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 麵館來了一通電話, 女生打的,

 

「請問是老實麵嗎?」

 

「是啊」

 

「我想找一個人...」

 

「您要找誰?」

 

「可是我不知道姓名...」

 

「啊?! 這怎麼找? 您是不是打錯了?」

 

「沒錯啊, 這位先生說他在老實麵上班...」

 

「老實麵上班的先生只有兩位, 一位是老實大叔, 一位是我」

 

「幾年前我和我先生騎哈雷機車去花蓮時遇上他們夫妻...」

 

「啊! 哈雷? 花蓮? 那是我沒錯, 是我沒錯, 哈哈哈...(態度大轉變)」

 

腦海中浮現花蓮巧遇哈雷的往事~

 

「那太好了, 我們年初四會下去老實麵哦.」

 

「真的嗎?」

 

「真的.」

 

「也是三部嗎?」

 

「哦, 我算算...(停頓約2. 37秒)... 至少6部, 我們夫妻就兩部了嘛」

 

「什麼? 您自己也騎一部了!」

 

「嘿嘿, 給人家載不如自己騎!」

 

「酷, 好, 我知道了, 大年初四是吧, 那就恭候大駕囉!」

 

掛上電話,

 

哈雷! 哦, 哈雷! (臉上有種癡呆的表情...) 哪個男人不想有一台哈雷? 多Man 啊.

 

 

 

我也有哈雷, 是十幾年前送給自己的禮物...

 

 

Harley-Davidson Fat Boy, 經典啊, 就是阿諾在魔鬼終者裏騎的那款, 這是1/12 的合金模型,

 

歐厚厚, 他們要來, 那真是...真是...

 

就像我雖然有整套老夫子漫畫, 但當王澤出現在眼前時, 還是讓我下巴掉下來.

 

 

 

過年期間,

 

麵館忙到地老天荒去了,   我們都忙得像在麵湯裏滾啊滾啊....

 

這天中午, 突然“轟隆隆~~轟隆隆~~轟隆隆~~”的聲響由遠而近,

 

「他們來啦! 他們來啦!」妻跳了起來, 興奮得像小女生看到韓國天團一樣,

 

「今天初四了哦, 好快!」其實我也很興奮, 但男人要ㄍㄧㄥ住... 爽在心裏那種死樣子,

 

吳大哥比兩年前更瀟灑, 不知為什麼, 他讓我想起古龍筆下和楚留香齊名的陸小鳳,  

 

他一聲令下:「全部車頭朝外擺好!」

 

一台哈雷300公斤咧, 只見大家彼此協助, 終於讓哈雷排排站, 

 

1. 2. 3. 4. 5. 6... 竟然來了7 台! (其中一台是Kawasaki VN900),

 

「這麼多哈雷一字排開, 哦, 我要中風了~

 

好笑的是, 吳大哥說:「你的車要擺中間...」,

 

呵呵, 我同意, 我的車今天有資格當主角,

 


 

雖然有點像一隻羊在獅群裏, 雖然是一群友善的獅子, 它還是嚇得臉都綠了...

 

 

 


 

這七部車是四對夫妻檔, 我喜歡他們,

 

不是刺青刀疤耍狠的角色, 相對來說, 騎小綿羊, 拔掉消音管的飆車族我反而怕,

 

 

 


 

她們對我的綠頭鴨(因為Vespa的喇叭聲很像鴨子叫) 反而很有興趣, 紛紛騎著玩,

 

 

 


 

第一次騎手打檔的車, 對哈雷騎士來說也是新鮮的, 呵呵...

 

我覺得她很亮, 如果說她是什麼明星的話我會相信, 更好的是, 和她在一起會有晴天的感覺,

 

 

 


 

吳大姐有一種氣質, 尤其她的笑, 

 

嗯, 我說不太上來, 給人一種“一切都會沒問題”的放心,

 

 

 


 

Vespa 的手打檔對女生來說比較吃力, 但陳姐(就是當初打電話找我的那位) 一下子就上手了,

 

大概騎哈雷的人, 騎別的車都覺得很輕吧, 何況我的綠頭鴨只有90 cc.

 

 

 


 

要我來形容陳姐, 她有一種熱度, 很真,  我會想起佛朗明哥舞...  

 

我看吳大姐. 陳姐和電影明星小姐, 她們三位可以拍 Charlie's Angels 第三集啦,  

 

 

 

接下來就厲害啦,

 

吳大哥竟然要我騎哈雷?!

 

噗通~

 

噗通~

 

(緊張...)

 

我相信我能騎, 但緊張的是, 一台要價百萬的車萬一讓我給刮花了, 或倒了, 那我的麵可就賣不完了,

 


 

吳大哥(戴墨鏡者)和阿順耳提面命的教我幾件該注意的事,

 

例如往下踩是一檔, 然後再往上勾是空檔, 再往上勾是二檔...

 

 

 


 

當下我是感動的, 一句話就把哈雷借我騎, 都不怕我把他們的愛車騎到水溝裏去?

 

(電影“荒野大飆客”裏四個歐記嗓想騎哈雷出遊, 其中一個就因車太重把車騎去撞牆),

 

講他們愛車真不為過, 他們說昨天騎到彰化下了好大的雨, 隔天他們就忙著擦車了,

 

看這一輛輛閃亮噴金的哈雷, 就知道他們有多愛車了,

 

 

 


 

還有更好的, 他們竟然替我設想好, 借我的相機幫我拍起照來,

 

好像這哈雷是我的, 而他是羨慕哈雷的我一樣,  哦, 感動到阿拉斯加去了!

 

當下就決定不騎快, 好好享受這人生難得一次的體驗,

 

你問我騎哈雷有什麼感受?

 

我知道這樣說聽起來很奇怪, 但騎哈雷有點像躺在吊床上, 光線從椰林間灑下, 風跑來癢你的臉...

 

不相信? 真的是這樣啊, 騙你的話, 我騎腳踏車會撿到錢,

 

哈, 騙你的啦, 厚, 不是啦, 我是說撿到錢是騙你的, 但騎哈雷真是這樣沒騙你.

 

 

 


 

吳大哥細心的跟車, 很有安全感, 嗯, 我該戴墨鏡的,

 

不敢看時速錶(時速錶在油箱上, 深怕一個不留神騎到人家菜園裏去),

 

我想應該只有50左右, 我也只用到二檔, 騎了大約... 嗯, 二公里,

 

現在很後悔騎那麼短, 他們對我太好了, 應該幫他們騎回木柵的,

 

意外的是, 300公斤的哈雷騎起來完全沒有吃力感, 反而覺得四平八穩, 而且座墊設計很優, 長途巡弋都不累,

 

反正就是很穌胡, 穌胡啦, 那些風啊. 那些陽光啊. 那些鳥屎啊... (就算真有鳥屎也值, 反正騎腳踏車也會有),

 

 

 


 

騎回來了, 這時反而有個難題: 300公斤重咧, 該怎樣下車蛤?

 

原來只要把腳架拉出來就好了, 真是豬頭.

 

猜猜看, 借我騎的車主是誰?

 

 

 


 

是她! 真是大敬佩, 可以當 The Terminator 第6集的女主角了!

 

 

 


 

妻要帶他們上大武山, 她讓阿順載,

 

阿順是很有趣的一個人, 他說自己這部哈雷每當要轉彎時, 手勢就會很像超人咧,

 

(左邊那位就是借車給我騎的美女, 她是阿順的太太) 

 

 

 


 

小鄭騎的是Kawasaki VN900, 

 

發現問題沒? 既然一人一部哈雷, 吳大姐為什麼讓弟弟載? 這就有段故事了, 

 

原來山上有段陡坡, 吳大哥等人先下來探路況, 馬上決定女士們把車停在上面, 他們先載女士們下來,

 

然後男士們再一個一個上去幫女士們把車騎下來(回程亦然),

 

這就是孔子說的“君子懷德”, 真沒想到孔子也懂哈雷,

 

 

 


 

吳大哥的Fat Boy, 就是經典!

 

吳大哥還教我看哈雷的門道:「哈雷的排氣聲浪是三節拍, 你聽... 」

 

「嘿, 真的!」

 

「雖然每部哈雷都是三拍, 但又每部的三拍又都不一樣, 來, 你聽這部的看看...」

 

「哇~ 沒錯, 這設計太有意思了.」

 

而且油箱下方有一調節鈕, 按車主喜好可調整聲浪的緊密度,

 

 

 


 

連妻都凍未條了,  我猜要她買的話, 她可能會騎Road King ,

 

其實我的客家妻18歲就有汽車駕照, 她是路竹人, 路竹很多螺絲工廠, 婚前她就會開推高機, 嚇到了吧?

 

 

 


 

陳哥是車隊的關鍵人物,

 

路上狀況多, 壓後是不容易的, 所以我想他責任最重,  像接力賽最後一棒都是最會跑的人,

 

 

 


 

大家在萬金營區前的白楊樹道玩了起來, 這就是騎機車出遊的好處,

 

他們真是很特別的哈雷騎士, 不只是車友而已, 他們是一家人(四對夫妻),

 

吳大哥夫妻. 陳哥夫妻. 阿順(載妻上山的那位)和他的明星太太,

 

以及吳大姐的弟弟小鄭和他的太太(圖中穿粉紅大衣者),

 

他(她)們真是完全巔覆了我對哈雷騎士的刻板印象,

 

就像很多人以為我是老師, 當他們知道我開麵館時... 嘿嘿, 我最喜歡看他們臉上的那種表情,

 

當我們看到他們(尤其是“她們”)都騎哈雷時, 臉上也有那種表情,

 

妙的是, 他們全住在同一條街上,

 

我說:「哈哈, 那轟隆轟隆的, 只要誰一出門, 其他人馬上就知道了. 」

 

(其實他們都有汽車, 汽車是大老婆, 哈雷是小三)

 

看著他們的身影漸小, 但那轟隆轟隆的三拍聲浪卻一直在心中盤旋不去,

 

呃, 其實心裏還有一個聲音:「麵館這兩天別做了, 把自己當成行李讓他們載上台北去算了!」

 

 

 

 

 

附記:

 

我的其他玩具...

 



 

 

 

 

 

 

延伸圖文: 大鵬灣輕航機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