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一顆腦袋, 也只有一顆腦袋,


( 誰? 是誰說:「癈話」的? )


所以咧, 我這顆腦袋能想多少? 想破頭也只不過是一顆腦袋的事,


不只人心隔肚皮, 人腦也隔頭皮,


頭殼裏面可是個小宇宙, 阿平平都是腦, 也都看過女人哭, 為什麼畢卡索就畫得出“哭泣的女人”我卻畫不出?


於是, 我非常好奇別人的腦袋瓜裏面裝了些什麼?


但別人的腦袋瓜裝什麼我怎麼知道?


所以我愛讀書, 也愛問問題,


不過, 最簡單的方法還是觀察,


說觀察簡單嘛, 它卻又是個麻煩, 因為常常無法或不便求證, 有時只好亂猜一通...


就說今天我在路上看到的這個人吧...


 


「ㄟ, 妳看, 他在做什麼?」我讓妻看二點鐘方向,


 



 


「呵呵, 為什麼要這樣騎呢?」


「如果是笑臉狼(年輕人)也就算了, 可他看來也一把歲數了, 好好笑」


「別亂笑人家, 說不定他脊椎變形了」我說,


「我看他是會冷吧」妻隨口說,


「會冷還穿短袖? 又不穿鞋? 現在接近中午, 大熱天的, 哪是啊?」


 



 


「可能是剛才看到笑臉狼風馳電掣的, 喚醒了他心裏沉睡已久的童年, 也學人家一馬當先」


「或者他的車壞了, 借朋友的車來騎, 發現比自己那台老爺車快多了, 嘿嘿, 油門給他催下氣, 喲厚~」


「還是他向地下錢莊借錢, 怕在路上給人家認出來, 就趴低身體希望沒有人看見」


「為了省錢吧, 現在油費那麼貴, 弓著身體騎能降低風阻係數」


「可能他想放屁, 又一時放不出來...」


「說不定是撇尿, 妳看他快忍不住了~」


 




「(大發現!) 他的手把上有一袋蔬菜!?


    啊, 我知道了, 一定是他偷人家菜園的菜, 怕被抓, 所以思屋安~酸, 看他那慌慌張張的樣子...


    厚, 妳看, 他後面還有一個包包!? 他不只偷人家的菜, 連包包也偷...」


「那為什麼他沒穿鞋?」妻問,


「一定是被發現了, 跑給人家追的時候不小心掉的.」


「那後面還有一頂安全帽怎麼說?」妻好像不認為, 又找了問題反駁,


「嗯...(想) 可見他有同夥, 是把風的, 結果給人家捉到了, 他只好先溜, 對, 一定是這樣,


    啊, 我好聰明, 真相終於大白啦!  」


「我看不是


「那妳說說看」


「他本來載老婆去一個地方, 先把老婆放下, 所以那頂安全帽是老婆的, 然後老婆叫他去買菜, 


    他買好菜本來就要回去接老婆, 這時接到朋友電話約喝酒(朋友家要脫鞋), 這一喝就把老婆給忘了,


    等到他想起來的時候已經快中午了, 他老婆可能很兇, 常罵他“你皮在癢了?”


    他嚇得連鞋子都來不及穿就騎快車要趕回去


「嗯, 我還是覺得偷菜比較對」


( 這時老婆眼神射了過來, 好像在說“你皮在癢了?”)


「啊, 哈哈, 我隨便說說的, 當然是老婆對, 老婆對, 哈哈哈...


我雖然還握著方向盤, 身體卻愈放愈低, 頭都要擠到肩膀裏去了,


這位老兄如果此時看到我,


不知他是否也會想「這人都一把年紀了, 還這樣開車, 真是老翻顚.」


 


繼續看: 台灣的機車熊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