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上善門就是皇城, 但導遊說沒時間了, 只好往回走,




 


「上善門」的入口圍了一群遊客, 大家議論紛紛, 對著城牆比手劃腳...


就近一看, 竟然是捉拿逃犯的文告,



「懸賞文告」在清明上河圖裏應該沒有, 它卻讓我拍案叫絕:


「案犯牛三, 打家刧舍, 殺人越貨, 十惡不赥, 賞白銀千兩, 緝拏歸案!」(上面還有官印)


突然, 遊客中有人抓住了一位猥瑣男子:「咦? 跟你長得很像啊?」


其餘人眾一陣哄鬧:「對對對, 你就是牛三, 跟我們去衙門!」


只見那位“牛三”操台語口音:「你娘咧, 挖牛三? 挖林北啦!」


他們顯然是朋友, 眾人一陣訕笑,


就在此時...


 



花和尚魯智深手拿月牙鏟迎面而來, 我們這些小老百姓紛紛迴避, 


 


 



「哎呀, 那不是八十萬禁軍教頭, 人稱“豹子頭”的林沖嗎?」


妻是女中英豪, 今日得見偶像, 二話不說就棄夫奔去,


好你個林沖, 美色當前仍面不改色, 連眼皮也沒眨一下, 真大英雄也,


..........


哇哩咧, 他在打瞌睡 XD.


 



    


往前百步, 就是趙太丞家,


太丞就是太醫丞, 宋朝的太醫(御醫)可以兼差為民眾治療(大概薪水太少),


清明上河圖的趙太丞家門前有位太太抱著小孩, 沒想到上河園還真有! 嚇到...


 



    


這有點像我們的布袋戲, 很爆笑, 爆笑到我忘了演什麼,


 



   


大宋官兵來啦, 快酸~~







大宋官兵和契丹兵竟然走在一起 !? 


很好, 祝世界和平.


 


 



這家老闆的絕技是, 能用你的名字入畫.


 


 




大宋劍爐, 隔壁是包公陶, 不准問:「包公陶是什麼?」


也別問:「為什麼不能問?」


 




清明上河圖的石雕


 


 



可能很多人會從出口溜進來, 不用票嘛, 所以安個哨崗, 敢溜進來就戳你一個洞!


 


這時, 發生了一件比緝拿牛三更糟的事:


集合時間快到了, 我原本跟著導遊都走到出口了, 這時有團員跟我說:「你太太在後面找你.」 


我心想:「難道林沖醒了?」便飛快回頭, 上虹橋, 一路找回上善門, 卻一個影子也沒有,


「不找了, 反正出口只有一個, 出去再說.」


一到廣場, 別說妻沒見到, 竟然整團的人都不見了, 這一驚非同小可!


廣場上人來人往, 卻一個也不認識, 難道我真的要留在古代回不去了?!


第一分鐘:「別怕別怕...他們一定會回來找我, 人沒到齊不可能開車走的.」


第二分鐘:「萬一他們找不到我, 把遊覽車先開走了...」


第五分鐘:「這裏都是共產黨, 我怎麼辦? 錢都在妻那裏, 難道我要流落上河園當乞丐?」


...........


嗯, 遊覽車一定還在停車場, 山不轉路轉, 我去找他們比他們找我簡單... 我怎麼會那麼聰明?


    


我繼續拍照, 上河園對面好像是車站, 回來後才發現「台灣」兩個字, 不知寫什麼?


左邊一家三口讓我感到幸福, 只是看著媽媽偷喝奶嘴有點好笑...


 


「請問停車場在哪?」我問一個共產黨,


「這扁有傘個挺徹常, 一果栽千棉, 涼果栽後扁, 溺溫拿果?」


  (這邊有三個停車場, 一個在前面, 二個在後面, 你問哪個?)


.........


再回到廣場, 全是陌生臉孔, 我完了!


「厚, 大家都在找你...」 


領隊找到我了, 一上遊覽車, 我一肚子氣, 但大家為了等我也一肚子氣...


為了下一站和往後的旅遊心情, 我道了歉,


心情就像張澤端花了十年畫好清明上河圖, 卻在最後因為打噴嚏把畫弄破了, 整個人像毛巾給擰成麻花捲,


但往好處想, 我沒有流落大陸當乞丐, 也沒有給共產黨抓去關, 妻也沒跟林沖跑了, 想到這些, 心情就好多了,


「好啦, 都到齊了, 這就是清明上河園, 今天時間不夠, 上河園其實可以玩整一天的,


    過上善門再往下走, 會到宣和殿/宣德殿(皇帝宴客的地方). 九龍橋和水心榭哦,


    下一站是到開封不可不去的景點, 你們知道是哪裏嗎?」


「...」(大家累了, 沒人答腔, 導遊三條線...)


「想想看, 開封府, 有一個家喻戶曉的大人物, 臉是黑的...」


「包公!」


「對對對, 我們現在就是要去看包公」 #


 


 繼續看: 西安長樂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