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沒見過隱形人, 因為他們總出現在我睡夢的時候, 太陽一出來, 她們就消失了, 像露水一樣,


難得在不到 5點的清晨上街, 隱形人出現眼前, 日復一日的志工掃街...


 




二小時後, 世界另一頭也有個隱形人, 我想她是比較厲害的隱形人,


因為太陽已經高昇, 她還是有能力不被人看見, 默默的做著隱形人該做的事...


 




隱形人和隱形人之間是不能講話的, 所以她們即使擦肩也要佯作不見, 沉默早就是隱形人的修煉


 




我有幸能見到隱形人, 常人還真做不來,


例如隱形人在掃街, 常人在她面前丟了垃圾香煙, 因為看不到她在身邊,


她還不能尤人怨天, 這樣會壞了修煉, 終難成仙




開始發現愈來愈多的隱形人在你我眼前, 我們卻視而不見,


經我過濾沉澱, 原來父母也是隱形人, 因為他們做的一切少被子女感謝...


一個人做了他應該做的事時, 我們總不經心經眼, 認為理所當見, 而當見總會變成不見,


像天心月圓, 除了中秋, 誰會懸念 ? 因為月月都有, 沒什麼可言




直到有一天, 世上沒了隱形人, 該做的事沒人做,


我們才發現, 原來隱形人為我們做那麼多, 我們卻連一聲感謝也沒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