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0 am    梨山, 早安~



很奇妙, 住山上自然就會早起,  而且是那種精神飽滿的早起,


慢慢的太陽才會過來山的這邊, 原來太陽也要爬山,



 


5:35 am    梨山有個姑娘...



 

「梨山有個姑娘叫呀叫娜答, 她的兩顆眼睛水呀水汪汪...



窗外, 一群梨山姑娘 (應該是梨山大嬸 ) 正好經過,



 


7:05 am    寶石



農戶們的住處散落在梨山各處, 像鑲在翡翠中的碎鑽,


 


8:30 am    道別



由於我們必需在晚上回到屏東, 遂向台北的好朋友們告別,


看大家依依難捨的, 其實在日月潭之前我們還不熟識, 一起出遊真是建立友誼的好方法,


 




昨晚的台8線烏漆媽黑的, 我只看得到前車的尾燈,


其實梨山海拔2000, 中海拔林相自然豐沛,



今晨始見各式古柏奇杉, 或蒼勁或拔翠, 或倒或傲, 蔚為山中奇觀, 常令我著迷不已, 



種籽一落地就是一輩子, 隨便一棵都有百年吧,


 


不久, 我便遇上了最敬佩的人,
     


在山路上〝開車〞累, 當年〝開路〞的人呢? 這群默默維修的人呢? 致敬! 


 


奇怪, 昨晚還覺得開不完的山路, 今天怎麼一下就到了?

這一頭沒有交通管制(只容單向通車)需要小心一點,

合歡隧道長約百餘米, 地面坑坑洞洞佈滿水漥,


       


隧道是外星人蓋的, 它其實是時光機器那類的東西,


你看開口那麼亮, 什麼都看不見, 一個晃神就會開進侏儸紀...   


 


出隧道後, 右轉走台14甲線往合歡山(沿台8線直走的話, 會去太魯閣),



這裏比侏儸紀好多了,


路上沒有雷龍的腳印, 也沒碰上三角龍的便便....(還在幻想)


 


 


是因為高山缺氧嗎? 我以為自己到了海邊,


你看這驚濤拍岸, 捲起千堆雪的樣子,


 


講到缺氧, 這條山路啊, 尤其是上坡路段, 用低速檔油門到底還是一頓一頓的,  


好幾次我以為車子是不是完蛋了?


我為了拍老樹把車停在路邊(開警示燈), 結果手剎沒用, 便進一檔熄火讓車停住,


下車後才注意到車子停在上坡路段的中間, 真是豬頭,


拍好了, 一發動引擎, 油門到底....  衝啊! 殺!


!?


歐喔, 引擎咆哮, 卻一尺也進不了, 就這樣要上不上要下不下的, 恐怖也不是這樣


客家妻英明(她18歲就有駕照), 我們讓車慢慢倒退滑回平坦處,


再一股作氣進檔, 千萬人吾往矣的絕決, 這才過關!


後來問保養廠朋友, 他笑說, 到了山上, 因為缺氧, 汽油燃燒不完全, 任何車都一樣,


只能用龜速慢~慢~爬...


 


 


      


沒下雪的合歡山看起來就不像合歡山, 像吃火鍋卻沒有火鍋料 (奇怪的比喻)


 



   


合歡山莊到了,


左圖中有四位單車客(著橘色上衣)彼此講著廣東話,


我們下車小休時聽他們嘰哩呱啦, 好像是說台灣真美之類的, 


 


正打算離開時, 一隻大鵬鳥突然滑了進來, 我眼睛一亮...



        


這對夫妻來自台中, 也剛從梨山下來, 很大方的讓我拍照,


, BMW K 1200 L T !



還好合歡山沒下雪, 不然我的口水要結冰了...


 




      


我們在武嶺小停, 右圖停車場前的小丘正下來一對銀髮夫妻, 該有60了, 老當亦壯啊, 不簡單 


左圖這位小姐有點像要...  我望著她的背影困惑了一下,


繞過去看看... 喔, 原來人家是在拍照... 想太多了


 


   



老是悶在水泥叢林裏, 人還是在天地間比較合適,


 



這裏真的是....


真的是... 美到會想把自己溶化掉,


 




開山路無可避免的事, 就是左二圈右三圈... 把方向盤當作轉保險箱,


 





這個高度像極了從飛機座艙往外看,


不知道為什麼, 當我覺得自己愈渺小時, 我就愈舒服, 這是搭飛機時無意間發現的,


當飛機降落, 建築物變大了, 馬路車輛變大了, 自己變大了, 我就開始緊張...


 



     


BMW K 1200 L T 下山了, 單車客上山了,


每人用自己的方式享受生命,



 


以下四張要用順時針方向看,


頭兩張的雲像女人, 還是撒驕的女人,依偎著山大哥的肩膀,      



      


上兩張的雲又似浪濤, 沒兩分鐘就湧没了視野,


看著看著, 浪濤突然變成了雪花冰, 好想咬一口啊...


 






這張就有意思了一對熱戀中的男女正擁抱彼此


後來男的還把女的抱起來, 向山的對面大喊了幾句告白之類的話,


好像是某某某愛某某某, 還滿像小學生的


 





下山時發現有好幾個這樣的設施, 「避車道內禁止停車」? 什麼意思?


原來是萬一剎車失靈, 就往這裏衝進去, 撞上斜坡底的輪胎墊總比飛下山去好多了,



 




山裏空氣分子不同, 帶著精靈的成份, 適合聊齋一下


 



一看就知道, 清境到了,


 




一對新人出來拍婚紗,


「來, 左邊眉毛上揚一點, 笑自然一點....


明明開心的事, 兩個大人卻像小孩子似的被攝影師呼來喚去, 有點同情,


 





 




出清境不久一定會看到這棟建築, 有點擔心清境民宿美麗的外表下, 是否也如這般...




 







格友adrey 住過的老英格蘭, 看到它就表示要和清境說掰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