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教幼童美術時發現, 只要是畫天空,


小朋友幾乎百分之百會畫出太陽和白雲, 畫白雲以後接著就會畫鳥,


這些就是小朋友對天空的印象,


但不只這些,


60 % 的小朋友會畫出彩虹,


有的畫在山上面, 有的畫在房子(有煙恖)上面, 有的就畫在雲上面...


 


我對這點特別好奇,


因為太陽. 白雲. 鳥是每天都看得到的,


但彩虹?


 


記憶中的彩虹, 最早是出現在圖畫書裏,


那七彩霓虹一定有什麼魔法,


食指慢僈給吸了進去,


自右向左順著它的弧線圓了上去...


呵呵... 既虛幻又真實


曾想像自己坐上彩虹的溜滑梯「咻~」的跌落軟綿綿的白雲裏...


 


臘筆彩虹. 彩色筆彩虹還算常見,


但天空的彩虹呢?


久到當我明明看到它了,


卻還要花上幾秒來確認一下沒有看錯.


 


這天我正在88快速道路上, 由高雄往屏東方向開車,


當天頗累, 大雨後, 日落前, 天色將暗未暗間,


一個人開著開著, 累到連車燈都要睜不開了,


車道上沒什麼車, 索性把雙手在方向盤12點鐘方向交疊, 下巴枕在雙手上,


眼睛百無聊賴的盯著前方,


接近東港交流道, 路燈像動畫一樣不停往後直飛, 大武山在遠處打著哈欠...


天空灰濛濛的沒什麼好看,


除了那個


半圓...


 



  !


 



一下子全醒了...


「彩虹 !」 每個細胞都在說這兩個字


 



像小孩看到玩具, 我的視線給定住了,  回到了幼稚園用臘筆畫圖的那個年紀...




奇怪的是, 沒有太大的情緒起伏, 呼吸還很正常, 車子也沒有像袋鼠那樣用跳的,


唯一興奮的是儀錶板指針, 時速100公里的悸動...


 



彩虹有種讓人寧靜的魔力...


開車的人彷彿都不爭道了, 是怕驚擾了這位虹彩妹妹嗎?


 



要說和平. 寧靜. 安詳,


我選彩虹過於白鴿...


 



日將落, 彩虹向我道別, 在天際逐漸隱沒...


前後約 5 分鐘的幸福, 可惜妻不在車上...


 



我放緩車速,


享受眼前難得的簡單幸福...


 


 


 


後記1:


聖經記載洪水過後, 挪亞一家八口生還, 他們出方舟不久, 上帝便以虹為記:


「我把虹放在雲彩中, 這就可做我與地立約的記號了」 (創世記9章13節)


 


後記2:



這天的彩虹竟有兩道 (上方那道較淡的是霓虹)  ,


彎成完美的弧形,


為紛擾人間粧上難得的秀色,


印象中尚未見過此等美景, 無論是在畫中或夢裏,


這簡單的幸福太不簡單了,


該說是「不簡單的幸福」才對, 即使只有 5 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