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阿崴一家子來訪,


他的兩位小公主直找我玩, 死黏著不放,


這一把老骨頭啦, 怎堪小孩折騰? 何況又是兩個?


靈機一動, 沒有小女生不愛畫畫的,


「來, 我們來畫圖, 每人畫一張, 要畫能講故事的圖哦, 畫完再交換」


就醬三人安靜了, 只有HB鉛筆在圖畫紙上摩擦的聲音...


 


七. 八分鐘後...


 


「薑薑薑講... 我畫好了, 這位是我的朋友  不快樂先生」


小公主搶著看, 兩人笑成一團:「不快樂先生? 好奇怪哦」


 


「因為他很愛生氣, 所以眼睛瞪得好大好大, 妳們注意看, 生氣的人眼睛是不是都瞪得大大的呀?」


「嗯.. 老師罵人的時候眼睛就會變得好大哦」大公主點著頭說


「我這位朋友啊, 看什麼都不順眼, 每個人都對不起他, 每件事都不滿意,


   不罵罵人就會不舒服, 他的頭上貼著『內有惡犬』」, 所以妳們萬一看到這位不快樂先生啊,


   要趕快逃得遠遠的哦」


「為什麼啊?」四顆好奇的小眼睛眨呀眨的..


「因為他像炸彈一樣, 隨時都可能爆炸...」


「好可怕哦, 那為什麼又是你的朋友?」小公主問,


「因為我知道他不是故意這樣的, 他可能受過傷害, 所以防備心很強, 不信任別人,


    也可能從小沒人愛他, 所他不知道怎樣愛別人,


    妳們別看他這樣, 他很寂寞的, 他罵人的時候其實就是要人注意他. 關心他」


小公主似懂非懂的發著楞...


 


「好啦, 換妳們了」


「我先我先...」大公主拿出她畫的圖,


上面有一座城堡, 尖塔上旗幟飄揚, 天上一顆圓圓的太陽, 天空有小鳥唱著歌,


大公主說:「這是我的快樂城堡, 阿這是最小的公主, 她出來找小白兔玩, 她們是好朋友...」


「那我讓不快樂先生住進你的快樂城堡好不好?」我說,


「好哇, 我讓小白兔陪他玩...」


 


在小孩子圖中,


你很難看到他們畫不快樂....


 


(按: 其實不少小孩子不快樂, 但她們的畫還是會出現快樂的主角, 主角或許是小動物或許是人,


        單親的小女生還是會畫爸媽牽著她的小手,


        或者她把自己畫成媽媽照顧著想像中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