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人類是唯一會許願的生物,


什麼? 怎知動物不會許願?」


好吧, 我不跟你爭,


就算不是唯一, 人類肯定是最愛許願的生物了,


 


在生日蛋糕前要許願.


在廟裏要許願.


對著流星要許願(來得及的話),


出國了還是要許願, 把銅板丟入許願池, 口裏唸唸有詞...


 


其實這些還算麻煩,


只要起心動念, 隨時都能許願,


我相信買彩卷的人, 是邊簽注邊許願的


比賽前, 選手們把手疊在一起:「加油! 加油! 加油!」就是許願,



找工作前, 誰不許願呢


兩情相悅, 卻遭家人反對, 怎麼辦呢? 當然許願,


有人得罪你, 希望他XXX...


超速竟沒注意到有違規照相器, 馬上許願:「希望沒被拍到」


 



話說有一天,


莎子閒晃之際... , 你看,


許願亭 !





裏面共掛了4, 636 塊許願牌 (牆上3516塊, 柱上1030塊, 天花板72塊, 掉在地上18塊),


噢, 講錯了,


剛又有兩個人掛上新的許願牌, 所以應該是4, 638塊,


 



許願亭上方養了一群白鴿, 


有白鴿為媒, 許願者較能上達天聽嗎? 


 


許願牌要掛醒目的地方,


有誰會把許願牌藏到別人的願望後面去啊?


許願要低調? 誰說的,  


那旁邊就有垃圾桶, 為什麼不丟進去算了? 還低調咧,



大部份的人都許願中大樂透或變有錢,


學生許願順利考上大學 (還有塊牌, 許願自己能考上校長),


年紀愈小的願望愈單純(希望考100分. 父母健康),


男人許願能找到好工作,


女人許願能青春美麗,


至少有二位的願望是「早日成佛」,


 


許願當然是許自己希望會發生的, 


所以沒有人會許願說:「希望我出門被撞」 或「希望我得癌症」


許願都是許自己還沒有的,


有人許的願是不敢公開說出來的,


而我認為許願最特別的地方是: 「明知不可能, 才叫許願」


 



莎子從4, 638 位許願者中, 抽出以下16位進入本屆「許願大賽」的初選入圍,


看看你會把票投給哪位?



 

1. 人道精神獎






 


2. 無私大愛獎



 



3. 天真單純獎




 


 


4. 猜謎獎





希望我長大可以當「馬」?


 



 


5. 辛酸獎



 


 


6. 沉重獎



 


 


7. 孝親獎



 


 


8. 聯合國特別獎



 


 


9. 彩虹獎



 


 


10. 外語獎



 


 


11+12. 甜蜜獎 VS 單親獎



 


 


13. 狂愛獎




 


 


14. 桃花獎



 


 


15. 大砲獎




 


 


16. 無厘頭獎



 


 


這麼多許願牌, 有多少願望能成真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


賣許願牌的老闆一定很開心,


他每天都許願:「有更多人來跟我買許願牌...」


 


 


延伸閱讀: 許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