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只是想找台東故事館, 卻無意間撞進了鐵道藝術村


 


        


現在想來, 人生很多事, 例如愛情, 不也是這樣突然撞進生命的嗎?


 


  小時候畫牆壁是要被打屁股的,


                                                                              那畫這面牆的孩子大概要住院了



告示牌上說(大意):「倉庫建造於日治時期, 253倉庫是駐村藝術家創作空間


及藝文教室 261倉庫是現代各地藝術展場, 編號按癈站前的號碼名之,


這些倉庫原為台東舊站提供公家或私人存放糧. . 菸酒之用」


 




藝術是常用卻難定義的名詞, 例如這棟房子’ (275倉庫) 如果不是擺在藝術村裏,


會被以為是颱風造成的災害或還沒蓋好的倉庫,


 



                                 既然標明‘藝術’, 就別固執於‘鐵道’這字眼了,


                                 所以別期望在這裏會看到老火車頭或火車模型,


                                 不過我倒覺得把火車站的棄置倉庫拿出來作藝術展演是件好事,




兒時因媽媽任職鐵路局, 小學離火車站又近,


幾乎每天放學後, 我就走那「I」字型軌道去車站找媽媽,


 




從那時起, 我就對鐵路的這兩道平行線感到著迷




 




有這列老對號快真好, 黃白塗裝, 該是全台唯一吧,


上次去苗栗的勝興車站, 就沒看到列車展示, 真是可惜


 





叮噹叮噹...


住家附近不遠就有平交道, 每喜在火車通過時跑去看,


車上窗內一張張臉飛快閃過, 現在想來倒有點像記憶裏的臉譜...


 




沿「台東車站」(上一張照片) 的步道往下走, 看到台東體育場就在附近,


和妻沿著體育場騎單車回旅店, 經過育館時,


第一次看到有那麼高大的...


 


               戶外攀岩場   


 


...


台東, 真是充滿驚喜的地方, 我永遠不知道下一張照片會拍到什麼.


 


台東市鐵道藝術村地址: 台東市鐵花路369號 台東舊站


                                        電 話 (089) 350381


 


後記:


以下照片是對照版《嘉義鐵道藝術村》



每個地方的鐵道風情是不一樣的


 



送行和迎接都在這裏發生, 車站是個矛盾的地方


 



這是朋友的女兒, 拍了這張後我跟她說:「看了好難過


她淺淺的笑了, 用年輕人的語調回我:「幹嘛難過啊?」


「大概這個年紀容易感傷...」我說


「唉唷歐, 不過是一張照片, 好嗎? 」她還反過來安慰我


 


 


人生有時候會經歷情緒上極大的落差,


就像...


就像...


 


  就像被火車撞到一樣 !


                                                                        ( 特殊效果, 禁止模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