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帶相機, 我們騎腳車拍雲去!」妻興奮的說,


原來日落大武山, 霞光瞬息百變, 奇幻萬端,


五分鐘後, 我們已在鄉間小路...


 


後來雲沒拍到, 因為我被別的東西吸引了,


陶淵明的采菊東蘺一向是退休生活的不二選,


但陶先生, 不好意思, 我更中意菜圃雞園...



「厚, 我的雲快沒了啦~」妻在催了,


人的表達方式很有趣啊, 雲是〝我的〞


也對, 反正雲那麼多,


突然想起鳳飛飛唱的〝我是一片雲〞,


這首歌是林青霞主演的同名電影主題曲, 根據瓊瑤小說拍的,


劇中林青霞飾演段宛露,


宛露五歲時, 爸爸問她長大後的志願:「宛露, 妳將來想做什麼?


「我要做一片雲」


一片雲? 虧瓊瑤想得出來,


 



妻也是一片雲...


 




說來慚愧, 泗溝大橋完工後我們還沒來過, 視野竟是如此遼濶, 舒服極了,


 


 



「好美啊~好美啊~」妻又叫又跳的, 像小孩子第一次遠足的興奮,


 



    


泗溝大橋橫跨東港溪,


未建之前我常經過, 當時是一座簡陃的鐵橋, 寬僅容兩部機車並行,


每當颱風, 溪水暴長淹沒良田是每年必見,



因中央政府擴大內需計畫, 水利署第七河川局出一半的橋梁改建經費,


 


98年5月27日動工, 99年7月完工,


 


 




泗溝大橋為六跨40公尺的預力樑橋, 全長240公尺, 面寬10公尺,


從這裏看大武山日出應該很讚,


就在我們欣賞美景時, 竟然有了新發現!


 




「那邊有座吊橋, 我們過去看看」一片雲飄過去了,


 



       


住那麼久了, 竟然有座萬巒吊橋在此!?


已有不少遊人和附近居民來這兒散步,


此時太陽和月娘快要交班, 涼風徐徐, 很是暢快,


 






從吊橋往北遠眺, 天地一片清明, 人間本該如此,


 






萬巒吊橋底下是佳平溪. 東港溪匯流處, 視野真是好到不行,


 




      



吊橋全長168公尺, 規劃為單車道, 入出口處設有路障, 單車可過, 機車禁入,


 





妻在橋下和一對老夫婦攀談起來,


原來是退休的公務員, 自桃園搬回老家泗溝()定居,


吊橋這頭出硫黃村, 再過去就是有名的豬腳街了,


 


 張宇有首歌叫「都是月亮惹的禍」,




在月色下, 愛苗會像受熱的奶油,



月亮真是會惹禍的, 小心月亮啊,


( 這張極不好拍, 只要一有人上橋就會晃動起來, 像坐船似的~ )



 




花前月下, 我想這裏很快會變成情人約會的場所,


至少我和一片雲可以常晃來這兒偷看人家卿卿我我, 


不過這裏遺世獨立, 太晚的話, 單身小姐還是攜伴同遊得好,


 




這是入口處(近泗溝大橋)的涼亭, 大約可坐10人 (照片前方隱約可見路障),


另一頭(近硫黃村)沒有涼亭有點可惜,


 




回經泗溝大橋(不到一公里)時已是萬籟俱寂,


回頭看去, 萬巒吊橋只剩一條藍帶, 在夜空下傾聽情侶低語...


 



「晚上我煮牛蒡排骨湯給你吃」妻說,


「老婆, 對不起, 今天沒拍到妳的雲」


「我就是你的雲」說完, 妻一下騎到前面讓我追,


追雲?


嗯, 還滿開心的, 我似乎已聞到牛蒡排骨的香味了.


 


(註)


萬巒在大武山下, 水質極佳,


先民在此定居時, 便依地勢發展出頭溝水. 三溝水(即硫黃村). 泗溝水和五溝水,


至今頭溝村. 三溝水(即硫黃村). 泗溝村和五溝村仍是客家聚落,


為什麼沒有二溝水? 我也不知道. 





繼續看: 大武山十二驚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