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棟大房子就在你眼前你卻看不到, 可能嗎?

 

不可能!

 

我錯了.

 

我:「遊客中心明明說〝好望角民宿〞就在〝遠雄悅來飯店〞上面, 阿路只有一條, 怎麼找不到?」

 

妻:「再上去看看..」

 

(經過一處有拒馬的軍事營區)

 

~荒涼~    

 

妻:「過頭了吧?」

 

我:「可是剛才又沒有房子, 怎麼可能過頭?」

 

(又經過一處軍事單位, 有兩名衛哨站崗, 其中一位拿著AK-47, 其實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槍, 但這樣說比較酷)

 

~荒涼, 有一間小廟~

 

妻:「不對不對, 一定過頭了, 我們回頭問人」

 

(回頭 , 但山上一個人影也沒有, 要問誰?)

 

「請問...」

 

AK-47握緊, 鐵柵門後的阿兵哥一臉嚴肅:「幹什麼的?」

 

「不好意思厚, 那個...」(突然緊張起來, 他會不會開槍啊? 然後我的車就衝下山崖, 在山谷下面爆炸...)

 

「請問好望角民宿在哪裏嗎?」

 

他右手扣住板機, 左手比了一下:「下面那棟!」

 

「哦, 謝謝.」

 

我的車可沒裝防彈玻璃, 快酸~

 

3秒後,

 

妻:「你看...」

 

 

我:「奇怪, 剛才怎麼沒看到這裏有房子? 」

 

妻:「它蓋在上來的死角, 我們才看不到, 你看一下那牌子上寫什麼?」

 

 

(唸:)「頂級150坪海景.夜景. 山景. 港景. 霧景. 船景. 海灣. 日出, 800坪花園, 總統Villa...

 

             (好長, 中間要換氣)...沒有寫〝好望角〞啊?」

 

看不到人影, 鐵門關上, 沒門鈴, 門上掛著警告: 「私人會館, 非請勿入, 全程錄影」(嗯, 和上面的軍事單位有拼)

 

按了汽車喇叭二下... 再二下, 終於有人類出現,

 

「請問這裏是好望角嗎?」

 

「斯(是)啊」(口音怪怪的)

 

「太好了, 我是來住的.」

 

「不好衣思, 今天已經右(有)人包下來了」

 

(小楞一下)

 

「歐, 我們是S小姐的朋友...」

 

「哦, 你們先到嗎? 哈哈, 那請進請進...」

 

「老闆不是台灣人?」

 

「老闆是台灣人啊, 我是管家, 從馬逆(尼)拉來的」

 

(車停好, 下行李)

 

「哇!」

 

 

剛才明明只是一棟普通的大房子, 現在突然海在眼前...

 

 

 

 

友善的狗看到人就會搖尾巴, 沒想到搖椅也會,  

 

雖然大人會告訴你那是海風的關係, 但我告你, 那是因為搖椅看到我們來了所以很快樂,

 

 

 

 

「到了」是很好的兩個字, 尤其在找半天找不到之後,

 

更尤其在面對拿槍的軍人和車子沒有掉下山裏爆炸之後,

 

妻坐在搖椅上, 一顆搖擺的心總算定了下來,

 

 

 

  

 

 

厚厚, 這可是我見過最大片的落地玻璃, 足有兩層樓那麼高, 上次我看這麼大的玻璃是在車城的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先生很愛拍照厚, 我帶你參觀碩(所)有房間.」

 

「啊, 其他房間沒有別人住嗎?」

 

「S小姐已經把這裏全包下來了」

 

「!」   (心裏“哇”了一聲, 這才知道〝好望角〞不做散客, 要住就整棟包下來.)

 

「樓下有三個訪(房)間, 樓上也有三個訪間...」

 

 

 

 

 

 

101年住在101, 一定有人覺得是好彩頭, 那最好我再把錢都花光光, 只剩下101元就更讚啦, 神經,

 

 

 

     

 

6個房間的衛浴都是這個格調, 澡盆是塑鋼材質,

 

特別的是, 浴室有一盞投射燈, 每5秒會自動變幻顏色,

 

晚上淋浴時我又嚇了一跳, 蓮蓬頭也有七彩光芒, 水柱都是彩色的, 洗頭還能順便染髮,  

 

可惜不是免治馬桶, 有點配不上〝總統Villa〞,

 

不過說不定總統官邸用的比這還便宜, 誰知道呢? 這問題只好等我當總統後...

 

有一天CNN記者訪問我:「請問閣下當初為什麼想選總統?」

 

「哦, 我其實只是想看看總統用的馬桶到底長什麼樣子.」

 

 

 

  這是102房 (景觀最糟, 只能看見鐵皮和停車場),

 

 

 

 103房 (四人房)

 

 

 

 看看二樓的房間去,

 

 

 

  

 

 

二樓有張玻璃餐桌及露台,露台其實不大, 約4.5米寬. 3米深,

 

白天看太平洋, 晚上看花蓮港夜景和數星星,

 

不過當晚風勢頗大, 戴假髮的人還是小心為上, 萬一給吹到上面的飛彈基地, 給人家雷達發現異常而警報大作就不好玩了,

 



   這是201,

 

 

201是全棟景觀最佳的(其次是101),  所以有這張總統椅, 寢具和床櫃則與101一樣,

 

 

 

 

 

202是四人房, 景觀只比102好一點點,

 

 

 

 203房,

 

 

 

 

從外觀來看, 左側樓下就是103房, 樓上就是203房,

 

右側整個挑高, 很是大器, 可以養兩隻長頸鹿什麼的,

 

兩側落地玻璃上方有鐵捲門裝置, 和整棟房子很不諧調, 管家說:「沒辦法啦, 泰(颱)風很厲害!」

 

 

 

 

這是落成不久時拍的(翻攝自民宿照片), 右側樓下就是101, 樓上是201,

 

樓上樓下各兩間雙人房. 一間單人房, 而101和201床下又另有一張單人床墊, 那就至少能住18人了,



 

全名好長, 〝山嶺好望角山海夜景日出vILLA民宿〞,

 

還好這裏沒有溫泉泳池高爾夫球場,

 

不然就要叫〝山嶺好望角山海夜景日出溫泉泳池高爾夫Villa民宿〞了 ,

 

 

 


        

 

Tony 喜歡管家提供的乳酪蛋糕,                                  Isabella 也請管家泡了杯熱可可,

 

不久, S 和其他好朋友到了, 原來蘇花公路有幾處單向通車, 加上在花蓮市區採購食物而耽擱了,

 

「S 是個為人設想周全的女生,」我當下這麼想,

 

 

 

 

妻喜歡抱人, S 也逃不過, 呵呵...

 

其實這趟花東800里, 我們主要就是為了見S一面而來的,

 

上次日月潭湖畔旅店SPA HOME 就是承蒙她招待, 那次她幕後出錢卻沒去渡假, 從此對她充滿好奇,  

 

S 是畫家, 喜歡塞尚, 不知為什麼, 她讓我想起塞尚的一幅靜物 ,十幾顆蘋果躺在桌布上, 一種樸素的豐富,

 

 

 

     

 

稱得上五星級的晚餐, 特別拍這兩張, 因為是我擺的盤 ,

 

其實全是S 準備的現成材料, 她真是個豐富的人, 這幾天我和妻一直在談她的美好,

 

例如我們沒想到她會安排我們住101, 更沒想到的是, 她竟然選擇景觀最糟的102 ,

 

問她為什麼?

 

她說:「本來就該給客人最好的啊, 不是嗎?」

 

哦, 櫻花,  一片. 二片. 三片....  一百片. 一百零一片(又是101).... 她讓天空下起了櫻花雨,

 

 

 

 

這是201房的景觀,

 

望出去, 花蓮的夜像繁星點點, 又像碎鑽躺在黑絲絨上...

 

 

 

我沒想到的是,

 

隔天的日出, 竟是我生平首見的奇景.

 

 

 

 

 

後記:

 

你大概很想知道一件事: 這裏包一晚要多少錢?

 

我沒有問S , 無論多少, 她給我們的遠超過那數字,

 

幾十張一千元抓在手裏, 你能感受到多少溫度?

 

但 S 是個容易讓我感受到溫度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