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夜貓子來說, 或許霓虹燈比日出更魅惑吧,


我呢, 有一半喜歡當夜貓子,


喜歡星輝伴月, 喜歡夜的沉, 像把頭臉浸入浴缸, 全世界只剩某種音頻, 在有聲與無聲之間,


可另有一半又喜歡日出, 喜歡金輝燦爛, 喜歡影子,


突然想起了兩棲類, 科科,


 


今天, 不到六點, 和妻已騎上腳踏車往泗溝大橋去,


「太陽要早點名了, 今天一定要太陽認識我們 !」


 


6:12 am  



大地透著涼意, 我們趕上了不日不夜的時空,


 


6:16 am



我猜太陽有好幾顆, 每顆性格不同,


像今天這位就有點害羞, 先探個頭偷看,


 


6:17 am



緩慢柔和的日出, 竟有日落的光彩...


 


(對照版)


下面是隔天的6:15 am, 這天的太陽換了人, 有軍人性格, 像彈簧似的一下就蹦出來了,



 


 


6:24 am    繞到萬巒吊橋


   露水輕吻橋面, 步行其間, 不浪漫也難,


 


 


     


月娘還捨不得睡, 難道她也是夜貓子?


 


 


       


萬巒吊橋下, 佳平溪與東港溪在此匯流, 水聲淙淙, 大地給無聲喚醒了,


 


 


6:36  am   




 


 


( 對照版, 隔天 6:42  am )



妻說:「聞到沒? 聞到沒? 這就是檳榔花香, 清晨才聞得到噢~」



 


「好了, 現在太陽認識我們了, 可以回家了吧, 聞到檳榔花以後, 肚子餓了」我說,


「走, 回去我煮好吃的給你吃」


 


不料, 妻回家後等了半天:「都涼了啦, 你怎麼那麼慢啊?」


「回來的路上, 我看到了一樣東西...」


「我就知道, 你又去拍照了對不對?」


「妳知道我拍了幾張嗎?」


「幾張?」


「202張 」


「真的假的!? 快給我看你拍了什麼?」


 


 


後記:


近年東港溪沿岸萬巒鄉、內埔鄉發生嚴重水患,泗溝鐵橋及萬巒大橋橋距太短、河道太窄被認為是主要原因,為配合第七河川局展開整治工程,縣政府進行泗溝鐵及萬巒大橋改建工程,泗溝大橋新建跨越東港溪六跨40公尺的預力樑橋一座,全長240公尺,橋面寬10公尺,發包金額8978萬元整,98527動工,99626由屏東縣長曹啟鴻主持完工通車典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