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妻到涼山瀑布一遊, 入園區不久, 一片花草叢中...



「你看, 蝴蝶 !」妻開心極了,


蝴蝶難拍啊, 我一靠近都飛走了, 每隻都這樣,


就這隻特別呆, 幾乎不動...


但牠的口器沒有吸蜜, 又不是放下翅膀曬太陽,


有點不對勁 !


 


 


我往前半步, 這才看到幾隻觸腳,


哎呀! 糟...


是台灣綠貓蛛 !



由於它呈翠綠色, 和葉片溶合了, 若不特別注意實在難以發覺,


 


 



台灣綠貓蛛曾離開一陣, 不知為什麼牠沒有趁機飛離?


 


 



綠貓蛛又過來了...


哎~


 


 




拖過去了...


 


 



台灣綠貓蛛不會結網, 牠們總躲在葉片下方, 靠保護色隱藏自己 (這是另外一隻),


牠是蛛界殺手, 腳上佈滿仙人掌般的刺針,


不只蝴蝶, 連蜜蜂甚至其他蜘蛛也是獵食對象,


 


 



我掙札好久...


思想陷入了流沙,


蝴蝶有活下去的權利, 蜘蛛也有活下去的權利,


 


 



綠貓蛛並不殘忍, 牠只是要活下去而已,


今天我做了一件殘忍的事,


對不起.


 


 


繼續看: 我是偽君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