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首歌,


清澈流暢的鋼琴前奏, 沉緩怡人的款款情濃,


如行步山林忽見溪河淙淙, 風過梧桐, 讓人悄然心動,   


這首歌我非常喜歡, 木匠兄妹的「 Close to you」:


 


Why do birds suddenly appear ?                  鳥兒為何突然出現 ?  


Everytime you are near,                              每一次當你靠近時,    


Just like me,                                              就像我一樣,       


They long to be                                          老早就想


close to you ...                                           親近你了 ...


 


close to you ... 


「親近你」, 是個吸引人的字詞, 有親蜜. 善意. 和好的意思,


你想親近怎樣的人呢?


你會是別人想要親近的人嗎?


 


最近, 我參加了為期三天的聖經教育大會, 於屏東縣立體育館舉行,


主題正是親近上帝.


     


「親近」是一種溫度,


信仰需要溫度, 這正是信仰和法律的差異處,


行步山林的舒適不需要太多解釋, 置身其間自然心悅神馳, 盡掃俗思,


光聽流水清音就能讓人通體舒爽, 何況手足入泉的那股沁涼 ?


難怪聖經形容親近上帝的人有如「在水邊安歇」《 詩篇23篇2節, 以賽亞書49章10節 》


 



為期三天的大會, 每天均以唱詩. 禱告作為開始和結束.


第一天的主題經文是 《 詩篇73篇28節 》: 「親近上帝與我有益」


 



能和數千人 (上次在林口體育館則是數萬人) 一起讚美上帝是件美好的事,


也許你自認歌聲難聽, 所以不敢唱,


其實「能唱」本身就是奇妙的恩賜, 因為有些人連聲音都沒有...


 



手語區裏就是沒有聲音的人, 看他們用手語「唱」出讚美, 我都感受到奇妙和美好...




行動不便者也讓我感受奇妙,


既然行動不便, 理應不想出門, 因為「不便」嘛,


每次我們不想做一件事就會說: 「我不方便」, 不是嗎?


他 (她) 們卻能「方便」的來到會場, 上下樓梯, 只為親近上帝, 來到「可安歇的水邊」,


有時倒覺得自己才是行動不便的豬頭


 



下午有個系列演講: 「良好的溝通幫助家庭時刻親近耶和華」


這系列分為五個部份, 首先是「耶和華在溝通方面樹立最佳典範」


 


二. 丈夫們, 要跟妻子溝通


    美國一份調查顯示, 一起看電視. 逛街購物不算的話, 夫妻一天平均用多少時間溝通呢?


    4 分鐘 ! 比倒垃圾的時間還少


    演藝圈有對夫妻坐擁豪宅. 跑車. 名牌, 男帥女俏人人稱羡,


    有一天, 妻子突然發覺和丈夫很久沒有好好講話了,


    「親愛的, 我們聊聊吧」她心情愉快的對丈夫說,


    「好, 我們離婚吧」


      


 



三. 妻子們, 要跟丈夫溝通


    講者讀出《箴言12章18節》:「說話浮躁的, 如刀刺人; 智慧人的舌頭, 卻為醫人的良藥」


    女人在情緒. 感覺上較為敏感, 丈夫認為的小事在妻子看來卻是大事,


    有些丈夫則不擅言詞, 常悶不吭聲讓妻子扮演


    這時做太太的便會受不了, 以致說話如刀刺人, 這又引起丈夫反彈,


    妳以刀刺人, 我以拳揍人


    因此呢, 在和丈夫溝通方面, 有智慧的妻子發現良藥還是比刺刀有效.


    接著弟兄讀出了《 彼得前書 3 章 4 節 》:


    女人「... 只要裏面存著長久溫柔安靜的心為妝飾, 這在上帝面前是極寶貴的」


    他讀完後, 大聲說: 「姊妹們, 在上帝眼中, 妳們真美 !」


    全場熱烈鼓掌      



四. 父母們, 要跟孩子溝通


大會鼓勵家庭務必做出安排, 每天有一餐是全家人一起吃的,


而且不宜在用餐期間罵小孩, 小孩會反彈的 


 



五. 孩子們, 要跟父母溝通


台上演出一齣短劇, 這位年輕人猶豫不決:


該不該讓父母知道她正和一個男生交往, 或者應該騙他們?


弟兄讀出《箴言 3 章 32 節》:「正直人為上帝所親蜜」


小女生想了很久, 終於做出決定,


由於平時親子關係親蜜. 互動良好, 小女生決定找媽媽談談...


 


但若平時各做各的, 感情疏離的話, 這種事小孩子自然是不會講的,


直到出問題了, 做父母的才大驚小怪:「怎麼可能? 我的小孩很乖呀?」



 



和耶穌一樣, 大會也用了不少「經上記著說...」


我印象較深的經文之一是《耶利米哀歌 3 章 22. 23 節》:「耶和華諸般的慈愛...每早晨都是新的」


以及《約伯記 42 章 10 節 》:「約伯為他的朋友祈禱, 耶和華就使約伯從苦境轉回」


請注意約伯何時獲得寬恕呢? 當他寬恕別人之後.


所以囉, 我們若期望獲得上帝寬恕, 也當先寬恕那些得罪我們的人





聽眾跟著講者查閱聖經, 現場數千人眾, 卻只聽見翻動聖經紙頁的沙沙聲...


 


第二天有個題目我特別有印象「認識上帝之後, 現在該怎樣?」


這真是個好問題, 登山者征服百岳時會拍照留念, 然後呢? 然後當然就下山啦, 難道留在山頂生活嗎?


基督徒找到真理時必然是歡欣雀躍的啦, 那然後呢?  


弟兄用的經文是《彼得前書3章18節》:「你們卻要在我們主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和知識上有長進」


這經文有意思了, 知識要長進我懂, 但連恩典也要長進? 恩典怎樣長進啊?


嗯... 目前的領受是, 知識上的長進要靠自己, 例如讀經默想之類,


但我們無法給自己恩典, 因為恩典是基督的, 只有基督喜悅的人才能使他賜下恩典,


這樣看來, 就是說, 要繼續做個讓基督喜悅的人, 而不是「我登頂啦, 現在下山睡覺」.


 


另一個節目中,


弟兄引用了《利未記 5 章 7. 11 節》, 說明從摩西律法可看出上帝的慈悲 (下為大意):


「他的力量若不夠獻一隻羊羔, 要因所犯的罪, 把兩隻斑鳩或雛鴿帶到耶和華面前...


   他的力量若不夠獻兩隻斑鳩或雛鴿, 要帶供物來, 就是細麵伊法十分之一...」


我對此領會頗深,


每人環境和能力不同, 上帝不會要求所有基督徒做出同樣的貢獻或犠牲,


這讓我想起耶穌在《馬太福音13章23節》說的:「結實有一百倍的, 有六十倍的, 有三十倍的」,


雖然這三種都是「撒在好地上的」


 



這個訪問很有意思, 因為是由兒子訪問 83 歲的母親,


老奶奶說, 親近上帝福杯滿溢, 因此一生無悔,


講者這時引述了上帝在《以賽亞書 46 章 4 節》提出暖人心窩的應許:


「直到你們年老髮白, 我必懷抱, 也必拯救」


 



        


這位小弟弟剛要升國小三年級,  徵得母親同意後自願在會後做打掃服務


看得出他的媽媽實踐了《箴言 22 章 6 節》:「教養孩童, 使他走當行的道, 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




     


每天大會結束後, 很多年輕人參加自願服務  


( 我參加的是南部大會, 另有中部. 北部和東部及英語大會, 這三天大家輪流打掃會場,




我可愛的父母, ,兩人加起來 165 歲



     


與父母一起親近上帝的小朋友,


正如《詩篇 148篇 12 節》: 「老年人和童孩, 都當讚美耶和華」


 


「 沒有尋找我的, 我叫他們遇見... 我對他們説: 我在這裏! 我在這裏!」《以賽亞書65章1節》


 


那首旋律又悠揚起來...


     They long to be ,  close to you ...            ( 老早就想親近你了 ...)


 


在我們想到要親近上帝以先, 上帝老早就先親近我們了,


我發現一件奇妙的事: 一個人愈親近上帝, 別人就愈樂於親近他, 


親近這位慈悲的造物主真是件美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