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說, 他想成為一個時代的記憶, 為什麼?


流行是一時的,  紅也是一時的, 


青春玉女能青春幾年? 武打巨星能打多久? 天籟美聲能唱到幾歲?



一個時代的共同記憶, 可不?


 



我爸媽那時代的共同記憶就是逃空襲,


我呢, 可幸福多了, 先想到的就是大同寶寶.



原來現在時興的公仔, 早在40年前就現身了 !


 



我不算收藏家, 目前也只有這兩個兄弟,


民國58年, 大同公司為慶祝成立 51週年紀念推出了第一代的大同寶寶,


當然胸前編號就是「51」,


所以「51」是指大同公司的年紀, 不是民國的年紀,



可是人家都嘛是慶祝整數的, 例如50年. 100年, 他們卻慶祝 51年,


可見那時代的人頭腦不大一樣


 



民國 67年~72年, 不知為什麼大同寶寶編號不見了, 僅以胸前的 TATUNG 代替,


所以沒有編號 74~79 的大同寶寶


我猜是公司的歐曆桑覺得公司名比數字重要,  可見嚴肅的腦袋都不好玩  


 




兩代的大同寶寶外觀上有幾處明顯不同,


首先是眼睛, 原來的睫毛幾可碰到眉毛了,


新代的寶寶眉毛上提, 眼珠的光采簡化成像驚歎號一樣, 你覺得哪一個可愛呢?


 



       


公司logotype也明顯不同,


左圖是編號59的直立長方型, 右圖是 TATUNG 的圓型 (延用至今),


 


      


承製的廠商也不同,


 



為什麼大同寶寶是橄欖球員呢?


咳... 來, 各位同學, 請坐好, 我們要上課囉,


你們看他的頭很大對不對?  ( 對 )


那表示愛思考和充實自我 (我也愛思考, 還好頭沒變大, 嚇死人了, 好家在...)


抱橄欖球表示不怕辛苦. 服務到家,


大腳(鞋)表示腳踏實地. 我為先鋒的意思, 這樣懂了嗎?  ( 懂了)


 



大同寶寶其實是存錢筒,


這是為了緬懷老董林尚志先生的訓誨「一塊錢的節儉就是創業的動力!」


 


這兩兄弟就放在老實麵的櫥櫃裏, 期待與您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