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


 


新娘還沒換第二套禮服, 雨薇就快不行了,


她以為伴娘只是拍照時站在新娘旁邊的影子,


結果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光那個致詞就能講到地老天荒了,


證婚人主婚人介紹人致詞. 雙方家長致詞. 新郎新娘致詞. 議員致詞時趁機拉票,


大伯父上台講新郎小時候光著屁股被鵝追到哭, 舅媽也說新娘有一次哭到不行只因為看到一隻貓只有三隻腳,


雨薇站在台上, 笑得很累, 覺得自己快變成臘像了,


這還不只,


新娘口渴要喝水時, 她要準備吸管, 免得花了新娘的口紅,


新娘想吃什麼, 她要先切小小塊再餵新娘吃,


新娘想到什麼事, 她要馬上跑腿聯絡,


新娘致詞感謝媽媽時哭到一塌糊塗, 她要趕快遞衛生紙, 然後扶她到後面補妝,


最累的還是服侍新娘上洗手間, 唉喲偎呀, 光要弄好那近3公斤的裙擺就是一大工程,


偏偏小芸太緊張, 已經上了三次


沒想到當個伴娘比考專業證照還累, 雨薇有點後悔,


看著眼前一桌二萬八的酒席, 雨薇一點味口也沒有,


 


新娘換過禮服後開始逐桌敬酒,


「姐」小芸對雨薇說:「飯店的人會陪我們, 妳先去吃點東西, 敬完酒再麻煩妳囉.


「哦, 好吧」說罷, 雨薇過去父母那桌坐下,


「爸


「哦, 小薇啊, 我看妳滿場跑啊


「嗯」雨薇夾了塊鮑片塞進嘴裏, 上午只扒了兩口稀飯, 她都快餓癱了,


「好好哦, 你們這桌怎麼只有7個人啊?」雨薇隨口問,


「本來也素滿的啦, 阿後來厚, 有二個看到熟人就跑過氣別桌了」


「哦


此 時一位 先生過來, 只見他比了比隔壁桌不知跟飯店服務生講什麼,


雨薇覺得這個面孔很熟悉, 卻又一時想不起在哪見過,


雨薇心想:「可能是認錯了」當下也不以為意, 又夾了塊蟹黃蒸石斑,


「不好意思, 請問這個位子有人坐嗎?」務服員指著雨薇身旁問,


雨薇忙著咀嚼不便回應,


「沒人坐. 沒人坐」雨薇的媽說,


「那先生, 這邊請」服務員幫他拉開座位,


雨薇身旁進來一個人影,


「不好意思, 我慢到」他很有禮貌的站著向大家致意後才坐下,


「小薇啊, 替媽幫賽()哥倒茶


雨薇最討厭媽在公眾面前指使她, 卻又不便發作,


「哦, 不用麻煩, 我自己來


他又站了起來, 拿了白瓷茶壼, 先幫隔壁的大叔倒茶, 再為雨薇斟滿


當雨薇點頭致意時, 她們四目交接, 兩人都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40


 


「ㄟ, 笑臉狼(年人), 你貴姓? 在哪裏上班啊?


「哦, 敝姓張, 我在台北上班」


「阿哈哈, 我女兒(用肥肥的手指比了一下)野在台北上班咧, 加都鶴(真巧)…


「不好意思」 張 先生問雨薇:「我總覺得小姐很面熟, 卻想不起來在哪見過?


「我對您也是


「請指教」他遞了張名片過來, 雨薇放下筷子雙手接過,


才看一眼, 雨薇兩眼瞪得老大:「景鴻開發?!


雨薇又看一次名片, 再看了看身邊的他,


「您是張課長!


這下換張課長兩眼睜大了:「請問您是…?


「我是宏揚建設的宋雨薇, 劉金德是我們課長


「歐厚, 難怪, 您今天穿這樣我真認不出來, 對對對, 宋主任, 我對您那天的簡報還記憶猶新」


「謝謝.


「阿妳們認素哦?


「我們公司和宋主任的公司在業務上有往來, 三四個月前我們見過一面


「歐厚厚, 太好啦


「對了, 課長怎麼會來?」雨薇怕媽又出醜, 趕忙岔開話題,


「哦, 我是新郎的學長, 本來說安排我坐隔壁桌, 不知為什麼沒位子了, 這才坐過來,


    誰知道這麼巧遇到宋主任, 那您怎麼會來?


「哦, 新娘是我表妹, 今天我是伴娘.」


「哈哈, 真巧.」


「是啊, 真巧.


「ㄟ, 張先生, 你怎麼一個人來?」雨薇的媽問,


「什麼我不懂…?


「我是說你怎麼沒帶太太來啦?


 


「我? 哈哈, 我還沒結婚.」


「那也有女朋友吧?


他雙手一攤, 臉上露出可憐的表情:「也沒有女朋友.


「別開玩笑啦, 你樹葉(事業)做那麼大, 人又賽, 怎麼可能沒有女朋友?.


「我也常問自己這個問題, 哈哈哈


「那太好啦, 你覺得我們家雨薇唉喲~」老媽的腳給雨薇踢了一下,


雨薇順勢夾了塊煨烏蔘給老媽:「吃! 別只顧說話.」


「挖五駕啦(我吃過了), 賣擱厚挖(別再給我)啊」


「 ㄟ, 張先生, , 我敬你一杯」老媽舉杯, 手停在半空,


「張先生


「媽, 人家在禱告啦」雨薇比了“噓”的手勢,


「禱告? 阿洗禱蝦蜜告?」


「不好意思, 伯母剛才說什麼?


「你是阿們的喔?


張課長笑了:「嗯, 我是基督徒.」


「這樣喔, 阿你們禱告都要說什麼蛤?


「媽~, 這是人家的私事」雨薇制止媽再講下去, 她覺得很丟人,


「問一下有什麼關係? 對不對, 張先生?


「張課長, 不好意思, 我媽就是這樣」雨薇吃不下去了,


「沒關係, 」他轉頭對宋媽媽說:「我感謝上帝讓我平安的享用這一餐, 也感謝能遇到妳們.」


「素這樣喔, 阿張先生, 你的上帝能不能幫我們小薇找男朋友?


「妳!」雨薇一拍桌子, 整個人跳了起來, 她很想破口大罵, 但礙於張課長, 真是快氣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