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上最後一盞燈,


工作一天, 累到連影子都趴了,



 


剛下過雨, 地上濕漉漉的,


今夜無星無月,


天空是張巨大的黑幕,


那種黑讓我想起蝙蝠的耳朵


 


平常我會走大路, 但今天實在太累了,


為了快點到家, 臨時拐了彎, 把腳踏車轉進後巷,


 


後巷很窄, 黃土路, 二邊是黑漆漆的檳榔園,


村裏盛傳「以前有個女人因為難產在檳榔園裏....那個, 


                   後來一入夜,


                   落單的夜行人就會聽到嬰兒的哭聲斷斷續續的從園裏傳來」


落單?!


...


我不自然的咽下口水, 喉頭卻乾澀非常,


腳加快踩踏動作, 車輪濺起了幾灘泥水,  


輪下陸續有蛋殼碎裂的聲音,




該死!



可憐的蝸牛...


 


耳後突然一陣怪異, 那聲音斷斷續續的...


沒有了,


應該不會吧, 我安慰自己,


啊!


又來了,



貓的慘叫? 或是嬰兒的...?


 





我不敢回頭看,

路燈壞了, 閃滅不定的慘白下, 檳榔園變得猙獰,  一棵棵張牙舞爪的,



腳下不敢稍緩, 但腿開始軟了,


車速因而慢了下來...


 



前方有面反射鏡, 是個叉路口,


反射鏡裏映照出兩條路,


一條是我正騎的, 另一條...


另一條通往墓園,


我起了一身雞皮疙瘩,


一下子瞳孔收縮,


反射鏡不對!


 



每當路燈一滅,



反射鏡裏...


 


寒意一下從背脊竄進腦門, 影子同時驚醒,


車頭抖了起來, 在濕爛的泥巴路上掙札,


車輪不由自主的往反射鏡慢慢滾去,


剎車啊, 搞什麼?


手卻不聽使喚,


車把上的指節因用力過度而泛白,


 


窒息感像臉給人套上了塑膠袋, 


我不能呼吸!


反射鏡裏不只有我的臉...


 


就那麼一下,


我看到了今年第一隻螢火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