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纏」, 這個字有好有壞,


好者, 有〝 親密. 感人〞 的意思, 例如「纏綿」,


壞者, 有〝糾葛. 很煩〞的意思, 例如「糾纏」.纏」,


 


為什麼要「纏」呢? 


因為不能獨立,


例如圖片中的纏繞莖, 不纏就得不到充分的陽光,


 


小孩子不鬧(纏)就得不到玩具,


女人不哭(纏)就得不到男人的關心.


 


另一個原因是, 要「纏」才牢,


護士如何包紥傷口? 水電工如何使用防水或絕緣膠帶?


都需要「纏」, 不纏就不牢, 無法固定,


盆栽者用「纏」為盆栽塑形, 不纏就不能定型.


 


「死纏著我」這句話, 可甜可苦, 要看〝死纏著我〞的人是誰,


父母笑說:「這孩子就是死纏著我, 真拿她沒辦法」, 這是甜的,  


女生哭訴:「他老是死纏著我, 我都快瘋了」, 這是苦的,  


 


男人怕纏, 因為拖泥帶水,


你知道什麼比「最強」更強嗎?


聖經記載, 大力士參孫能拆下城門, 連框帶閂扛在肩上走到希伯崙前的山上,


他還空手撕裂壯獅, 又用一塊未乾的驢腮骨擊殺一千個非利士人(士師記14-16章),


他是史上最強的男人!


這麼厲害的人物卻「煩死了」,


只因為他的女人整天嘮嘮叼叼的糾纏說:「你根本不愛我」.



 



後記:


纏繞莖又分為左旋和右旋兩種, 本圖為右旋(牽牛花是左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