樣.


 


 


45


 


「課長, 我很抱歉, 打亂了您整天的計劃.


「拜託妳別再抱歉了, 人生嘛, 這樣很正常啊.


」雨薇發現課長的話有時她不知怎麼接下去,


她老媽也常讓人接不下去, 但課長的不是老媽那種, 是她喜歡的那種,


「您說過年前公司有很多事要辦?」雨薇邊開車邊問,


「是..


「那要是有用得上我宋雨薇的地方, 課長只要一句話, 我義不容辭.


「那好, 明天上午南港區有個工程標案要送件, 請妳幫我跑一趟.


「啊?!」雨薇為難了,


「可是可是明天上午我需要上班吔.


「那還說什麼義不容辭?」課長看著窗外一輛休旅車過去, 面無表情,


「我」雨薇一時語塞, 方寸大亂,


「我真的真的想幫忙, 可是…可是...」語氣一軟, 雨薇咬住下唇, 眶框開始泛潮, 像荷葉上的水珠掛著, 


車內氣氛開始結霜, 兩人彆扭起來, 一時無話可說,


「啊哈哈哈」課長一拍大腿, 突然大笑起來,


「?!」雨薇莫名其妙, 白了課長一眼, 


「跟妳開玩笑的啦, 唉喲, 笑死我了


「開玩笑的?! 你怎麼可以這樣啦?!」雨薇有點生氣了,


「我只是想告訴妳, 不要一感動就亂答應人家什麼.


」雨薇心裏一股漩渦衝擊起來,


有生氣. 有開心. 有懊惱. 有敬佩. 她也不知道還有什麼,


「生氣啦?


「沒有, , 有一點啦, 但現沒有了.」荷葉上的水珠閃著一抹晶瑩,


車室回春, 兩人開始聊著工作上的事,


「課長...」


「嗯...」


「您... 您真的沒有女朋友嗎?」雨薇問得心虛, 耳根子開始發燙,


車窗外, 天在要黑不黑之間,


課長搖了搖頭:「沒有」但眼神中似乎藏有什麼痛苦,


「對不起, 我不該問的...」


「...」


 


過了造橋收費站, 雨薇不時摩擦手臂,


課長脫下西裝請雨薇套上, 雨薇二度拒絕, 最後還是捱不過,


「不好意思, 我本來打算婚禮之後回家的, 結果大衣留在家裏就


「沒事, 我不冷」


「課長, 您很少應酬吧?


「嘿, 怎麼看出來的?


「您是基督徒, 我猜的.


「猜對一半.


「一半?」


「嗯, 不必要的話我就不去.」


「那在職場上不會很不方便嗎? 我們劉課長說不應酬就沒有朋友.


「每個人交朋友的方式不同, 劉課長有他的方式, 我有我的.


「嗯, 今天我就見識到您交朋友的方法了.


「感謝上帝, 我遇到的人都還不錯.


「這我不認同, 怎麼可能遇到的都是好人?



「我說錯話了嗎?


「沒有.


「那您怎麼不解釋一下?


「我不知道怎麼解釋.


「怎麼可能? 我覺得好像什事都不難不倒您.


「真是不知道怎麼解釋啊, 就拿今天來講, 我就碰到三個不錯的人, 一個是妳媽, 一個是妳, 一個是車行老闆.


「車行老闆是不錯啦, 但我媽? 哼, 算了, 不談她; 至於我, 我讓您忙了一下午, 還搭不上高鐵, 我有什麼好?


「ㄟ, 我現在坐妳的車回台北, 省下一趟車資, 那還不好嗎? 而且我只不過是舉手之勞幫了一小下,


  妳就說要義不容辭的回報我, 這不是很好嗎? 」


雨薇又接不下去了, 她覺得好像是這樣沒錯,


「還有, 妳媽才見我一次面就要請我吃飯, 這不好嗎?


「哈, 您被騙了啦, 我媽她其實是為了..


    她其實是為了...


    唉, 算了, 課長, 我可以問您另一個問題嗎?


「問題小姐, 我看妳不問完是不會放我下車了.


「嘻, 別這樣啦, 我是真的想聽聽您的意見.


課長聳了聳肩:「說說看, 我的意見不一定好.


您相信算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