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客人點紅豆豆花, 結果鄰桌的客人說:「我來好幾次都不知道你們有豆花」


這點讓我一直很好奇, 因為豆花明明就放在菜單第一行,


推論是大家的直覺吧, 我若到別人家吃麵, 也不會想到他們會有豆花,


老實麵因走懷舊主題, 當初就想到要賣豆花 (還有麻花捲),


我們家的豆花, 不是有如洋菜粉般脆脆口感的那種, 而是老式綿細幼嫩的,


入口古溜古溜的, 反正就是白抛抛. 幼咪咪就對了,



除了豆花原料嚴選外, 妻更堅持非用萬丹紅豆不可 !


每每煮好後妻和我就合著一碗吃將起來, , 不是我說,


咬下去呀, ~ (眼睛要瞇起來才行...)



那種 蜜. 甜. 綿. 細 的滋味呀,


不禁想起了...


不是王菲的「紅豆」,


也不是王維的「紅豆生南國」,


更不是アンパンマン (紅豆麵包超人),


...


是 鄧麗 君的「甜蜜蜜」


 



可是, 為什麼非要用萬丹紅豆呢?


因為萬丹紅豆除了皮薄粒大, 更有一個超級優點: 好煮易爛 ,




 



萬丹是紅豆之鄉,


紅豆生產栽植的面積全國第一, 占全國紅豆產量一半以上,


 



這幅像不像米勒的「拾穗」?


請你猜猜這位老農在做什麼?


 


蝦蜜? 你說他在偷挖地瓜?


ㄘㄟˋ, 沒禮貎


 



水稻要補秧, 那紅豆田呢? 自然也要補紅豆啦,


所以他腰繫一布袋, 裏面就是紅豆, 他最近需要常來尋園, 遇發苗不成的就補上...
    


人說「土是黑金」, 這話真有道理(我可不是指房地產啊),


除非天災或方法不對, 否則大地一定回報你的汗水,


左圖是紅豆苗, 右圖是成株,


植物結果前都先開花, , 請問你看過紅豆花長什麼模樣嗎?



, 美吧 ?


萬丹紅豆真的不同, 連花都和一般的紅豆花不同,


 



約十一月就會結豆莢, 等葉片枯乾(整片田會看起來像乾旱)後便能採收了.


 


後記:

    


除了紅豆豆花, 我們還有傳統的薑汁豆花和麻花捲哦


 


 


繼續看: 老實麵的《水果優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