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麵」既以“麵”為名,


第一次上門的客人點菜時, 都驚訝我們竟然也賣飯,


其實當初在訂菜單的時候, 本來是沒有打算賣飯的,


 


話說十幾年前, 我和妻傳福音時結識了一對非常好的夫妻,


後來他們在內埔經營素富盛名的「綠苑麵食館」,


九年前, 當我告知他們自己打算在內埔開一家麵館時,


他們毫不忌諱的分享一個心得:


「那你們一定要賣飯,


   因為內埔很多客家人, 又是農業鄉鎮, 務農的人習慣吃飯才有體力...


至今, 我常感念他們夫妻的無私,


所以日後有人來問關於餐飲的問題, 我也盡力協助.


 


現在問題來了, 要賣什麼飯呢?


我可不想賣大家都有的東西,


老實麵就是要和人不一樣, 否則客人何必來老實麵?


和妻討論數日, 她說:


「以前每到過年, 阿婆都會滷豬腳, 每次滷時她都要我幫她, 我還記得她的老方法」


「哈, 太好了, 妳剛好又是萬巒人, 我們就來弄一個有別於海鴻的萬巒豬腳” !


 


皇天不負苦心人, 幾經改良和試吃,


終於做出了不油不膩, 筋軟肉Q 的老實豬腳,


我把充滿膠質的滷汁淋到白飯上, 再搭配荀干. 花生和地瓜葉,


鏘蔣老實麵的《豬腳飯》, 誔生!


 



每次滷好豬腳都是我最開心的時候,


因為身為品管人”, 我都要先偷吃一塊...


 



當然, 豬腳也可單點,


但若你顧著聊天沒馬上吃的話,


等滷汁一涼, 就算你把盤子倒扣, 保證豬腳也不會掉下來,


有一次我獨自吃完豬腳, 雙唇閉上看書,


後來妻過來問我事情,我竟然張不了口, 嘴唇竟給黏住了,



豬腳的膠質之多由此可證.



 


什麼? 你想吃豬腳麵?




呵呵, 那有什麼問題 (另有豬腳湯麵) .


 


 


後記:


胡瓜. 小董. 瑪格莉特. 浩角翔起等藝人來老實麵錄製綜藝大集合時,


他們吃的就是豬腳飯.





 


 


繼續看: 老實麵的《豬油拌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