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一下, 等一下...


在你許願之前, 我有責任告訴你關於小麗的故事.


 


小麗其實不叫小麗, 但她喜歡大家這樣叫她,


那天小麗約死黨佩佩和君君到墾丁玩,


晚上逛墾丁大街, 小麗因吃壞肚子到路邊狂吐, 佩佩和君君在一旁不知所措,


吐完, 小麗蹲在路旁往水溝吐口水,


沒吐好, 噴在自己腳上,



SHIT !」她咒罵一聲, 看到旁邊有個爛塑膠, 沒好氣的一腳踢去,


「唉喲!」「七哩匡啷~」


小麗吃痛叫了一聲, 垃圾滾得老遠, 在地上發出一連串金屬聲響,



「咦? 那是什麼?」

看來舊舊髒髒的塑膠竟然是個金屬缶子,



「小麗, 好髒哦, 不要撿啦, 我有不舒服的感覺...」


佩佩和君君不知為什麼, 都冒出一身的雞皮疙瘩,


但小麗不聽勸阻, 


 





「嘿, 妳們看, 好漂亮捏 」小麗眼睛亮了, 她對美的東西一向有直覺,


她想拿面紙擦, 但已在剛才嘔吐時用完了,


四下張望, 不遠處有一塊破布卡在鐵絲網上,


她拿了過來, 在缶子上擦了一下,


「嘿,  妳們快來看, 上面有圖案...」小麗說,

「好奇怪哦, 從沒看過這種圖案...」佩佩接過缶子端詳,


「好像是一種文字耶, 歪曲扭八的...」君君搶了過去, 指著上面的紋路說,



「我再擦亮一點...」小麗說著又拿破布在缶子上來回抹了幾遍,



就在此時, 缶子突然閃出一抹強光, 三人眼睛刺痛一下, 本能的把頭轉向旁邊,


 


「妳們有什麼願望? 我能幫妳們實現」一個聲音傳進三人耳內,


「搞什麼啊? 誰在開玩笑?」小麗張開眼四處看了一下,


路上還是人來人往, 沒人理她們, 



「妳們有什麼願望? 我能幫妳們實現」那聲音又來了,


三人面面相覷, 不知發生什麼事?



「我只問三遍, 第三遍妳們再不說就一切都沒發生」那聲音說,

三人左顧右盼, 找不到聲音的來源, 像是從腦袋裏出來的,

奇怪的是, 三個人同時聽到一樣的話,

 



小麗跟佩佩君君說:


「哼, 就算是開玩笑, 反正我們又沒損失」

「我最後一次問, 妳們有什麼願望? 我能幫妳們實現」


「你要是敢騙我的話, 我把你踢到海裏去! 喂, 那我們能許幾個願望啊?」


「本來可以許三個願, 但妳們三個人都碰過我, 所以每人許一個願 !」


 


「酷!」君君雙手捧住臉頰, 早把雞皮疙瘩忘了,


「好, 你等我們一下... 」


三人七嘴八舌, 不時扭來打去, 傳出少女的嘻鬧聲,


「妳們再不決定, 我要走了」聲音又說話了,


「好啦好啦, 你很煩捏, 都等幾千年了, 再等一下會死哦」小麗對著缶子嘀咕,


一. 二分鐘後...


「好了, 我們決定了」

「請慢慢說出願望兩次, 兩次要說一樣才有效, 若說不一樣或更改就無效」



「厚, 你規矩還真多, 那說完還要不要做什麼像瑜珈的怪動作啊」佩佩瞪著缶子翻白眼,


「...」那聲音沒有爭辯,





小麗:「好啦, 好啦, 我先講, 我先講, 我要永遠保持年輕, 我要永遠保持年輕! 」

佩佩:「我呀, 要成為大家注目的焦點, 嘻~  我想成為大家注目的焦點!」

君君:「我要每天都有漂亮的衣服穿, 免費的哦, 我要每天穿免費的漂亮衣服!」


三人說完都把眼睛閉上, 既緊張又奮...


 


當她們張開眼睛時,


願望竟然實現了!


你在墾丁大街上就能看到她們,


中間那位就小麗, 她已經永保年輕,


她左邊是佩佩, 每個人經過都會看她一眼,


右邊的是君君, 每天有免費的漂亮衣服穿,


 




好了, 聽完小麗的故事後,


在你可以許願了, 我能實現你的三個願望.


 


延伸閱讀: 來許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