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一道填充題: 上帝像(        ) .


你會填上什麼答案?


 


我最近看了使徒行傳第10章, 突然有個感動, 上帝像( 大哥 ) !


「上帝怎麼會像大哥呢? 真是沒大沒小, 口無遮欄! 小心得罪上帝」


這樣就會得罪上帝?


那你認識的上帝和我認識的上帝不大一樣,


我認識的是「有慈悲有恩典的上帝, 不輕易發怒...」(出埃及記34:6)


 


我又不是說上帝是我哥哥, 我說的是, 上帝像“大哥”,


就是有什事找他就會搞定, 他一定挺你的那種大哥,


就是你信賴他, 知道他一定幫你到底, 無論什麼問題只要他一出面就能擺平的那種大哥,


 


為什麼我從使徒行傳第10章得到這個想法呢?


因為天使的這句話:「你的禱告和施捨已經達到上帝那裏, 蒙他顧念了」


當時天使正向意大利部隊的軍官哥尼流說話,


 


“禱告達到上帝那裏”是容易理解的, 因為上帝是聽禱告的主,


但“施捨達到上帝那裏”是什麼意思呢?


難道上帝需要我們的錢或施捨嗎? 


上帝當然不需要錢, 需要的話, 是要美金還是人民幣還是歐元? 需要信用卡嗎? 天上有銀行嗎?


施捨也不需要, 因為詩篇50:12說:「我就算餓了, 也不用告訴你, 因為寰宇和寰宇的一切都是我的」


既然如此, 為什麼說“施捨達到上帝那裏”呢? 


 


顯然, “達到上帝那裏”的不是錢或什麼物質, 而是“施捨的善行上帝看到了”,


耶穌曾在登山寶訓中說:「施捨的時候, 不要讓左手知道右手所做的, 這樣你就是暗中施捨,


                                      你父親(上帝)暗中觀察, 就會回報你」(馬太福音6:3)


為什麼上帝特別喜愛人施捨呢?


有一次, 一位通曉律法的法利賽人來試探耶穌, 問他:「律法上最重要的是什麼?」


摩西律法每條都嘛重要, 他這樣問是為了抓耶穌話柄, 只要回答有個閃失就當場定他的罪,


不料耶穌的回答讓他們全反駁不了:


「你要全心. 全意. 全智愛耶和華你的上帝, 這是最大. 最重要的誡命,


    其次的也相似, 就是‘要愛人如己’」(馬太福音22:34-40)


 


而“施捨”正和這兩條最大的誡命有關,


施捨不僅僅是‘愛人’的具體表現, 更等於向上帝施恩,


向上帝施恩?


沒錯, 這可不是我亂講的,


箴言19:17:「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 他的善行, 耶和華必償還」



上帝是不需要錢, 但祂把施捨當作是對祂的善行, 當成好像是借給祂的一樣,


耶穌在另一個場合也說過:「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 就是做在我身上了」(馬太福音24:40)


 


“你施捨給他(她)就等於借給我, 我一定替他還你! ”


就是這種大器度, 讓我覺上帝像“大哥”一樣.


 


 


下兩張照片是2009年88水災(莫拉克颱風) 時, 耶和華見證人前往林邊賑災,


他們正以最實際的方式把最重要的兩條誡命實踐出來.


     


關於這場賑災, 請看不願面對的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