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帶 Tony 出門,



氣象說東部這幾天陰有雨,  所以 Tony 穿了件套頭棉衫,


他第一次看海, 有點憂鬱的樣子...


 



天空和地面一樣的顏色, 但因為是渡假, 而且路況超好, 開敞蓬車舒服啊,


我沒有敞蓬車, 這樣說只是自我感覺良好  


 



   


看到釋迦就知道太麻里到了,


到太麻里一定要找一個人, 她是格友天空妹(尚未得她同意, 不好意思po上全照, 只好請她先睜一隻眼囉),


她們家種的釋迦啊, 厚厚, 我沒蓋你, 簡直和石柱上那顆一樣大,


嗯, 好吧, 有點蓋啦, 但真和臉一樣大了,


 



如果釋迦有諾貝爾獎, 那一定是她們家的,


我只有四個字形容: 香. 綿. 滑. 甜


好吃到眼睛會瞇起來, 妻說:「好像在吃冰淇淋哦~」





天空開始飄起雨絲來,


看到太平洋了, 我搖下車窗讓海風灌進來, Tony 說想下來走走,


 



他第一次看海, 大概沒想到海會那麼大吧, 有點嚇到,


 



風浪大了起來, 我叫Tony 上車, 我們繼續在往花蓮的台9線上,


 


   


一路上偶有單車客, 我就按兩下喇叭給他們加油, 但差點撞上這三隻逛大街的黑狗,



   


過了卑南, 還有164公里, 不久進入花東縱谷, Tony 和 Isabella 在後座睏得睡著了,


 



這是一座加油站牆上的小學生畫作, 我很喜歡, 一看就知道我們到東部了,  


  阿仙家的釋迦園也入畫了,



 


肚子餓啦, 前面有家7-11,



(叮咚~)


「不好意思, 請問沒有買東西可不可以微波自備的食物?」


「當然可以」


哦, 揪感心啦, 請跟著我唱一遍:“有7-11真好”



大約二十秒後, 冒著熱氣的高雄凃記胡椒餅就在手上了,


早知道7-11這麼好用, 就把家裏的白米和泡麵全都帶來




  嘿, 看, 火車來了,


 




在接近瑞穗不遠有個舞鶴茶園, 這裏有一片鳳梨園, 農婦正忙著採收,


 




本來我不打算下車, 但妻發現了新奇:「快來, 這鳳梨長得不一樣!」



   


這... 這是鳳梨嗎? (右圖是收成後的樣子)


 




原來這是觀賞鳳梨, 過年前價格特好, 說是招財旺來這個意思,


妻問她可不可以吃?



    


她露出吃檳榔的紅嘴, 用原住民腔調說:「很懶(難)吃啦!」





鳳梨園旁則是茶園,


東部的空氣真是舒服, 趁機多吸幾口~


此時手機響,


才知道我們要去的“好望角民墅”在遠雄海洋公園上面, 必需走海線(台11線) ,


於是我們在光復問警察局,


警察杯杯說從這裏轉台11甲的光豐公路(光復到豐濱), 出去就是海線了,



 


警局後院養了三隻小狗, 關在籠裏一直哀哀叫,


很想放出來又怕被抓起來關, 只好摀著耳朵跑出去(幹嘛摀著耳朵啊?)


警局對面老雜貨店的木信箱很有“原味””(原住民的味道), ,





台11甲是條山路, 海拔不是很高,



     


為什麼我停下來?


因為山溝裏有特殊的青蛙叫, 很響, 此起彼落的, 本想聽聽他們在說什麼,


不料一下車牠們就不唱了, 只好上車, 嘿, 牠們又唱了, 下車, 又不唱了, 臭青蛙!




 一路上不少維修的無名英雄, 謝謝他們.




芭奇避雨亭,


芭奇? 真是奇特的地名,


但現在竟然還有避雨亭更是奇特, 古代的感覺, 像許仙會遇上白娘娘的地方,


 



   


這隧道漂亮啊, 分為三段, 全長450幾公尺, 名稱也很“原味”, 叫“跳浪隧道”,





快到海洋公園了, 路上一棟造型奇特的民宿, 沒想到三天後我們會住在它隔壁,


 



遠雄海洋公園, 全票890元,  好多遊覽車排隊咧,  


 




因為不知道好望角民宿在哪裏, 剛好看到遊客中心, 就開上去問一下,


 



Tony 和 Isabella 睡飽了, 這下兩人精神來啦, 在遊客中心玩了起來,


 





服務台小姐看到 Tony 和 Isabella 時驚呼了一聲,


一直跟他們說:「要常來花蓮玩哦」


聽說我們要住好望角, 她說就在遠雄飯店上面, 但她非常好奇:「聽說很貴! 一晚要多少啊?」


「是哦? 我也不知道, 朋友招待住的.」


「怎麼這麼好?」(露出羨慕的表情)


「是啊, 我也覺得」


轉身對 Tony 和 Isabella 說:「別玩了, 我們該上去了」

心裏對好望角民宿愈來愈好奇, 到底長怎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