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不一樣了, 真的, 燈籠告訴我的,



這之前, 我一直用隸書, 我喜歡隸書的端雅古拙,


去年起, 我開始試著換字體, 只為了好玩, 上圖是去年9月中旬, 我用特明體書寫,


 


過去大約每一年半我就需要為老實麵換新燈籠 (招牌),


但今年我提早了五個月, 因為天氣真不同了...




, 燈籠變成了木星, 呵呵...




今年我用了秦小篆, 這樣萬一秦始皇. 項羽. 劉邦經過就看得懂,


, 想太多了...



 




看到的人都說:「還沒過年啊? 怎麼在換燈籠?


嘿, 真的, 每個人都說「又還沒過年, 怎麼在換燈籠?好像事先套好了台詞,


 




要過年才能換燈籠嗎?


嗯, 好像沒人試過, 那我用實驗精神就來做做看, 看還沒過年就換燈籠會怎樣,


想起了老實麵開幕的日子,


其實我沒看日子, 這是基督徒自由的地方之一,


反正準備得差不多了就給他開下去,


後來有人給我看黃曆, 唉呀 ! 乖乖隆滴東...


開幕那天「不宜開張. 入厝...」云云,




誰說要過年才能換燈籠?


我先過年可以吧, 天天給他像過年一樣 , 喲厚~ 七哩攏東鏘 ~




    


當晚就把燈籠掛了上去...


 




天上月圓, 地上燈圓...



「這位軍爺, 裏邊請, 裏邊請...


 





「我說店小二...


「噯, 來累, 軍爺想點些什麼?


「先打兩角酒水, 切三斤牛肉, 來大碗老實麵, 幫我給馬餵餵上料我要趕赴東京」


「小人看軍爺龍行虎步, 不怒自威, 不敢請教是哪位大英雄?


「東京八十萬禁軍總教頭, 人稱豹子頭林沖便是 !


「啊呀, 失敬失敬, 教頭今日來得正好,


   景陽岡上打虎武松和及時雨宋押司就在內裏角落雙搭合膳,


   三位正可親近親近...」


 


大紅燈籠下, 每日都有故事上演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