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八八節(1)是兒子送禮物給老爸,


我的老爸很另類,


今天他送我一件禮物,


用一個自製的信封套著,


 


今年 83 歲的的老爸有二個信仰,


除了在 79 高齡戒煙信仰上帝外, 他也信仰雙手萬能,


只要能自己做的全都自己來,


例如這個用月歷紙做的信封 




老爸以前一定沒好好唸書, 字都寫不好, 這


寫的什麼呀?

七言絕句之一(什麼什麼)什麼爸已什麼什麼加工完什麼,


   希什麼你什麼玩.   老爸  什麼」


( 原來是「七言絕句之一(落花)老爸已書寫加工完成, 希望你喜歡.  老爸  手」)


 


「快打開來看」他說,


(拆~)



哇! 是爸的書法, 我最愛老爸的書法了,


信封自己做就罷了, 毛筆自己寫也OK,


竟然連裱褙都自己來, 老爸太強啦!


 


鏡頭下, 他比我還開心,


他說:「施比受更有福嘛」(2)




還好這首七言絕句是我寫的《落花》,


不然裏面的字沒一個看得懂, 又要「什麼什麼什麼...」了,


但最後一行寫什麼啊?


「倫兒什麼什麼佳句什麼父什麼什麼勵之, 什麼什麼什麼什麼於臺南(什麼什麼)


經老爸翻譯, 原來是:


「倫兒寫七言佳句老爸書以勵之, 辛卯初秋於臺南(落花)


好感動 ,


 


「可是老爸, 我不是給您好幾首詩嗎? 怎麼只有寫這一首?」


「嘿嘿嘿...」,


老爸突然發出狡猾的笑聲:「噢, 其他的字太多, 只有這首字最少」


我的感動立刻冷掉一半...


 


 


 




1 : 誰最重視節日? 不是你, 也不是我, 最重視節日的, 是商人!


         所以我們不過節,  但會自創節日歡娛自己, 例如「聽老爸講他的故事節」.


2「施比受更有福」這句話語出聖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