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畫畫, 近年更愛作菜,


因為作菜比作畫簡單且實惠,



說簡單, 是因為菜比顏料便宜. 調味料比畫筆便宜. 碗盤比畫布便宜. 洗碗精比亞麻油便宜,  


煮好的菜還不用裱框,


 



一道家常菜連買帶切到下鍋翻炒上盤, 菜市場往返時間不算, 一個小時內搞定,


但一幅畫快則也要數小時,


 



至於實惠是什麼意思? 嗯, 你買畫不會是為了把它切成六分或沾醬油吃吧,  


 



畫一幅畫多辛苦, 拿給人看, 能看多久?


菜就不同啦, 一道菜煮出來通常是人餓的時候, 吃下大半碗就開心啦,


把畫掛在牆上, 頭一天會看上幾遍, 之後就變隱形, 萬一被偷, 當下只會覺得「這裏怎麼空空的?」 


菜被偷吃的話, 「這隻雞怎麼雞腿不見了? 誰偷吃的!?」


 



不過, 我實在喜歡畫畫, 就想了個兩全齊美的辦法,


何不把盤子當畫布. 把菜色當顏料. 鍋鏟當畫筆?


 



這是我畫的蛋花湯,


 



這幅畫叫作蕃茄炒飯,


 



這幅是日式涼伴納豆...


 



莎嫂畫的紹興醉雞


 


       


這幾年, 我愛作菜, 因為我愛畫畫.


 


 


後記:


當然作畫也有比作菜好的地方,


( 咳, 突然正經起來,


   以下圖片為輔導級, 未滿十二歲之兒童不宜觀賞,


  十二歲以上未滿十八歲之少年需父母或師長輔導觀賞


  ... 呃, 這麼說忍不住想笑  )


 


   


例如作畫就不用怕割到手指, 也不會燙到手臂


 


 


相關圖文: 結婚二十周年- 開陽白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