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作文課寫志願, 不管真的假的, 男生就去開飛機, 女生就當空姐,


大家根本就是亂寫一通, 這些職業對小孩子來說, 其實都是作夢...


講到作夢,


當五歲的段宛露告訴爸爸, 她長大後要當〝一片雲〞時,


我簡直佩服瓊瑤到杯子會掉下去碎掉的程度, 她作夢的功力真是最高段!


 


 



民國654, 38歲的瓊瑤完成《我是一片雲》的初稿

同年十月由皇冠出版社出版,


 


隔年, 即民國66年(1977),


由林青霞. 秦祥林. 秦漢主演的同名電影大放異彩,


 



主題曲《我是一片雲》由瓊瑤作詞, 古月作曲, 鳳飛飛演唱, 歌林唱片發行,


 


 



這一唱不得了, 紅到不行,

據說有賣出60萬張唱片的記錄 (現在能賣10萬張就是當紅歌手了),


 



 



整首歌只有八句四十個字, 簡單到人人會唱,


鳳飛飛因此成了後來瓊瑤電影的演唱者,


林青霞則成了後來瓊瑤電影的女主角,


 


 



A面   電影主題曲《我是一片雲》 
 

 


 



    我是一片雲     天空是我家
 
    朝迎旭日昇     暮送夕陽下

    我是一片雲     自在又瀟灑

    身隨魂夢飛     來去無牽掛


 


 



B面     電影插曲《松林的低語》


聽那松林的低語  充滿了柔情蜜意
我們從林中走過  踏著往日的足跡
過去的點點滴滴  到如今都成追憶
我們默默的依偎  戀痕在彼此眼底

白雲在眼前飄去  山風在耳邊歎息
我們靜靜的相對  空有那深情萬縷
過去的點點滴滴  到如今都成追憶
我們默默的依偎  戀痕在彼此眼底

過去的點點滴滴  啦~啦~
我們默默的依偎  戀痕在彼此眼底


 


※ 這張唱片就放在老實麵懷舊麵館的櫃檯供客人觀賞.




 



後記:


70 年代的電影由古龍. 瓊瑤各領風騷,


武俠片是古龍的天下, 文藝片則非瓊瑤莫屬.


 


延伸圖文: 我的黑膠(1) 鄧麗君


                 我的黑膠(2) 史艶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